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604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根據6月4日的諧音,今天是蟲子之日、蒸煮料理之日、蒸麵包之日和ローメン之日,我喜歡什麼蒸的料理呢⋯⋯蒸的料理有哪些呢⋯⋯說到蒸的料理,我倒是想到我最近常去的居酒屋,那裡的小菜給的是茶碗蒸,雖然沒有不喜歡茶碗蒸,但我平常不是那種會特別點茶碗蒸來吃的人,但是最近去那間居酒屋都會吃茶碗蒸,就覺得茶碗蒸其實蠻好吃的,然後後來去拍戲就沒再去居酒屋,拍完戲久違去居酒屋的時候,因為太想吃茶碗蒸就主動點茶碗蒸來吃了,說到蒸的料理就想到最近喜歡上茶碗蒸的自己。
*ローメン:長野縣伊那地區當地的特色料理,不是炒麵也不是拉麵,大概就是把羊肉青菜炒麵再蒸過,而形成的不像炒麵又不像湯麵的麵食料理。
另外從小時候到現在都喜歡的蒸料裡應該就是肉包了哈哈,也喜歡中華餐廳裡會有的蒸魚,上面會放薑的那種,那個超好吃的!!!去香港的話應該吃得到吧(台灣隨便一間合菜料理店也吃得到),說起來我們家沒有蒸籠,平常要蒸東西都是用鍋子加水加蓋這樣,聽說蔬菜用蒸的比較好,營養比較不會流失的樣子,不過也要有時間才能慢慢蒸,是說以前也都會吃蒸的飯,總是會把冰在冰箱的剩飯拿出來蒸熱,但小時候其實也吃不出來電鍋煮的飯和蒸的飯有什麼不同哈哈。
聽眾說他很愛吃7-11的和風馬鈴薯沙拉,平常也會自己在家裡做
Mabo:抱歉我也吃過好幾次這個商品了🤣,因為在拍戲時會住在商務旅館,去超商覓食時就發現超商有賣這個,第二次吃的時候把蛋黃和沙拉攪拌後再吃,也很好吃呢~
.

。差點又養一隻狗

Mabo:最近發生了一件令人開心的事,當時在筑波拍戲,也在那邊過夜了,因為有一天的拍攝取消了,心想也沒事做,就決定在那周邊散散步,走到了一間很大的購物商場,還在那買了帽子、外套、褲子和襪子,東西買完心想今天的運動量也夠了,就決定回飯店休息,這時候看到了一間寵物用品店,剛好和一隻狗狗對到眼,牌子上寫的品種是長毛吉娃娃,但是是大麥町的花色,還蠻可愛的,但仔細一看覺得這樣的吉娃娃有點大隻,比我們家的にこみ大隻很多,心想該不會是沒人買的,然後又瞄了一下價錢,是13萬日圓,在東京的寵物店買吉娃娃的話,大概要2、30萬日圓,這裡我們先不要談論購買寵物的問題,我只是在分享我遇到的事情,就覺得好便宜啊,就想到之前養過的蘇格蘭梗犬Jazz,那時候會買Jazz也是因為第一次去寵物店的時候,Jazz的定價是40幾萬日幣,但每過一陣子就會降價,Jazz也越長越大,代表Jazz是賣不出去的狗,所以現在在寵物店看到這隻吉娃娃,就想到了那時候的狀況,突然覺得超級無助的,也有一個衝動要買下那隻狗,但我現在買了也不知道怎麼帶回東京,正想說先問問看店員詳細的時候,就看到店員一邊對著電話說「謝謝您」,一邊把寫著13萬日圓的價格標籤抽掉,於是我問店員「請問這隻狗狗賣出去了嗎?」店員說「是的」,聽到的當下心裡真的很開心,這隻狗狗終於有家了。
我身邊有很多在當中途的朋友,會到中途的狗狗,肯定都有一段故事,我有一個朋友也說他有去中途那邊看過狗狗,但要領養會有很多審核的程序,雖然很多人會說買寵物很不好,但如果不買的話,那些在寵物店的狗狗又該怎麼辦,我覺得不管是領養還是購買,都是對一個生命負責,當然領養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但我覺得不應該用強制的方式提倡這個養寵物的選擇,而且不管是領養還是購買,在養寵物之前都需要評估自身和寵物的狀況,畢竟每一隻寵物的個性都不一樣,不過這一段主要是想分享,看到在寵物店的狗狗有家覺得很開心而已。
.

。價值觀衝擊

Mabo:最近有一件讓我很驚訝的事,就是現在的年輕人都會用倍速看影片,我聽到的時候真的是震驚三觀,雖然我能明白這麼做的原因但對於親身處在拍攝現場的我來說是有點讓人落寞的事,聽到有些段落會被人用1.5倍速快轉的時候,真的覺得有點傷心,但我是真的能理解這麼做的理由,不過心裡就是會有點震驚。
突然想到我一個朋友的故事,20幾年前有個朋友在電器公司的開發部工作,有一天他和同事們下班後去居酒屋喝酒,但那天卻特別不開心,因為那時候還是掀蓋手機的時代,各大品牌都以開發出輕型好攜帶的手機為目標,所以他們每天都在為了減少那一公克的重量絞盡腦汁,就算某個零件性能很好,但因為重量太重而無法用,就得重新找材料,真的花了很多精力,結果那天和其他部門的同事去喝酒時,發現大家的手機都掛了很多吊飾,瞬間覺得自己那麼努力在減輕手機的重量簡直是徒勞🥲,雖然智慧型手機問市後大家就不怎麼掛吊飾了,但在那之前大家都會掛手機吊飾,朋友說他一想到那些吊飾也是別的公司的開發部努力構思出來的產品就也不忍心再說什麼,只是覺得我把手機變輕不是要讓大家掛更多吊飾啊!
回到剛才的話題,畢竟是花了那麼多時間拍攝的,想到現在已經有各種線上平台可以看得到各種戲劇節目,不需要守在電視機前等直播,已經讓人有點感傷了,沒想到大家從線上平台看還會倍速播放,實在是很感傷,我想這也跟廚師看到客人在料理一端上桌的瞬間就加調味料的心情是一樣的吧,因為我就是那種餐點一來就先加辣椒粉的人,可能這個舉動也會傷到廚師的心,畢竟廚師一定是希望大家能先品嚐最初始的味道,這部分我真的很抱歉,不過不管是加調味料還是倍速播放,也都是個人習慣,就像有時候先生在吃太太煮的菜時加了醬油,就會被太太罵🤣。
.

。睡眠問題

聽眾問Mabo是好睡的類型嗎?
Mabo:我好像是太安靜就睡不著的類型,比如外面風很大的時候,我就不太會被風聲打擾,不過如果是人聲我就會很在意,在飯店過夜的時候聽到走廊上或隔壁房間的交談聲,我都會被吵醒,而且被吵醒後就睡不太著了,可能真的比較容易被人聲打擾,因為車子經過的時候我也不太會被吵醒。
記得剛搬到橫濱的時候,家裡有裝防雨門,我跟媽媽都是喜歡全黑的人,所以要睡覺時都會把防雨門關起來,起床再打開,可能是因為從小就習慣這樣,所以我一定要用遮光窗簾,而且我希望是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讓光線進來的,如果是一般的窗簾就無法完全遮住光線,我會用遮光窗簾絕對和小時候用防雨門有關係,還有我喜歡拉開窗簾的那瞬間,有種可以親自開箱天氣的感覺。
想到小時候看宇宙兄弟的時候,有一個片段我特別喜歡,裡面有個小孩問爸爸為什麼每天上班都要打領帶,爸爸回答:「是為了在成功的時候解開領帶。」看到這段的時候就覺得好帥氣啊,確實在解開領帶的瞬間就有種解脫的感覺,有點像是工作狀態的開關,突然想到還有一個漫畫的內容是爸爸和小孩說:「林肯在你這個年紀時很拼命地用暖爐的亮光讀書」,然後小孩回說:「可是爸爸,林肯在你這個年紀當上總統」,我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好笑哈哈哈哈,不小心偏題了w(謝謝松岡昌宏有自知之明)
.
聽眾點播GReeeeN的キセキ

以下直接送上馥甄的表演,狀態太好了我要哭出來😭
好期待八月的演唱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