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為了扭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奇他全家終於等到都更,他媽媽要多開心有多開心,他爸爸也是。
我跟阿奇去吃「藏壽司」的時候,他吃得非常少,跟我說他要回去吃飯,我只是為了這次鬼滅扭蛋特輯而存在的朋友,實際上沒有其餘功能,跟我就可以個別付款還拿扭蛋。

他說他父親十分開心,要求他一個月繳個兩萬二,連續20年,之後每個月只繳一萬元,等時候到了,就能將房子登記給他,怎麼樣都划算,畢竟一輩子也買不起房。
他殺價每個月付兩萬元成交。
阿奇他爹為了避免阿奇拋棄父母丟到養老院或是不祭拜,決定等到20年過去──大約阿奇之母80歲多,爸爸99歲左右,沒甚麼後顧之憂就能將這棟新房子傳承下去。
最近的新聞你們也都知道,阿奇在追直播,他爸盯著電視新聞裡那個繼承房產登記結婚的命案很是關心,常常叨念:「匹夫無罪, 懷璧其罪 。」

據說阿奇的媽媽最大的願望就是住在都更後的新房子。不管怎麼說阿奇都答應了他爸,雖然他私下跟我說:「其實也可以賴著跟父母住不付錢!」

反正這前後阿奇幹什麼他的父親母親都一直交代,比如要阿奇不能買公仔、不能買遊戲、顯示卡、工具組,不能花錢給二次元直播主,最好不要去漫畫展遊戲展,因為只能花錢在真正的女友,未來太太身上之類……雖然房子看似有眉目,但實際上阿奇是實際的人,距離這個新房子蓋好之前,還有兩年的行前開會,一堆有的沒的──之後的拆建遷,要到外面住房子又是一筆,所以他的父親母親緊張也是正常。

總之手頭的金流會十分緊迫,如果不是為了扭蛋他絕不會來藏壽司。
可是事情並不會那麼順利,還是有很多人生中難以預料的變數,我們都討論過。
第十盤的藏壽司,阿奇如願收穫了一個扭蛋,是「戀之柱」,他沒有特別開心,我自己也不喜歡,我一心喜歡「蝴蝶忍」。
阿奇一邊大喝著壽司店抹茶粉,最後又加了一堆抹茶下去,那時候我們都要趕著去辦別的事情,我見他突然神色緊張,跟我講:「可能是出門前喝了一大杯咖啡加奶的關係,加上這杯抹茶肚子突然痛起來。」然後就跑去廁所。

上一次跟他去吃「藏壽司」是扭到「蠟筆小新」小拼圖。

這次我把他扭蛋裡面的「戀之柱」幹走,只留個扭蛋殼給他,報復阿奇在那邊譏譏歪歪一頓飯講了三次:

「一切都是為了買房。」
    98會員
    33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影囈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愛玉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柔軟是天真的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沒有WiF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幸福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隧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確定又要開刀了。唉,於是這個月又是跑檢查之月。對了,醫師打電話給我時,「摳摳拿,摳摳拿,摳摳摳、摳摳拿」的鈴聲響起,嚇 確定又要開刀了! 今天回診,醫生跟我解釋,說畢竟癌細胞擴散到了淋巴, 所以,經過醫師們開會之後, 覺得按照標準的處理方式,還是開刀,把左邊剩下的甲狀腺也切掉吧。 醫師們開會的畫面,想像起來,就像是「派遣女醫X」的開會場景…… 好吧,那我也只好說好。 雖然,上次開刀完,喉嚨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4-29
    當家人變成詛咒,照顧殺人的悲劇於是發生:讀《我殺了我的家人》又是一則因長期照顧而殺人的新聞,而「兇手」與「受害者」的關係是家人。近年來類似的報導愈趨頻繁,同時我也觀察到一個令人困惑的現象:每當在Facebook首頁看到媒體發布這類型社會案件的報導時,貼文底下常會看見「支持安樂死合法化!」的留言,而附和者之多——不論是留言或按讚數——讓這些留言排序往上衝。
    Thumbnail
    avatar
    S.
    2024-03-17
    當我再次提起行李箱,終於不再是為了往返醫院做準備因治療空白的半年光景,要在今年最後的最後,重新填上美好的色彩 事隔三個月,當我再次提起行李箱,終於不再是為了往返醫院做準備;也終於,這次是住飯店,而不是病房。 前陣子去了趟香港,對香港一直有種特殊的情感,剛出社會工作的時候,每年總要入境香港好幾趟,當時不是出差,就是轉機前往出差的路上。 直到轉
    Thumbnail
    avatar
    Cherise
    2023-12-26
    【存在雜想】於是我懂了,這世界本無意義Project V 有獎徵文|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看到這一篇徵文活動,因為標題那正向的句子,讓我回憶湧現。 我的生命歷程說不上多坎坷,但可能個性使然,從小就一直有著憂鬱負面的面向。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3-06-27
    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當我決定轉職,開始尋找理想的工作時,我充滿了期待和興奮。我相信這將是一個我人生中重要的轉折點,一個讓我實現自我價值和追求更大成就的機會。然而,現實卻並非如此。我在求職的道路上遭遇了一連串的挫折和困難。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3-06-25
    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世間一切事;做了也許徒勞無功, 但不做而作?做了卻能一勞永逸。 然後,我們才真正的明白: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2011 年 ‧ 愛情/劇情 ‧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電影中的劇情對話,令人深省! 柯震東:考試考那麼好有什麼用?我敢跟你打賭,十年後,我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3-05-19
    Project V 有獎徵文|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現在回想起當時發生的事,或許猶然心有餘悸,但溫柔的時光荏苒,讓我們有機會乘著人生的經歷撐開眼界,並在回望的目光中,疊上一份䆁懷與對生命的謝意。然後,我們才真正明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5-19
    【怎麼讀文言文】關於我誤打誤撞看懂文言文那檔事文言文怎麼讀?中文系的人為什麼看得懂?他們到底怎麼看的?這系列文章將告訴你看文言文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穿越的古文課
    2023-03-11
    於是 我想起了那天「我不想要再變成一個人了」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3-02-21
    於是我按下暫停鍵了自覺無法活在當下的我,只能先按下暫停鍵了。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