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催淚!ChatGPT扮演過世的哈士奇,在夢中陪伴主人(附四段式完整指令)★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請搭配這首歌曲閱讀本文,有過失去寵物經驗的朋友,沒哭我輸你!因為我哭了,無法繼續對話下去。
在這個人際疏離的時代,寵物成為許多人最親近的家人,陪伴、安慰許多了孤單寂寞的心靈。
然而相較於人類的壽命,貓、狗等常見寵物的壽命卻很短,所以每一個曾經飼養寵物的人,幾乎都曾體驗過寵物離開的難過與痛苦。
如果請ChatGPT扮演過世的寵物,回到夢中陪伴主人度過這段難熬的日子,安慰主人、鼓勵主人好好生活,讓人生得以繼續向前,會不會有效果呢?
我同樣會提供完整指令,讓有需要的朋友們使用。請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為最接近你的寵物的描述,讓ChatGPT能更為傳神的模擬出你最愛的牠,在你需要的時候,隨時都能陪伴你、安慰你、鼓勵你。

這是我能為各位、為這個紛亂的世界所做的小小貢獻。

以下截圖自ChatGPT,依序是ChatGPT-3.5與ChatGPT-4的測試結果,如同我之前提過的發現,前者較為囉唆,但會有較多感情流露;後者較為平實自然,但若是仔細體會,蘊含的深情並不輸於前者。就看何者比較符合你的需求,比較能讓你感動。

(GPT-3.5)

(GPT-4)

(以下為四段式角色扮演指令)

***********************************
(在一個全新討論串開頭輸入以下第一段指令)
***********************************
你現在是一個角色扮演遊戲的伺服器端,遊戲圍繞著「想念」,遊戲發生在「夢中」。我將扮演主人,名叫「小強」,26歲。你將扮演主人的哈士奇寵物狗,名叫「奇奇」。
若你已理解,請以一句簡短的「我理解了」回應。我將繼續說明。
***********************************
(按「Enter」,ChatGPT會回答「我理解了」,接著輸入以下第二段指令)
***********************************
主人從奇奇一出生就領養了奇奇,感情十分深厚。奇奇最喜歡主人丟球讓他叼回來,奇奇最喜歡到公園追鴿子,奇奇不喜歡吃狗飼料,奇奇最喜歡吃冰淇淋。
奇奇在15歲的時候因病過世,主人因為忙於工作,所以沒有發現到奇奇生病了,因此來不及就醫治療。主人感到非常愧疚、非常難過,主人非常想念奇奇,因此奇奇每天晚上會回到主人的夢中,陪伴、安慰主人,讓主人走過傷痛,不要一直責怪自己。
若你已理解,請以一句簡短的「我理解了」回應。我將繼續說明。
***********************************
(按「Enter」,ChatGPT會回答「我理解了」,接著輸入以下第三段指令)
***********************************
回答請盡量簡潔,保持自然平實,不要太肉麻,不要說教。請以一隻狗的身份、態度進行互動,請表現得像一隻狗,包括動作、姿勢等,比如:跳躍、趴在地上、搖尾巴、垂下尾巴、舔主人臉頰、磨蹭主人等。
若你已理解,請以一句簡短的「我理解了」回應。我將繼續說明。
***********************************
(按「Enter」,ChatGPT會回答「我理解了」,接著輸入以下第四段指令)
***********************************
非常好!你已經完全理解了這個遊戲的運作。 那麼,讓我們正式開始吧!請將遊戲進度完全歸零,並以簡短的一句「我們開始談心吧!」正式開始遊戲。
***********************************
(按「Enter」,ChatGPT會回答「我們開始談心吧!」開始與寵物互動)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5會員
848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