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婚姻,不是愛的目標,而是另一個起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孩子從小就被教導長大要找個好男人嫁,你這輩子過得好不好跟丈夫條件好不好很有關係,這樣的觀念幾乎是天經地義的,每個女孩都希望能夠成為最美麗的新娘,我相信你也不例外。可是等你長大後終於明白了,抱著想要保障的心態,依附著男人的生活,那其實是一種對自己人生的逃避。女人應該是獨立自主的個體,自己也要能好好過生活,不需要婚姻的保護,這樣的女人才值得幸福。
以前的你,想要找的理想對象是「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的,後來的你,聽到以結婚為前提,反而壓力很大。婚姻,不該是你的愛情唯一出路,幸福才是。婚姻是種儀式,但幸福的路有很多選擇。
你看到太多人把婚姻當成談戀愛的終點,拼了命朝那個方向去努力,彷彿一定要完成結婚這件事,才能給自己與家人一個交代。可是,一個人的幸福不該拿來給任何人交代的,你要的幸福不用向任何人解釋,別人能不能認同,是別人的看法,你要做的,只要好好的幸福下去就好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2會員
208內容數
Hi 我是阿飛,在這裡你會閱讀到我專屬方格子平台的文章,也有首度嘗試的獨家音頻節目跟你聊人生的大小事,希望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無關乎婚姻的成功失敗,離婚只是換一個更適合彼此的關係生命裡能有互相珍惜的伴侶,需要很大的幸運,與用心的經營;婚姻是一紙法律契約,離婚也是,無論是哪一紙契約,都跟婚姻成功失敗無關,更與個人人生的成功失敗無關;有些關係裡早已沒有愛,只是因為現實問題,選擇留在婚姻裡;而有些離異,也只是雙方理智的認清,雙方當好朋友比當伴侶適合,選擇放手給雙方更開闊的天空。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7-06
談一個人的戀愛與經營一個人的婚姻,為何有伴卻仍舊感受到寂寞,是我的問題還是對方的問題?在診間不乏有為情所困的病患來求助,看著這些深受感情又或者婚姻所困而飽受折磨的患者們,我不禁思索了在他們的感情世界中出了什麼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5-08
夫妻感情破裂的幾個征兆,你的婚姻是否已經亮起紅燈?大家都希望能擁有美滿的愛情,找到相愛的人攜手共度一生。有的人幸運地遇到了愛的人然後步入婚姻,然而婚後一地雞毛,感情變淡也置之不理,婚姻也亮起了紅燈。那麽夫妻感情破裂的征兆都有哪些呢? 感情的消散,不會在一朝一夕間,往往都是在漫長的歲月裏,逐漸減少。還有,這也會是一個無聲的過程,越來越安靜,越來越陌生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2-22
電影《愛的萬物論》│霍金版「婚姻故事」,即使沒辦法繼續在一起,還是彼此的重要家人宇宙或許有其邊界,但人類追求的目標,沒有也不該有任何界線,不管人生多困難,一定都有自己可以做,而且可以做成的事,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10-16
致H:我愛上了一個分居中的人妻,但她卻是別人婚姻中的小三?!H你好:在工作上我認識了一位結了婚的女孩(我們認識約半年)。目前有一個小孩,但是她的先生在她生完小孩後在外面就跟別的女人有曖昧長達一年。為此女孩還天天流淚傷心了一年。目前他們已經分居了5年(小孩由女方帶)。我們很有話聊,在聊天和相處之下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工作認真、孝順、負責任、同時也是個好母親。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2-10
致H:我是個有著8年婚姻的人妻,外遇了一個有著15年婚姻的他!H您好,我是個有8年婚姻的人妻,2017年底外遇了一個同業的朋友,他有著15年婚姻。其實我也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一年多來總是因自己的道德感和愧疚感對對方分分合合,只要對方溫情,我就忍不住回頭。我們的興趣很一致,聊天也超有話題,他說跟他太太完全相反,我就徹頭徹尾是他想要的對象,也說非常非常愛我,但⋯⋯他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