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課的妳,可以再皮一點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說:什麼?這麼簡單的一題,你也不會!
2021年5月為了避免covid-19的肆虐擴散,全台灣的家長再一次面臨親子關係的考驗,充斥在FB、LINE上的各式高音量滿滿的尖叫聲不停響起,把孩子送回學校成為所有家長的夢想;隨著曙光漸露天光漸顯,就在這週終於確定要返回校園實體授課了,請大家給我滿滿的尖叫聲 (灑花) ⋯
去年甫歷經三個多月自主封城、齊心抗戰的生活,減少通勤的時間能讓上班族能好好的躺在床上多睡一會,這段起床刷牙打開電腦就上班的日子,乖乖待著不外出趴趴走,就是對國家最好的奉獻,這在台灣社會著實百年難得一見。
但家有幼童的家長就不能如此好整以暇、輕鬆以對,雖然線上教學保障了孩子的受教權,但與拔拔麻麻一起窩在家裡的彼此干擾,還真是層出不窮、永不止息,難怪那時我同事寧願拋妻棄女,冒著生命危險也要到辦公室上班。或者說,其實這是另類的暴風雨中的寧靜。
女兒對於不用到學校上課是興奮的,除了能多睡一點之外,可以在家隨意吃零嘴,當爸媽自顧不暇線上會議時,躲在房間偷偷摸摸玩小遊戲,這種樂趣與時光正是屬於她開心不已的時刻啊。
▲圖說:上課之餘的儀式感,開啟變裝秀-誰能比我美
當然WFH也是充滿趣味和笑果,喜歡搞東搞西、富有創意的女兒,總是有出其不意的俏皮舉止,突如其來的想法往往讓我開懷大笑,說真的我還挺想知道她的裝裝秀還有哪些名堂,小小腦袋到底可以變出多少花樣呢!
當碰到美勞、音樂與體育課,這時候我就童心大發,趁著空檔陪她一起唱唱跳跳動一動,想起小時候這些動手剪紙、水彩繪畫的單純歡樂時光,還真有那麼一點返老還童的感覺;能有這段時間安心的與女兒一起寫寫作業、玩玩遊戲、完成作品,休息時間一起窩著吃飯看電視,真的好珍惜。
▲圖說:這是觀察入微,還是家醜外揚呢 ?
不過所有的事情就是一樣,有好也會有壞,每晚寫好作業都需要拍照上傳給老師,往往在這一刻不知道有多少孩子出賣了爸媽,如果這樣誠實的文字能讓批改作業還要錄影備課的老師輕鬆一笑,那為了表示對辛苦的師長致上敬意,我是不會在乎家醜外揚的,只是主詞千萬不要寫成麻麻就好。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3K會員
398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