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與失婚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入婚姻的初衷是嚮往愛情
聽起來格外浪漫
我想沒有人是為了踏入墳墓而結婚的
但現實是
婚姻黑特版上滿滿的勸世文
讓婚後的女性感到心有戚戚(應該也有氣氣⊙△⊙)
傷痕累累的前輩們
告誡著沉浮中的女性
不要太相信愛情
要有自己的事業
不要當個沒有產值價值的伸手牌(家庭主婦)
我是個很喜愛孩子的人
年輕時還有個心願是成為家庭主婦
就在我於婚姻中無預警碰上礁石之際
我開始思忖著
怎麼當個家庭主婦反而成了一種罪過?
如果婚姻不值得信任
那我又是為何結婚?
這樣的矛盾一直困擾我許久
漸漸地我在這段漫長的修補之路上
意外找回在原生家庭中被忽略的自我
學會愛自己
找到對自己的肯定
懂得看見自己身上的光芒
不要後悔自己做過的選擇
儘管結局不盡人意
重點是一路走來的歷練與收穫
專注當下的時光
在值得愛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不值得的時候也能有勇氣與底氣轉身離開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不要停止學習
唯有充實自己的內在
建立自我價值感與歸屬感
才能時時保有勇氣
為自己做決定
充實自己的外在能力
豐富自己的羽翼
在任何你想翱翔的時刻
我做的一切
並非為了報復另一個人
目的也不是為了在婚姻中保密防諜
所有的起心動念
都是為了自己
願我們的力量
都用來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悠悠天空
悠悠天空
高敏感媽媽VS高敏女兒&亞斯兒子的生活點滴,外加亞斯爸的婚姻相處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