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忘|彼岸花,我是彼,你是岸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相忘

或許,此生的我們,真的注定要像彼岸花一樣,生生相錯。
早把你銘刻心間,在初次相遇時;這些年,有許多話藏在心底,當想說出口時,你卻離開了我,從此生死相隔。
滄海又桑田,突如其來的分離,讓我此生永遠錯過你。分離的剎那,將冰冷的你擁在懷中,哭到聲音沙啞、撕心裂肺,我還沒告訴你真心話,就這麼突然走了,喚不回的你,踏入了忘川,在那裡盛開很多的彼岸花。
今生唯一的遺憾,就是不能一起到白頭。
夜雨冷冷落下,相思難寄託,時間久了,那些幸福回憶,仍深深地刻在心頭,沒有變淡。
拿起書房裡的畫卷,慢慢打開,畫中是你的模樣,而回憶裡你的樣子,還依舊清晰,看了畫卷後,觸動心傷,淚滑落,滴在畫卷上,回首所有過往,想要相依相惜,卻已遲。
如果知道最後相見會是永遠的別離,就不該讓你離開;如果和你說出真心話,你或許會留下來,和我一起走天涯、到白頭。
從頭到尾,心頭上刻的都是你名字,無論何時、在或不在,都一樣。
幾年以後,我也踏入忘川,在忘川四處尋你、等你,可依舊沒有你的消息,你已經轉世了嗎?
一縷愁,迴盪心弦,一抹寂,一道又一道的淚水,從雙眸緩緩落下。
盛開在忘川的彼岸花,有葉無花,有花無葉。我們生死相隔,就如同彼岸花,生生相錯。
隨著時間的流逝,回憶逐漸模糊了,情成傷,在心口上不斷劃割,日復日、年復年。
望天涯,好想再和你攜手,走過每一天。
風嘯嘯,將我的心意吹起,吹向遠方、吹到你那,忘川的你,是否有收到?
凝月光,為你吹奏一曲,曲中流露無盡的感傷。
這一生,只想伴你左右,可你卻已踏入忘川。
這一世,只想與你到白頭,卻丟下你,孤單的在忘川。
彼岸花,是你我相隔兩地的思念,是對彼此無盡的牽掛。
彼岸花,我是彼,你是岸,今生今世,就算已經相錯,也不要相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9內容數
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