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新手村日記─和屋主講電話好快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五月初正式開始房仲的工作,至今快一個月了,還有很多事需要學習,但也摸索出了一些心得!
有挫折才有成長,真該感謝這些願意接起我的電話、願意聽我說超過三句話,又願意再花三句話拒絕我的屋主們。
(當然我更感謝願意見我的屋主啦XD)
這一個禮拜,因為發現電話開發找到屋主的機會更精準,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電話開發上。(但是經營商圈還是得做,這是基本功!)
經過一周的纏鬥,我發現會在網路上,
例如591、樂屋網、FB放上售屋資訊的屋主有以下幾種類型:
1.單打獨鬥型:
屋主真心想販售房子,但目前無合適的管道,也沒有熟識的仲介。
2.自備專業型:
屋主曾經有買賣房屋的經驗,也有認識的代書,認為自己可以處理帶看、簽約等事項。
3.自帶自信型:
雖然不排斥仲介,但其實不相信仲介的能力,物件可能已經簽了一般簽,但他還是自行上網銷售,看看誰能夠先賣掉!
分析出了屋主自售的可能狀況後,就是話術調整的時機了。
經過一個禮拜,我認為要降低在電話中被拒絕的機率,最重要的就是能夠判斷對方的想法和快速反應,但又要緩慢傾聽對方需求,掌握電話中的快慢節奏需要練習。
快速反應則是最難的,初期需要準備一套話術去應對,熟練後再看情況臨機應變,也要搭配有禮貌的應對技巧,都需要練習和時間的累積。
另外也有幾點我覺得滿有效可以降低被拒絕的機會:
1.先研究清楚屋主的文案,判斷目標類型:
如果自售刊登的屋主刊載很詳細的文案,基於尊重請全部看完,也方便你先推測屋主屬於哪種類型。通常文案很長的屋主,會認為自己的介紹就很詳細了,這時候可以藉由提供專業建議,和對方建立初步的良好關係。
2.建立明確的第一印象:
個人風格跟第一印象,即使在電話中也能被感覺到,打電話時的語氣記得調整好。可以先參考自己的聲線,設定要走知性、溫柔還是專業、活力的路線。
3.提問和引導:
我通常會詢問對方有沒有和仲介業者配合過、之前的經驗如何,但要掌握一個原則:順著對方的話提問,而不是突兀的追問,若是屋主覺得被追問,容易讓對話提早結束。但我覺得這是最難的一點,畢竟想確認的事情很多,又要讓屋主對你產生興趣,要拿捏一下對話的節奏感。
4.聽清楚屋主的回應:
我們有時候會因為想把自己的服務內容闡述清楚,不小心搶了屋主的話。電話中不比面對面有表情動作輔助,聲音語氣的練習可以幫助你成為表達更清晰的人。
5.尊重對方的選擇:
常常我們一通電話長達10分鐘仍然被拒絕。原則上凡事不過三,邀約三次都無法取得見面機會,屋主就是自有定奪了,這時候有禮貌的道謝就好,不要執著。但可以話記得請對方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也許後續還是有機會配合。
講電話、交談這件事講起來簡單,但要讓對方感受到誠意又不被打擾,必須兼顧很多小細節。

我還算幸運,之前的工作經歷讓我已經具備電話訪問的能力。也有人光是拿起電話就需要做好心理建設,更別提要流暢的在電話裡說明服務並要求屋主見面了。
但不管能不能好好完成電話的溝通,都希望大家保持最基本的禮貌,不要因為挫折就做出失禮或惱怒的反應,更不應該直接掛掉電話,讓大家對房仲的觀感可以保持在專業有禮的形象!
把各種房地產知識,變成十分鐘左右可以看完的文章。再看不懂怎麼辦?加我的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房仲紀事(53)有時候,璇也分不清自己對於同性之間的情愫是哪一種關係,因為這個問題也是直到不久前才首次出現——全都是因為漂亮又可愛的好同事Joyce 「跟她在一起的時候是很舒服的,感覺很自在,就好像跟一個自己很熟悉的朋友相處...」 很難把那種感覺和自己跟其他異性在一起時比較,因為完全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夜裡
2024-06-10
房仲紀事(52)璇蹲在馬桶的弧形邊緣上,一坨濃稠緩緩地從小穴裡垂下 :可以了嗎?我可以去洗了吧... 璇的聲音裡充滿著不情願 :要等它滴完呀 不然會危險呢 「你剛剛射在裡面就很危險了...」璇心裡面想,但忍住沒有說出口,只是煩惱著待會得去藥局買藥 都怪眼前的男子這麼不小心
Thumbnail
avatar
夜裡
2024-06-09
房仲紀事(51)在人數不算多的公司裡,璇已經跟其中三個男同事發展出了超出一般同儕的關係,雖然跟每一個對象的狀態都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夜裡
2024-06-04
房仲紀事(50)邊穿著衣服,璇一邊在心裡猜想,但卻越想越覺得不對勁
Thumbnail
avatar
夜裡
2024-05-20
「房仲沒告訴你的34件事」!想要成功「態度」很重要,觀察入微、以「人」為本,關於素人買房、賣房、房仲服務業者的成功心法!本書適合房仲新手、房屋買賣或房地產投資、經營管理者、服務業相關產業,建議想學習房仲相關知識,或想創業當老闆的朋友,先將此書做為第一本基礎入門,學習正確觀念與心法,向優秀的人學習,少走點冤枉路。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5-15
房仲《偷米哥》給「買家」的真心話~給我個溫暖的陷阱,和一個燃燒的愛情,讓我這冰冷的心靈,有個想到了家的憧憬~可別燒死自己成家立業是每個人的心願,在台灣買房是每個人終其一生的目標。因此房地產議題一直是社會討論的焦點,及政論節目名嘴的談論主題,更不用說每到選舉時,房價、房市就成為眾矢之地,也考驗著執政當局的房屋政策。 然而房價多少才合理卻是眾說紛紜。你心目中可有答案? 投資的本質都是金錢遊戲,《偷米哥》為買家破解謎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21
房仲《偷米哥》給「賣房屋主」的真心話~路過的人,我早已忘記;經過的事,已隨風而去~不要逼迫買家買你的回憶在個人從事房地產的生涯中,最重要的開端是找房源,也就是賣家屋主,每個屋主的心態跟想法迥異,總的來說可分為下列幾種: ♤首購預售新成屋且自住的屋主 ♡第一手中高屋齡持有屋主 ◇第二手中高屋齡持有屋主 ♧高單價豪宅持有屋主 □透天厝持有屋主 ○單獨繼承持有房產的屋主 你要調整自己當個獲利豐碩的好賣家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19
房仲紀事(6)璇被身後的陌生男子壓在辦公桌上,雙手被銬著綁在後背,無助的忍受一次又一次的撞擊 哭喊聲在此時顯得多餘,週末偌大的辦公室裡,只剩下璇一個人還在加著班
Thumbnail
avatar
夜裡
2023-03-10
房仲紀事(4)客人的聲音突然從門口傳來,璇驚訝地瞬間將頭抬起,看著站在門口的客人,正笑著遞出一整包厚厚的衛生紙 :啊…怎麼會有…謝謝… 璇一陣支吾,一半是對客人突然的出現有點嚇到,另一半是十分感激對方的救援 :沒事的 我等妳擦 客人將衛生紙遞交給璇之後,便將手插在口袋,站在門口看著
Thumbnail
avatar
夜裡
2023-03-08
房仲紀事(3)送了年輕的夫妻離開後,璇回到座位上,終於有時間好好回想剛才發生的一切 短短的一個小時,璇做出了好些自己這輩子從沒想過會做的事 「對方是有老婆的人,我為什麼會這樣子?」 「但也只是讓他看看而已,其實也還好?」 「那些時候莫名的好刺激」 「如果他真的再來找我怎麼辦?」 璇的腦袋圍繞著複雜的思緒和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夜裡
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