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的等待-5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耋耄之年的時候,因病離世,那時的我在想,終於可以去忘川,尋找愛人,因 為我與她陰陽相隔,已經有一甲子了,在這一甲子裡,都一個人度過,而我此生,也除了妳之外,沒在愛過其他的人。
我尋遍冥界所有地方,最終回到忘川,在忘川彼岸花前,拿出口袋裡的口琴,吹奏那首歌,曾在人間的時候,寫給愛人的,當他吹著口琴,發現忘川河裡,有一株彼岸花,在隨著他的音樂聲擺盪著,似乎在跟著音樂唱歌一樣,少年盯著那株彼岸花,突然間,心一陣又一陣的痛,淚不自覺落下,他停下來吹奏,放下口琴,此刻在心裡想著,那株彼岸花會不會是她。
我想著想著,想到她有可能真的為了等我,放棄輪迴,選擇做一朵彼岸花,在千年的時間裡,在此等我回來相聚。
我再次吹奏口琴,那一株彼岸花,像剛剛一樣,隨著樂聲擺盪著。
「真的是妳,只有妳認得出這首歌。」少年難過的對那株彼岸花說。
彼岸花不停擺盪,似乎在對我說〝就是我,我在這,我終於等到你了〞
對她而言,我永遠都是當時的少年,永遠都是心愛的人。
日後我天天來此,用口琴吹著寫給她的歌,有時訴說人間往事,有時靜靜的陪她到日落,某一天,我對她訴說當時接到噩耗,心頓時晴天霹靂,難以接受,並希望只是玩笑,可事實如此,少年一想到,從今以後,和心愛的人,陰陽兩相隔,霎那間泣如雨下,多希望只是一場惡夢。
我從口袋拿出愛心鎖,鎖上寫著彼此的名字,名字中間還有一個愛心,這愛心鎖是我在意外當天,特意去遙遠的地方買,就希望能在後天心愛之人的生日上,給她一個驚喜,並等到相識三週年的那天,回到買愛心鎖的地方,一起掛上愛心鎖,掛上永遠的愛,可是我們已經陰陽兩相隔,愛心鎖不能夠一起掛上了,喜事變了喪事,意外之後的每個日子,我不時會想起往昔,想起誓言〝一起白頭偕老〞
我們終於相聚了,妳卻化作一株彼岸花,即便無法改變,這一人一花,也能在每年過節日和生日,我日升來忘川,日落離開忘川回家,雖依依不捨,但我們不會再離開彼此。
時光荏苒,我的輪迴時間也到了。
妳曾為我選擇化作一朵彼岸花,妳一定很痛苦,當妳的千年結束了,要去輪迴,到來世尋一段新的情緣,然後幸福到老,別再等我,因為你輪回前的剩下日子,我會陪著妳,有這幾百年,就足矣。
我接過孟婆湯,灑在地上,並落下最後一滴淚。
" 我慢慢的消散而去,化作一朵彼岸花,在忘川河,與妳相伴 "
以後或許我們會因緣相見,只是不知在哪一世中,無論如何,有緣相守,無緣當過客。謝謝妳,讓我能遇見妳,雖不能一起白頭偕老,但我們最終都是忘川河裡的一株彼岸花,註定的命運無法更改,但我們以彼岸花相聚,也了無遺憾,以後就能去輪迴,到來世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01內容數
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