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老師教會我的事|英文學習筆記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上一篇英文學習記分享第一次上個別課,已經是快一個月前的事了,兩周一次,每次45分鐘。時間不長但中間這兩次又因為老師阿嬤級,線上系統似乎不是很熟悉,不是沒聲音就是沒影像,搞定後已過半堂課。
兩次的課程下來發現,阿嬤使用的教材是線上資源,她的工作似乎是帶著我完成Assessment及Activities?

Assessment

主要偏重於聽與口說能力,目前有四個單元。

Activities

總共有24個單元,每個單元點進去又有10個活動包括聽說讀寫,很扎實的內容。
以為Activities是我的作業,第一次卯起來做了四個小活動花了約2小時,結果上課時老師表示她要陪我一起做這些活動。
「啥?一堂課才45分鐘妳要陪我做?這些自己完成就好不是嗎?!」
老師看出我臉上的疑惑與不悅,解釋自學過程中可以把問題記下來,上課時再提出討論。
「妳今天要做Assessment還是Activities?」
三條線的問題,心想妳是老師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呢?Activities是家庭作業,為何要佔用課堂時間呢?
懷疑著阿嬤是不是不想準備教材,把作業跟自學網站當成上課材料,因為這網站的設計就是要學生們自己完成每週十小時的自我學習,而他直接帶著做,覺得有點多餘。

團體課

跟團體課程比起來,老師自己做ppt每週皆有不同的主題,這次上課著重在音調的部分,將自己的經驗,配合臉部表情及音調的表現,但這部分對現階段的我來說覺得尷尬,也覺得浮誇,畢竟還未能掌握這語言的精髓...
喜歡個別課,但希望阿嬤每次上課前先把設備摸一下,否則會變成我在教電腦課,指導阿嬤操作電腦...
雖然阿嬤對設備不熟,加上沒有特別準備教材,但對我來說也許這樣比較沒壓力,畢竟免費的不要求太多,每週進步一滴滴,沒壓力的持續學習,只要不中斷還是會進步的。
團體課雖口語練習的機會不多,但老師提供的內容滿滿實用的干貨,跟個別課剛好可以形成互補。

相較於語言學校

比較當時在墨爾本語言學校,週一到週五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的全職學生,每天上完課跟同學在市區鬼混,假日再租車或搭火車到郊區玩,每天的生活可以很精彩。
這AMEP免費課程雖然也能到學校當全職學生學習,但畢竟階段不同,當時是為提升語言能力回到職場能順利與外師溝通、開會,於是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到澳洲渡假加學習。
而現在進入另一種生活方式,還是得維持並增進語言能力,兩種不同的學習方式對不同階段的我來說都好、都是最好的安排!
好吧,阿嬤教會我慢慢來不要急,我不會再怪阿嬤了!^_^
阿嬤提供了這個自學網站覺得不錯,與大家分享!British Council
8.2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