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故事大意3— 一個地方出現奇怪的東西>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草叢中的金佛像

我遛狗時,走在偏僻的小路上,發現草叢中有一座金金的佛像,不很大,很新,很乾淨的樣子,安坐在雜草中,好像祂仍身處在廟中似的,老神在在。
警察來了,仔細檢查,沒有縫隙或可以打開的地方,先搬回警局慢慢查。
後來查出裏面裝了走私的毒品,這是哪裏來的呢?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裏?原來兩方人馬約在這裏交易,從車上搬下幾個這樣的佛像暫放地上,雙方在談,有一個小弟(不滿或同情某人),將一座放旁邊一點,並趁沒人注意時蓋上黑布,後來外面有動靜,他們匆匆離開,漏搬了一個,當時沒人發現。
由此扯出一件重大的走私及和某人有關的遭遇。
(2008.9.19.寫)

▓怪動物

遠處發生一連串爆炸聲後不久,這片山林出現了一隻奇怪的動物,到處攻擊其他的動物,將對方咬死後又不吃。
上游下大雨,河水暴漲,動物都逃到高處,其他的動物團結起來和牠對峙,牠不再攻擊其他的動物。
從上游流下來幾隻和牠長得很像的動物,流到牠的面前時,牠一直對著牠們哀號。
隨著河水,帶來一些奇怪的東西,像:鋼條、泥塊、水管等本來不屬於森林的東西。
(2008年12月寫)

註:

「通俗故事課」時(2008.9.17.),老師說到空間,大部份的故事空間都有對比,像:白雪公主的皇宮/森林,大樓邊有黑巷,城市/鄉村,大草原/密室。有對立就有張力,隨著情節的轉換,在空間移動,或在兩者之間跑來跑去。

一個日常普通的東西,出現在此地點會很奇怪。

如果本來不在這裏的話,它應該在哪裏?
誰會拿過去?
為什麼?
怎麼拿過去?
我共寫了20組對比空間,選了幾個出來寫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