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出現連點或者拖曳不完全問題,先別急著丟掉滑鼠!環保新選擇 - 微動修理經驗分享

心得

緣起

近期,我發現自己的滑鼠出現了連點或拖曳不完全的問題,讓我相當困擾。起初,我考慮是否該丟掉這只價值不菲的滑鼠,但心中仍有些不捨。

找解決方式

於是,我決定上網尋找解決方案,這時我才發現問題所在——滑鼠的微動出現了故障。
了解到更換微動並非易事,我閱讀了許多經驗分享,發現這需要使用焊接槍等工具進行修理。考慮到這些困難,我開始尋找提供相關維修服務的商家。

找到信賴店家與現況

幸運的是,我發現了一家名為「極致工藝電腦醫學中心」的店家,位於士林地區。該店家在網絡上的評價非常優秀,並且他們處理過許多類似的案例。我透過 Line 與店家老闆預約了時間,並攜帶滑鼠前往進行維修。
在店家進行修理之前,老闆詳細地解釋了整個修理流程,讓我感到很放心。在修理過程中,老闆會不斷告訴我目前進行到哪個階段以及滑鼠的狀態,讓我能夠瞭解修理的進度。
整個微動的更換過程大約花了30分鐘的時間,而現在滑鼠已經運作正常,持續使用了兩個月。
Logi MX Anywhere 2S 無線行動滑鼠

總結

他們的維修服務有兩大優點:環保和省錢。
透過維修,我們不需要丟棄整個滑鼠,因為其他部分仍然可以使用。此外,你可以參考他們部落格上的報價訊息,這樣可以更好地了解維修的費用。
如果你有類似的問題,不妨考慮尋求專業的微動修理服務。一起加入環保行列,讓我們選擇更持久的解決方案

參考資料

💫 最後,如果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免費拍手 👏 並且分享文章 👭,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分享各種簡單生活方式的技巧,以及探索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理念,讓你在繁忙的世界中找到內心的平靜與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了一個滑鼠墊,我在颳風下雨低溫的日子去陽明山週末來臨之前, 大女兒忽然問我:「媽咪,我們這個週末有家庭活動嗎?」 我回:「弟弟、妹妹有自己的行程,爸爸學校自己有辦活動,只有我有空。」 大女兒神秘兮兮地問:「那你可以陪我去陽明山嗎?」 陽明山?以前我們家都會在花季期,找一個週末,全家去踏青賞花,小學之前就只在前山公園和花鐘附近走走、拍照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3-03
【生活記錄】滑鼠游標不斷轉圈的掩耳盜鈴方法滑鼠游標不斷轉圈,治標不治本的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4-01-14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3-12-09
EXCEL滑鼠點兩下可以瞬間提升效率的7個功能滑鼠是使用電腦必備的一個硬體,那這個硬體在EXCEL裡面,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呢? 今天來分享滑鼠應用於EXCEL中可以瞬間提升效率的7個功能 💡7種功能總整理 🔖第一種:自動填滿 🔖第二種:自動調整欄寬 🔖第三種:快速移動/選取 🔖第四種:樞紐詳細資料 🔖第五種:編輯與選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3-10-17
羅技靜音滑鼠:讓您的工作更加專注靜享無聲,羅技靜音滑鼠🎧 🎧 在這個繁忙的城市中,時刻都彌漫著嘈雜的聲音。但是,您的工作空間卻可以是一個寧靜的避風港。羅技靜音滑鼠,專為您創造寧靜工作環境。在這個繁忙的城市中,羅技靜音滑鼠可以在點擊時減少噪音達 90%,讓您在安靜的環境中工作更加專注。 🔇 無聲操作:點擊、滾動,一切都在
Thumbnail
avatar
閱讀永不止息
2023-09-01
avatar
張旭淵
2022-12-27
滑鼠結婚16年了,已經好多年沒辦事了。
Thumbnail
avatar
轉行不如轉生
2022-09-25
滑鼠墊的材料-亂紋布亂紋布,看字面就知道是織紋沒有規律的一種布.. 當然,亂紋布也是一種布,不同家所製作做的亂紋布肯定不一樣,我是說布的厚度,密度,重量(既然是亂紋,紋路肯定不一樣了),當然,這些不同還是會對手產生不同的感受,怎麼選? 不是自己去摸摸,就是多看看別人的建議和感受了。
Thumbnail
avatar
Hevea
2022-04-16
滑鼠墊的材料-佳積布布的選擇通決定了鼠墊主要的特性,速度墊或是控制墊,通常手感細緻的阻力較大,手感粗糙的阻力較小,當然,還是要看布本身的纖維與織法。今天先來看一下佳積布。 佳積布算是鼠墊上使用最廣泛又最常見的一個布種類了,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諞標準布款,便宜,量大,容易取得。
Thumbnail
avatar
Hevea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