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給的天賦-自我察覺的能力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有個朋友來找我聊天,東聊西扯後,剛好講到今年我學會塔羅牌這件事對我的影響,她雙眼發亮的馬上饒有興緻的聽著。
我告訴她,在開始接觸的時候我也只是拚了命的想透過別人、透過牌,來幫我決定或判斷事情,那種向''別人''求助的感覺真的很安心。

透過文字輸出了解自我

直到近期,我再度因為煩惱人生規畫,透過塔羅牌自己解讀牌意,並重複閱讀自己的解讀後
我才發現我是一個需要透過文字、透過別人來告訴我

對,你就是蠢
對,你還是沒有面對心底的恐懼
對,你會遇到的仍舊是那些

也許正是某整程度的語焉不詳、泛解釋,使塔羅牌更能直接代入每個人內心的那些小秘密,也更能有命中感。

也正是這些自我察覺,讓我更確信我只有把這些察覺、理解用文字記錄下來,我才可以透過這些觀察自己的成長過程。
更甚,透過手到眼到-逼迫自己去正視問題。


獨一無二的我和時區

學習塔羅也讓我認知到一件事
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詮釋方式,你完全不會想要''跟別人一樣''來詮釋你所認知或直覺,你會摸出一套屬於自己的聯想和說法。
而這件事是和同學討論下慢慢被觀察出來的

''我就是我,我不是他人''
聽起來是一句幹話,但我常常無法參透這句話,而試圖和''他人''比較
為什麼他可以不用作那些事
為什麼他有我沒有
為什麼他可以我不可以

除了參透牌意的過程很燒腦(很需要聯想力、想像力、解釋能力)
更對自己培養出-要如何好好安撫自己的內在情緒
要如何好好鼓勵安慰自己(來,我們今天真的很棒,可以做這麼多事)
要如何幫助自己抽絲剝繭情緒(你認為這件事對你的優缺點和必要性是什麼?你認為這個問題要問的重點是什麼?)

要如何告訴自己:「我就是我,我不是他人
並且接受自己的狀態樣貌(有缺陷、有美醜、有好壞)
然後手把手帶著自己(學著陪伴和鼓勵,自責內疚也會有,但不要太久,這個世界最多的莫過自責和自我厭惡)

我歪著頭問著朋友
「就像別人因為感冒在吃藥的時候,問了身體健康的你一句為什麼你不跟著吃藥?」
她大笑的說「干我屁事啦~」
我笑著:「那你怎麼沒在見不得人好的時候這樣想」
她欸了一下腦袋還持續打結

「別人得獎了,干我屁事?」她帶著疑惑的臉講出

你可以好好回味這句話。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