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Ch.2 Gula 暴食 01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講課對路爾斯來說是最沉悶的,特別是他主修的歷史,講課佔的比例又特別高。
路爾斯對歷史既沒興趣也沒才能,這個學位課程是老爸逼他唸的。當然要不是靠父親的各種人脈和疏通,他也深知單靠自己的學業成績根本無法報讀這兒的歷史系,但唸歷史,除了獲得一張證書之外,又有甚麼用呢?
不就是毫無用處嘛。路爾斯在經過自己的精密思考後很快得出結論。
「對了,今天索妮婭出院,等下要去看看她才行。」路爾斯決定放棄聽課,專心思考關於那個藥物的事:「不過在那個派對之後又好像真的沒聽見再有強姦案發生,也應該算是解決了吧?」
路爾斯拿出自己的手機,又重新叫出那條來源不明的短訊。
「第一個是L,下一個是G。」路爾斯在心底默念:「難道還會發生其他事嗎?這L和G又代表甚麼?」
這個短訊是在那晚派對之後,他把凱特琳安全送到家時收到的。當時凱特琳的手機也在同一時間收到同一條短訊,不過以她當時的精神狀態,路爾斯根本不能和她討論甚麼。而這幾天下來,路爾斯還未有機會和凱特琳談談這件事,所以他也沒有把短訊的事告訴亞佛烈德,他覺得最少得在和凱特琳談過之後,才能決定要如何處理這則短訊。
「那個安傑爾先生,人好像還可以,下次有事也找他幫忙好了,有相熟的條子也不錯啊。」路爾斯想得沾沾自喜:「這樣賽場那邊就更不用擔心,伊恩也少一件事要煩心啊。對了,上星期沒去賽場,這星期一定要去玩過痛快才行。」
逢週五深夜限定的賽車場,那兒才是路爾斯真正的興趣所在,伊恩是那兒的主辦人,相對於喬治,伊恩才是路爾斯心中真正視為兄長的人。雖然這個賽車場曾為路爾斯帶來一段不快樂的回憶,但也已經過了兩年,路爾斯應該早已放下。
是嗎?已經放下了嗎?路爾斯的心神卻隨著思緒飄遠。
「路爾斯,路爾斯. 拉莫斯。」

路爾斯才回過神來,卻發現本應站在講台上的加西亞教授,已經站在他面前。
「講課已經結束,你的同學們都回去了啦。」加西亞教授托托他鼻樑上的老花眼鏡,笑著說:「你還在這兒幹甚麼了?」
約翰.加西亞(John Garcia)正是路爾斯主修的歷史學系主任教授,學生們私底下都叫他聖誕老公公,除了因他那滿頭白髮、下巴的白鬍子,還有圓滾滾的肚子外,更重要的是他那和藹可親的性格和在學分上寬鬆的作風。
「我知道了,你肯定是太閒。」加西亞教授笑得更開:「那就正好,我有很多教材,老頭子一個人搬不動,你來幫幫我吧。」
路爾斯點點頭,一方面接下來他真的沒事,而且他心底裡也喜歡加西亞教授,幫幫老人家搬重物這點事不算甚麼。於是他來到講台前,把那一大堆教材拿起,便老老實實地跟在老人身後。
「路爾斯,我跟你說啊,」才來到走廊,加西亞教授便開始向路爾斯說:「你的成績不是太好呢……」
怎麼一來就是路爾斯苦惱的話題?幸好加西亞教授的辦公室離講堂並不遠。
「你不喜歡歷史,對吧?」
這個問題要人怎麼答呢?路爾斯不想說奉承話,便低著頭,只以最低的聲線發出了嗯一聲。
「我就知道,」老教授的聽力跟他的年齡完全不相符:「現在的年輕人,有這麼多新奇刺激的玩意,的確很難會對歷史有興趣了,明白的,明白的。」
那你為甚麼還要問呢?路爾斯心裡暗暗叫苦。
「興趣這個東西真的逼不來,但是我想你既然報讀了,怎樣也想畢業的吧?你這樣下去不行啊。」
加西亞教授還在邊走邊唸著,路爾斯一句話也答不上來,成績甚麼的他根本毫不關心,他現在之所以會在這兒,全都因為老爸逼他。
「這樣吧,你的論文提前一星期交給我,我先幫你看看,再安排時間和你個別討論,這樣好不好?」
「甚麼?我才不要!」
路爾斯終於忍不住大聲拒絕。要他交論文不單止,還要提早一星期?而且還要花時間參加老教授的一對一超級催眠課?這種安排誰接受得了?
「別拒絕得那麼快嘛,教授我可是會傷心的。」
口裡雖然這樣說,但加西亞教授還是一樣的和顏悅色。
「來,我給你一樣好東西,作為對你努力的獎勵,好不好?」加西亞教授推開自己辦公室的門,還向路爾斯招手示意他跟著進來。
獎勵嗎?路爾斯被這個字眼所吸引,便走進教授的辦公室。
辦公室的面積並不算小,但擺放的書籍和文件更多,牆上的書架當然已經放滿各種又古舊又厚重的典籍,就連旁邊的小茶几,甚至沙發椅上都放了一疊又一疊的書本或文件,辦公室中就只有加西亞教授面前的辦工桌有空的平面,可以讓路爾斯放下手上教材,所以他想也不想便把那大疊紙張和文件夾丟在那兒。
辦公桌後的加西亞教授在抽屜內翻了幾翻,便拿出幾片紙張。
「這個給你,當作是你交上論文的預付獎勵。」
「預付?現在就給我嗎?」路爾斯有點難以置信:「如果我最後也是沒有交呢?」
「你收下了,我就當你承諾會交啊。」加西亞教授胸有成竹地說:「答應了的話,我相信你會把論文準時交出來的。」
「你相信我?」路爾斯更加愕然:「為甚麼?」
「你在懷疑甚麼嗎?」加西亞教授反問:「當然,你也可以拒絕這份獎勵啊。」
「那麼,這幾張到底是甚麼來著?」
「是餐舞會門劵,年輕人都喜歡派對、舞會對吧?」加西亞教授顯得有點興奮:「而且我這兒共有五張門劵,你可以請你的朋友們一起去玩,不然心儀的女孩子也可以,這不是一個好機會嗎?」
我那有心儀的女孩子?路爾斯簡直就像把「我最討厭社交場合」這幾個字寫在臉上一樣。
「甚麼?你不喜歡嗎?」然而教授臉上寫著的「失望」一詞更大:「我還以為你們年輕人都愛玩愛熱鬧,肯定會喜歡舞會呢……。沒辦法,那我唯有再看看要送給誰吧。」
「算吧,我要下好了。」路爾斯無法承受這種無形壓力,他的抗壓性一向比較低。
「真的嗎?那就好了。」加西亞教授瞬間又換回那個熱切的笑容:「那你的論文,我等著啊。」
路爾斯看著加西亞教授那副心滿意足的樣子,也不好再說甚麼。離開時他看了看手中的門劵,竟然不自覺地微微一笑。
「既然教授相信我,那我也試試努力就是。」
路爾斯的心情好極了。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