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56/365 - 初嘗小學生的滋味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學至今已經是第三天了,從第一天的措手不及,現在我們母女彼此也已經找到新的步調了。
新的學校,新的環境,新的同學,新的老師。老實說我原先以為小妞多少還是會有一些些的不適應,但她反而對於小學生這個新身分充滿了期待感,到校門口絲毫沒有幼稚園放長假後的離情依依,反而頭也不回地走進校園,腳步沒有任何躊駐不前,大步大步的背著不符合身高大書包進去了,不回頭看一下媽媽嗎? 我站在校門遲遲不敢離去,深怕錯過任何一個她的回頭。
怎麼一瞬間就長大了。我看著她的背影,好為她驕傲。
大概是班上有一位幼稚園的女同學同班吧!有一種有伴的感覺,就不至於感到孤單,而且隔壁班也有許多幼稚園的同學,算一算念這個國小的應該就有十位已經認識的同學了,真好。
我實在是很感謝幼稚園老師和園長,她們把孩子教得很好很活潑,讓孩子們各個都成了喜愛上學的小孩,這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開學的第一天,小妞與同學相約在校門口一起手牽手進校園了,兩個孩子有說有笑的,讓我都不禁羨慕起她,可以這樣勇敢地走進一個未知的校園,連我都覺得好厲害,想起自己小時候是一個比較膽小的女孩,很害怕新環境,也不敢勇敢地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第一天下課,頂著豔陽在正午12點準時站在校門口迎接小妞,好可愛啊! 一排矮矮小小的小一新生被大哥哥姐姐帶出來了,穿著制服的孩子除了稚氣外,還多了一份長大後的自信感。
「上課很好玩吧! 」
「對啊! 好好玩喔~」
「不過我們今天都沒在上課,老師帶我們去認識廁所的位置,排座位,講一些規矩這樣。」
「但是我們今天沒有下課時間耶! 因為老師說,今天要全班一起活動。」
(大概是怕你們忘記怎麼走回教室吧 ! 我內心偷偷竊笑著)
「今天有一位同學大便在褲子上,所以老師在幫忙檢查,不過我覺得是一個男生,因為我看他流了很多汗。」
媽媽覺得他可能是緊張吧!
「有可能,對了,媽咪,我今天有去保健室。」
「啊? 你不舒服嗎? 怎麼了?」
「就是老師有讓我們看佩佩豬的卡通,然後裡面撥到佩佩跟媽媽抱抱的地方,我就很想你,然後就開始緊張肚子痛了,我就跟老師說我肚子痛,輔導老師就帶我到保健室去。不過還有另外兩個同學跟我一起去,因為她們被蚊子叮要去擦藥。」
我騎著機車,用一隻手抱著小妞,一邊誇獎她好厲害,好勇敢地跟老師說肚子痛的事,一方面也嘆讚和不捨這正在長大的小女孩。
「然後保健老師幫我肚子擦一個涼涼的東西,問我要不要躺下,我說不用,然後我說我想媽媽了,可以回家了嗎?」
哈哈哈!! 真是太可愛了吧! 問得這麼直白啊 !
開學第一天雖然還是會有一點想念媽媽,但是表現已經是出乎我預期的好了,而且我也發現小妞也滿喜歡這個新學校的,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