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507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麵食之日

Mabo:根據諧音,今天是麵食之日(コナモンの日),就是像章魚燒、大阪燒、烏龍麵之類的食物對吧,為什麼不要直接叫柯南(コナン)之日啊,是說我很少吃關西那邊的食物,比如章魚燒和大阪燒我們家都不常吃,就覺得口味不是很合,我最常吃章魚燒的時候是高中那時,當時都會到橫濱的鴨駒車站搭車,在車站票口附近不遠處,晚上都會有一對老夫妻出來賣章魚燒,忘記那時賣多少錢了,但一盒有六個,結束練習或是工作後,在等公車的空擋就會去買一盒來吃,老闆邊做章魚燒,總會邊問我今天做了什麼樣的工作,後來我也不太記得是我沒再去買還是他們沒出來擺攤了,總之我吃那家章魚燒吃了兩三年左右,其實平常去祭典什麼的,我也不太會吃章魚燒,真的就只吃過那對夫婦的章魚燒,不過之前去大阪當SMAP的伴舞時候,吃了名石燒(玉子燒裡面包章魚,形狀是章魚燒),口感不像章魚燒,外皮還有點像玉子燒,那時就覺得這食物好神奇啊。
說到麵食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文字燒,文字燒應該算麵食吧,我還是學生的時候不怎麼吃文字燒,是長大會喝酒後後才開始吃的,不過出道前很常和太一還有坂本前輩跟著東山前輩一起去吃東山前輩喜歡的文字燒大阪燒店等等,我還記得有一次太一穿著東山前輩送他的Armani T-shirt,然後我們兩個為了那最後一口大阪燒給誰吃在爭執,玩一玩大阪燒就往太一身上飛,把那件衣服弄髒,太一當場和我吵起來,最後我們兩個就被喝梅酒喝到有點醉的植草前輩揍了哈哈哈哈,他說我們太吵了xdddd,還記得以前去吃文字燒,都是我跟坂本前輩負責做,前輩真的超厲害的,我覺得我做文字燒的技術都是跟他學的,現在的話偶爾還是會想吃一下文字燒,每年年末都會想吃一下,那時就會跟朋友去吃。
.

。黃金週

Mabo:今天就是黃金週假期的最後一天了,大家黃金週過得如何呢?我想可能有出遠門的人,也有怕人多所以只在住家附近走走的人,像我們這樣的藝人也很常被問到黃金週做了什麼、去了哪裡,但藝人是沒有假期的xdd,基本上這幾天的生活和平常沒兩樣,所以我不喜歡黃金週啊啊,到處都是人,想和平常去個小旅行也訂不到飯店,如果剛好要工作,路上也都會塞車,出外景常住的飯店也會變貴,以前真的覺得超困擾的,畢竟銀行也都休假,每次在黃金週前都要先把錢領出來。
記得開始有黃金週是在我國小的時候,但我記得以前黃金週也沒有那麼長,不過我想有小孩的家庭黃金週應該也都很不容易吧,反而家長在黃金週都無法休假,如果小孩塞在車陣中發脾氣的話就很麻煩,是說黃金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放這麼久的啊,20年前開始嗎?像這次就放了九天,我有一個朋友就超討厭黃金週的,他說放這麼久不如工作,這樣都少賺多少天的錢了,不過其實也不能這麼說,因為像辦在黃金週的活動啊、觀光景點和餐廳等等,應該不會因為黃金週沒賺錢哈哈哈,畢竟這都是商機,我們以前也會刻意選在黃金週辦活動或是推周邊商品,所以好像也不能說我討厭黃金週,感覺要學習愛上黃金週,雖說如此還是有很不喜歡的地方,我每天都會看傍晚的新聞,每一次在黃金週前,每一台新聞或是節目的標題都會寫黃金週怎樣怎樣,我真的看膩了耶,唯一不會看膩的大概就是過年的時候了,因為喜歡那時候的氛圍,還有賞花的時候也蠻喜歡的,但黃金週就是很無感。
總而言之大家今天應該都要準備收心了吧,久違的回到學校、公司,想必會非常懶散吧,接下來還有梅雨季,天氣也漸漸變熱,就是俗話說的五月病了,所以說今天也別太累,就好好睡覺好好休息吧,雖然說現在這個時間就睡午覺有點荒唐(廣播是早上七點),但現在已經起床的人,等等還是可以回去睡個半小時左右的回籠覺,雖然我這麼說但我也是做不到收心的人,可是還是得加油xdd,大家一起加油吧。
.

。春天天氣變幻莫測

聽眾說春天的衣服真的很難搭配
Mabo:真的~我這個時候都會穿短袖,再搭一件比較厚一點的外套,太陽出來的時候就把外套綁在腰上,變冷的時候就直接穿上,不過這樣的天氣要持續到多久呢,差不多要變熱了吧,但最近大家真的要注意早晚溫差喔!
.

。飯糰

聽眾問Mabo喜歡吃五目飯嗎?
Mabo:很喜歡喔,我國中的時候幾乎每天都吃7-11賣的雞肉五目飯糰,我都會吃這個,不然就是昆布飯糰、鮪魚美乃滋飯糰和鮭魚飯糰,五目飯糰的海苔,我喜歡吃有點溼潤的,現在飯糰有出很多形狀,三角的圓的,好像沒有在賣我之前常買的那種了,是兩個一盒裝的,還有附醃蘿蔔的那種。說起來我也吃過各大超商的飯糰,每個都有優點,實在選不出一個最喜歡的,但絕對會買的就是昆布飯糰了,我自己在做便當的時候,也會加一些紫蘇昆布,平常也會用紫蘇昆布做飯糰,我在排練舞台劇的時候都會自己做飯糰帶去吃,因為吃起來很快,所以我常常做飯糰,有時候舞台劇的參與演員很少的話,就會連大家的份一起做,雖然疫情那時不會帶,但疫情之前我常常做飯糰給大家吃,排練「江戶在燃燒嗎」這齣舞台劇的時候就都會幫大家準備飯糰,還會想著女生的調味要淡一點,男生可以重一點哈哈哈。我真的蠻愛做便當的,像現在也會做烏龍麵,就是喜歡做菜啦~
盡量找了和松岡昌宏描述相符的圖
是Lawson的商品:)
.

。新商品

聽眾分享去吃了和丸龜合作的新品項「豆乳奶油番茄雞蛋烏龍冷麵」,問Mabo這次推出這個品項的幕後故事
Mabo:沒錯沒錯,這次新推出了冷麵,一開始是想說如果可以出新口味好像更好,於是就跟丸龜的窗口yu君進行了各種討論,後來想到同樣的品項做成冷熱兩個版本的話口感也會不同,就決定朝冷麵的方向前進,然後想要在冷麵增添一點奶油的口感,這時候就要決定要用哪一種奶油,要動物性奶油還是什麼的,後來就想到可以用豆乳奶油,真的用了各種東西去做嘗試,比起原版的番茄雞蛋烏龍麵,這次感覺更花時間呢。
在廚房構思新商品的時候,感覺又回到了以前在錄音室的心情,和之前在錄音室一樣都要做各種嘗試,我和丸龜的兩位開發人員,還有其他工作人員總共大約六人,一直在廚房試做、討論,這個產出的過程完全就和做音樂、演戲一樣,如果試了三小時不休息,整個人的感覺都會麻痺,到了這種時候,就要休息片刻再重新開始,等確定休息完畢後再試一次味道,才能比較客觀的吃出哪裡需要調整,就是這樣一次又一次調整才能產出新商品,當然就算是這樣也會有做不出個結果的時候,比如今天好不容易有點成果,但隔個幾天再吃又覺得味道不太對,不過這個過程是很有趣的。
這次的核心重點還是擺在天氣熱的時候會想吃冷冷的東西,吃起來也有夏天來臨的感覺,但是在清爽之餘,還是想讓大家攝取均衡的營養,才產出了這樣的商品,因為工作人員都是男生,當然也會給女生工作人員試吃,但每個年齡層偏好的口味也不同,所以其實每次在構思新商品時,也會先鎖定客群,不得不說決定目標客群才是最辛苦的呢,不過像這樣的過程也跟電視劇的製作過程很像,總之做完推出去後,數字就會表現一切,有時候結果出乎意料,有時候差強人意,這點真的不管是做料理、拍電視劇還是做音樂都一樣呢,所以在構思新產品卡住的時候,就會用上拍電視劇和做音樂的經驗,換個角度思考,就會想到解決辦法,雖然做料理和拍戲乍看是完全不同的事,但其實是有關連的呢,總之能有這樣的經驗真的覺得很有趣。
其實在TOKIO-BA做的事和在Dash做的事也都可以連結得上,比如太一總會說想做些什麼,茂茂也會說要往哪個方向做,因為有了過去的經驗,就也能理解他們的想法,其實不管在哪個領域決定做什麼,都沒有對錯之分,總之希望大家都去吃吃看我和丸龜新出的冷麵!是說我今天只講了黃金週跟烏龍麵而已欸,算了好像每次都這樣哈哈哈。
.
聽眾點播了桑田佳祐的「明日晴れるかな」,希望能祝福正在治療癌症的重要朋友
(記得是國中的時候看求婚大作戰開始會唱這首歌,但國中的時候不懂歌詞意義,還覺得是青春初戀曲,大學畢業才真正細細看過歌詞,發現國中的自己真的太淺,這麼好的歌詞我竟然一直都把他當戀愛歌在唱!!!!)

今天要翻譯廣播才認真看過丸龜製麵的官網,Mabo這次和丸龜的新商品會賣到六月中旬,是我好像可以吃到的時間!(先不要太早立flag,但希望可以順利吃到),迷妹怎麼可以不踩點偶像的聯名商品!
然後本週回歸的是BTOB,也是一首很好的歌,很適合春天,噗尼還是一如既往很可愛~而且這次的專輯依然是隨便一首都能當主打的程度,希望BTOB可以來台灣辦演唱會,好想去><
先來MV
然後是killing voice
(不得不說之前看其他偶像的killing voice,不會每首歌都聽過,但身為稱職ㄉ音飯Melody,每首歌都會唱是必須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