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是萬用解,但問題還是要放對地方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塔羅萬花筒下的問題

今天是塔羅課最後一堂,老師幫每位同學抽牌解惑
其實大家總是好奇自己的職涯和未來,我一開始也認為問塔羅是萬用解,但其實塔羅牌能給的智識邊界很有限,更進階的塔羅師可以將你的狀況帶入這個情境並解釋給你理解。
但你真正要知道「我適合什麼工作?」、「我的天賦熱情到底是什麼?」
這類大議題,除了回頭好好挖掘自己以外,你應該要找對方向(例如多接觸一些天賦熱情評測、或者參加有相關的講座)
而我後來對於這類議題-除了偶爾會抽塔羅牌詢問:「我參加講座能獲得什麼收穫」(然後去驗證)、「參加後給我少做多做的建議?」等等,其他有關職涯發展太大方向的問題我不再用塔羅牌來詢問。
塔羅是萬用解,但有些狀況可能要衡量

為什麼?

在我問了無數次塔羅牌我到底適合做什麼工作類型,及向我的老師詢問過一樣的課題,能得到的答案真的很有限;像是你適合幫助他人點醒或者啟發他人等等的答案
但我的內心會對這些事充滿疑惑和不解,所以到底是什麼啊?
對於完全沒有帶入感的解釋對我來說,就是打高空的說法-沒搔到癢處。
也應該說我不滿足於淺顯的解釋,我更想要別人分析我,然後蒐集資訊告訴我適合走設計類、創造類、彙整類、實作類的工作類型。

善用網路資源

在千錘百鍊後,我搜尋很多有關職涯發展、工作測驗等我都去做,在這期間我就像在追逐一種無法具象的念頭,也讓我無法停止地問自己
我是誰?我到底適合什麼?
在無意間聽到大人學的廣播,才終於踏出第一步去聽講座,因為這個機緣,也讓我擺脫了“好像只能問塔羅”的這個概念,更進一步去尋找天賦與熱情的工作。

如果說人生好比打一場遊戲,有時會遇到主線關卡無法前進,這時應該去思考的是偶爾需要繞點路、打打支線,當你累積足夠經驗和想法,主線的關卡自然能一路輾壓,希望未來的自己能持續把握住自己的書寫能力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