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術~﹤婆媳和諧法術﹥改善了婆媳緊張的關係~~來自不同家庭的我,還能愛你嗎?!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婆媳問題是很難處理的,如果老公的立場沒有選對,經常容易造成雙方大戰,我想很多人的家庭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畢竟從兩個完全不同的家庭環境上,要合併生活在一起,是真的很有難度的!我想就連洗個碗、看個電視,或許都能吵上好幾個小時也說不定,今天有位個案要分享給我們她所遇到的婆媳問題,希望可以給大家參考,也有機會讓老師服務,解決每個家庭問題,讓大家都更幸福哦~
我就是不想生小孩啊
一個可愛的嬰兒真的是可以讓人瞬間融化,應該有很多人對於生小孩有很多的幻想吧?但我只能說每個家庭真的很不同,奉勸每個生小孩有猶豫的人,真的要特別去討論清楚,也要瞭解到雙方家庭的不同之處,還有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就像我,我也沒想過生小孩這件事情,會變成我的婆媳問題!結婚生子,或許是大家對結婚的想像,也是許多人轉變為家庭的一個契機,但我自己,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情我並不想要,這點其實在結婚之前我就與老公討論過了,老公也沒有特別說出他的想法,但也是同意我的觀點,也能接受,我們才因此步入婚姻。
其實我沒有排斥跟小孩相處,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喜愛,而且小孩真的童言童語的很可愛啊!但是我自己沒辦法接受被小孩綁住的感覺,也會讓我跟老公的相處時間更短、更不自由,所以在確定要結婚的時候,我就打從心裡覺得,僅靠我跟老公2個人目前的收入,是很難給這個小孩更多的教育跟相處時間,這樣一來,不如專心在我們兩個彼此的感情,不是更好嗎?
結婚之後我就搬過去我老公家裡住,所以我也會需要面對公公婆婆,公婆都對我很好,我也很喜歡跟他們一起相處,在結婚之後也是如此,結婚後一陣子,我們有一次一起出去玩,算是蜜月旅行,也有點不是啦,公婆有跟我們一起去。但公婆也不會太干擾我們的約會行程,也很配合我們安排,有疑問或是有甚麼需要,都盡可能自己處理,很少來煩我們,這讓我感覺到這次旅行很開心也很放鬆。
在旅行中有次吃飯,婆婆詢問到我們生小孩的話題,老公含糊地帶過說:「還沒」,我不懂為何要這樣回答,我心裡想說不是沒有要生嗎?我就直接回了:「沒要生啊!」我這才看到我婆婆的臉瞬間垮掉,我們吃飯的餐廳瞬間一陣尷尬,我才知道…
原來老公並沒有跟他們家人討論過生小孩的問題!
回到飯店休息之後,我跟我老公吵了一架,我才知道,也許是公婆的期待,所以才促成這次出遊,原來一直創造機會給我們單獨獨處,是望我們早生貴子,我還想說為什麼公婆對我如此之好?
回到家裡之後,我跟公婆還有老公的關係並不好,就像是我已經無用了一樣,我經常被無視,就連我早上起床跟婆婆打個招呼,我都會被冷眼以對,不屑的回答:「嗯」,不就是個早安嗎?不就是生小孩嗎?轉變為什麼那麼大!難道我的用處就是生小孩嗎?
那時候的我真的很傻眼,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當下的感受,我只感覺我不屬於這個家,然後每次開口聊天總是能提到生小孩的事情,我就又必須生氣爭執一次,婆婆總說:「所以說生小孩很好啊,但就要教的好(指我)」,甚至婆婆還說:「萬一我死了,難道要剩我老公一個人嗎?生個小孩還有人陪他!」當時的我真的超生氣,難道我死了嗎?當我的面前就這樣說,私毫不顧忌我的心情!當天我直接收拾行李離開家裡,跑回娘家躲起來!
但就算躲也躲不到哪去,我還是得要工作
而且工作還是在老公的家附近,我還是必須要找個地方租屋,但遲遲找不到去處,相當不方便!但要我回去面對這樣的家庭生活,每天被煩,我也受不了!老公也一直叫我回去,但我又何必回去受苦呢?你也沒有試著幫過我啊!
家庭歸家庭,婆婆歸婆婆,我還是能了解老公還是想盡辦法讓我跟婆婆和好,我也不是這麼硬脾氣的人,如果婆婆生日,老公要我跟著回去,我也是會回去送個禮!但沒想到的是回去送個禮還被嫌棄,買個禮物送上還被喃喃到:「有甚麼用?還不如生個兒子!」這些酸言酸語,在我耳裡相當不是滋味,也讓我鐵了心在外面租了租屋處,直接簽了半年的合約。
到此是我最不樂見的狀況,我認為應該要認真跟老公談談了,我也不想鬧到這樣,我跟老公說,你要是不陪我,我要離婚了,我想我們不適合,你需要找一個可以替你生小孩的女生,而不是我,就算我們彼此相愛,也毫無意義,總是會為了這件事情爭吵!好在老公當時安撫了我,說他會來我租屋處,陪我一起住,也會想辦法跟他媽媽好好談,叫我先冷靜!那時的我很慶幸我有個愛我的老公!
就這樣,把生小孩的事情拖著沒有解決,我們看似結婚幸福,但實際上的家庭問題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在大概搬出來3~4個月後,有一次老公突然跟我說,他只能陪我1天,他媽媽叫他回去住,老公跟我說之後才知道,婆婆對他說:「你就都陪著他就好了,是不是要我老死了才肯回來住?」你能想像婆婆說出如此情緒勒索的話嗎?
到那天我已經快放棄我們的感情了…
後來我有一個大學同學,很要好的社團朋友,從台中來找我,我們相約吃了早午餐,稍微聊了一下這幾個月我遇到的事情,分享這些婆媳問題,他告訴我,可以嘗試看看尋找老師幫忙,我這才找到老師這邊的資訊,老師透過我告知狀況後,說這個只要進行「婆媳和諧法術」,自然就不會在因為這些事情爭吵,也會有所解決,聽到的當下,只覺得這是我給自己最後的底線了,如果租屋合約時間到沒有解決我就要放棄了,甚至考慮換回娘家附近的工作,陪我家裡的兩老了。
在進行法術過後2天,這幾天老公有跟我說,婆婆一直在探聽我的狀況,好像在擔心甚麼似的,這些我也不以為意,畢竟我們也不是真的世紀之仇,但真的讓我沒想到的事情是,這天,婆婆打電話給老公,問說要不要一起吃飯,並詢問我在不在他旁邊,甚至還叫老公把電話轉交給我聽,喊上我的名字,問我說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當天飯局,我記得很清楚,公婆一起跟我道歉了,他們說著很抱歉對我這麼嚴格,確實他們沒有考慮到我的心情,也能明白我跟老公是真的很相愛,也不想被孩子綁住,想要過好兩人世界,公婆也稍微說了一下他們的看法,怕沒有小孩我們會很孤單,未來或許會少了一個動力跟陪伴的人,也會老了甚麼都不懂,卻沒有人詢問,也沒有人幫忙的老年生活,他告訴我們,如果你們願意面對這樣的課題,他們也不能說甚麼了!
到此我才知道,原來公婆也很關心我。
就像是機會一樣,我想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機會,我跟公婆之間就是如此,如果沒有接觸到老師,我或許就離開這個家庭了,也不再有機會跟我愛的人一起永浴愛河共度餘生了!
很感謝老師這次給我機會分享這個故事,幫我進行婆媳和諧法術,也讓大家知道有時候機會真的不容易,一定要努力把握。
Line:fukuenn
電話:0912-395849
email:[email protected]
復緣
復緣
願...不失良緣 錯過的緣份能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