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中的追逐和救贖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到之前在塔羅課上老師要我們計算自己的流年主牌(神主牌?XD)
而在一連串的誤會下:我一直以為2023年的主牌是戀人
事後發現,那是我的生命主牌不是今年。
後來認真詢問並確認後得到的是一張看起來不太吉利的牌面
吊人
托特牌中的吊人
在經過我淺顯的理解後
吊人的關鍵詞:犧牲掙扎、覺醒、接納、領悟﹑改變、逆境。

覺醒和救贖

如同我在去年年底的質疑及思考自己到底在追尋什麼,流竄到今年開始的掙扎,掙扎自己該往何處去,除了一直碰壁、一直嘗試,但我內心知道我無法停下腳步,因為我太迫切想接近那個追求的事物(儘管我還在嘗試釐清追求什麼)。 而這一切不計代價的花費(金錢、時間),我都覺得值得,只為了接近。
而今年的我也因緣際會在苦苦追逐下,慢慢看到一些碎片,讓我知道原來寫作是一個新的方向和想法,也讓我思考以前總被限制的自己,那個活在期望底下的自己,是開解開枷鎖好好接納-屬於我的本性。
這又何嘗不是一個救贖的過程,不論是救贖自己亦或是他人。

掙扎和接納

吊人會處在一個追尋自我目標的不舒適感,會說不舒適,是因為你要一直無私的奉獻時間、努力、一直苦苦掙扎,但你知道也只有自己親自踏上這個旅程,去外面的世界開啟第一步,你才會抵達那個你認為的夢想之地。
同時頭部向下代表你對新的旅程和事物有了新的接納度,也無條件的接受內心脆弱無助的自我。
從一個原本什麼都想嘗試、什麼都要的心態;到意識到自己需要的其實只是拯救自己內在的空虛和空洞而已,並正視和接納自己。

接下來的重生

每年的牌面總會往下一張跳
明年的死神將會帶來逆境般的狀態
突破原來的自我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更多的是面對自己的黑暗面、守舊面,乍看下死亡是終點,但也暗喻著重生的機會。
在死神牌下代表著追逐的道路已然到達盡頭
你要做的只有歸納總結,並且放下亦或是離開舊有的道路,接受全新的自我型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