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校園開放,運動會暨園遊會正式登場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ovid-19 疫情影響深遠,今年好不容易終於宣布降級緩解,解除口罩禁令,重新迎來校園開放解禁的好消息!寶貝女兒終於可以正式邀請拔拔麻麻,一同參加學校舉辦的運動會暨園遊會,我們再度能光明正大走入可愛的小學,依稀記得上回三人同行的活動,我們是以校園綠美化志工的身分,在小小的花園裡面挖呀挖呀挖,種小小的種子開小小的花 …
▲ 三年級的同學一起跳著《健康操》
走進校園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女兒等待進場的列隊處,打打氣加加油,他們為了這場運動會可是練習了好久,平日晚上回家也杵在電視前面練跳著,我說「原來這是妳們的大會舞唷」,她一臉霧水疑惑的看著我說「什麼大會舞,這是健康操啦!」
哈哈哈,畢竟是不同世代啊,我小時候的校慶總是要跳著大會舞,全體同學列隊站在操場上,左右手各拿著一顆彩球,隨著音樂節拍身體扭一扭,跟著舞蹈節奏搖擺揮一揮,那時候還流行帶動唱節目,難道現在校園沒有這些事嗎?
▲ 看看40年後的國小教室,設備多了座位少了,也不實施體罰了
這屆運動會女兒代表班上參加60公尺短跑、400公尺接力,還有大隊接力。沒想到她的個兒雖然長不高,但體育方面遺傳了優良基因(來自麻麻的運動細胞),不然拔拔我從小就與田徑絕緣,就別說快跑了,打球、游泳都是肉腳等級,永遠是場邊固定的啦啦隊。
不過長大後我才知道,一雙扁平足的我先天受限,所以跑不快是正常發揮。雖然當兵的時候 3000 公尺與 5000 公尺都能達標,但是我很慶幸沒有跑 500 障礙,不然我一定是老鼠屎,會被班長叫出去操練的一員。
▲ 國小運動會的頒獎錦旗
疫情時間校園關閉,現在終於可以開放參加活動,女兒最期待的是園遊會,興高采烈地與老師、同學吱吱喳喳熱烈討論賣那些項目,還要畫宣傳海報、分組排班,最後再票選出當天攤位的遊戲與商品,並決定當天銷售所得,捐出一半的金額給慈善團體。
看著玻璃窗上的 MENU,用心繪製的宣傳品,擺攤販售的對話不見羞赧,落落大方的應對,這真是一個暨歡樂又生活的學習。想當年我是念高中時才有園遊會,一杯心痛的感覺讓人想滿口髒話,一杯戀愛的滋味叫人心酸不已,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遊戲玩法 ⋯
▲ 教室前面的賣場佈置與捧場人潮
我和老婆自願擔任當天園遊會的志工,現場輔導小朋友交易。結果發現,孩子們很聰明,都有當老闆的天份,物以稀為貴就坐地起價;至於滯銷的商品還會主動走入人群叫賣。女兒說她與同學四處遊走,專門找坐下來休息的家長,向前兜售問一句「您要不要買呢?」然後沒有多久,她們帶出去的商品就銷售一空,帶著笑臉與現金回來繳庫了!
隔壁班的同學好認真,穿著道具服在校園遊走兜售爆米花,實在是太可愛了啦;路過被詢問的家長看到如此萌樣,很少不掏錢古禮支持一下的。
▲ 相當可愛的促銷伴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7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