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悟為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在世意義或許是為了到達開悟究竟境界。
何為開悟?
是否如同回復原廠設定?
金剛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達摩祖師-破相論。
加上諸多等等,
顯見破除諸法空(實)相,是為開悟途徑之一。
故,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過去相、現在相、未來相、我相、他相、幻象、一切空實世俗學習得經驗相,
均應無所住,後而生出之心,應非心生之心,而是原本保有本源之心。
是故以吾桑我之境,而能虛己遊世,虛靜破執後成了回復原廠設定狀態。
但身處紅塵娑婆為實,種種眾相存為彷彿app之態,
有需要再點開即可。
但不要忘記,真我為本體,相僅是輔助,絕非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叢林隱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櫃買中心近期宣布將于29日開始上線其名為“綠色證券資訊平台”的服務,這是首個集結國內外重要綠色相關標章和永續資訊的平台。 櫃買中心近期宣布將于29日開始上線其名為“綠色證券資訊平台”的服務,這是首個集結國內外重要綠色相關標章和永續資訊的平台。此平台將整合國內外永續金融政策、我國永續發展債券、永續指數及商品等國內綠色證券相關資訊,並彙整那斯达克绿色标签和伦敦证券交易所绿色企业标签等国外綠色證券資訊。通过此平台,投资人
    Thumbnail
    avatar
    沈重宗
    2024-02-26
    從零開始學習勞動法-出勤紀錄的置備義務(為甚麼要打卡?)「我們小公司採用人性化管理,請假不扣薪、採用彈性工作時間、上下班也不用打卡,員工都很開心、沒有意見,為甚麼勞動局要罰我?搞得我們現在強制員工上下班時間、要求打卡,真很擾民!!」-這說法並不少見,不過會有此說法、想法的雇主,顯然對於「出勤紀錄」從根本上就有了錯誤的認識。  一、有關出勤紀錄的法規範依
    Thumbnail
    avatar
    勞資手札
    2024-02-05
    Crypto新手村-空投生態介紹及為何我開始做空投任務空投是甚麼? 空投(Airdrop)是一種加密貨幣生態用以分發數位資產或代幣的方法。這種方法是將數位資產免費分發給特定的目標群體,例如持有特定代幣的人、社群成員、或是在生態或使用產品以達到特定條件下的用戶。空投通常是項目方為了促進社群參與、擴大知名度、增加代幣分發的方式。這可能有助於建立項目的社群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Chou
    2023-11-19
    「開悟」是什麼?為何我們需要「開悟」?我當下腦袋出現的問號是?何謂「開悟」?直到昨天無意見看到這支影片......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3-09-13
    開悟重要嗎?為什麼想要開悟?|靈性成長|自我覺察|身心靈成長|生命探索想要開悟重要嗎?為什麼想要開悟?如何開悟?想要快速開悟的方法,這其實好像近幾年,常容易聽見的詞彙。那每個人對於「開悟」定義與否都不同的話,那真有所謂的「開悟」嗎?那麼與其說「開悟」,不如先,理解什麼東西纏住了你,試著把"核心"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9-07
    與大師、導師的對談:何謂「開悟」?我的直覺理解~ 「開悟」:是一種超越生死帷幕的境界,無念、無求,看透世間遊戲規則,回歸此生本源的初始!▎(游標閃爍符號) 大師、導師~ 沒有「開悟」(這件事)。只有找到回家的路! 你們都是來地球體驗,就像進入遊戲區。裡面有各種有趣、好玩的設施或關卡,當你闖關成功,會有喜悅、成就感! 太多人排隊的,你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3-05-21
    98_【柳靖】為何離開公務員身份後,我過得還不錯?鐵飯碗掰掰!一、節目重點: (一) 時間自由彈性 離開公職後,不必打卡上下班,時間非常自由,想做什麼就去做。 ex.考咖啡師證照、學烘豆,長照中心擔任志工,學按摩技術。 (二) 家庭生活平衡 有時間陪伴孩子成長,不用趕下班接孩子,也有時間體力可以運動維持健康身心。 (三) 自由自在協槓 不必受制相關法令規定,想
    avatar
    柳靖
    2022-12-27
    避開錯誤的投資行為如果你是業餘的投資者,通常避免掉一些投資者會犯錯的事情,就足以獲利了。你的行為才是決定投資報酬的關鍵。成功的投資=分散風險的投資組合+定期調整投資組合+長時間的投資 一般常見的錯誤投資行為:
    avatar
    凱斯
    2022-12-02
    懷疑一切是獨立思考的開始,以苦為樂是財務自由的基石。(和初中同學的孩子們第一次論談)人要想過好一輩子,需要的技能和要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我覺得有四個:一,獨立的思想;二,強健的體魄;三,幸福的婚姻;四,財務的自由。這四者之中,「強健的體魄」我沒有資格講,「幸福的婚姻」我有資格講,你們的年齡又太小,所以今天就講第一個和第四個:腦袋和錢包。 大家可能覺得,人都是有獨立思考能力和自由意
    Thumbnail
    avatar
    濤之道
    2022-09-24
    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 John Wick 3 – 精彩爽快的動作娛樂電影整體而言,John Wick: Chapter 3是一部優秀的動作電影,我甚至可以說是近年動作電影的典範,縱使其劇本的編排有明顯的問題,但依然無法掩蓋住這部電影在動作場面上做出的努力,每場打鬥都有其精彩迷人之處,在觀看時可以獲得極滿足的爽快感,是一部令人可以十足享受娛樂效果的動作電影。
    Thumbnail
    avatar
    Andrew.Tomoe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