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則強,但身為特殊兒的媽媽如何堅強?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媽媽的要先振作才能照顧好小孩啊!你不振作小孩也不會變好
還有比我的孩子更糟狀況的人,別的媽媽也都撐過了!我得學著釋懷
為母則強!為了孩子你必須堅強,習慣就好了
開心也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有問題就去解決才是重點
其他特殊兒父母都看起來好正向好有活力,我要如何才能像這樣?
如果你也聽過這些話,被灌過雞湯,或是覺得自己理所當然應該要很正向面對這一切,質疑自己不夠堅強……
那 我有些話想對你說
你完全可以感到悲傷難過,真的!
允許自己也是個有情緒的人
而不是抹殺自己,戴上堅強媽媽的面具
孩子有狀況
身為媽媽一定會自責心疼
你可以負面可以哭泣
如果因為看到別人都很正向,也覺得自己應該要正向
那就太委屈你自己了!
如果你都沒有接納自己的情緒
如何找到力量讓自己站起來?
而現實是
別人可能花了3.5年才走出陰霾
或是在深夜卸下堅強面具哭泣
所以,請不要苛求自己
如果有人告訴你
〔為母則強〕〔還有比你更慘的人〕
也千萬不要往心裡去或這樣說服自己
你的孩子是你的心頭肉
沒有一個母親不會痛
也沒有一個人天生不會痛
在孩子面前
我除了是個母親
也是我自己
我的孩子被判定是輕度自閉症
一年的時間
期間我看了很多關於自閉症與身心靈的書籍
很努力地去接受現況
很努力地去調適自己
我可以跟朋友分享就診的經驗
談論關於自閉症是如何如何
這一切的一切
我就這樣理所當然地扛下了
我自認為一年時間已經調適得很不錯
沒想到某次諮商我還是崩潰了
我明白唯有堅強才走得下去
哭完眼淚擦乾還是得面對
但我第一次很誠實面對自己的想法並且說出口
其實這一切對我而言都很難受
我所認知的世界都崩解了
這一路我走得很孤獨很沉重
我是真的覺得很傷心很傷心……
諮商師輕聲地對我說
謝謝你告訴我
謝謝你自己願意把這些情緒說出口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這一刻我才感受到胸口一直以來的鬱悶得以舒展釋放
然後我才意識到
唯有幫這些情緒找到出口
才能有空間容納新的力量
所以,給自己一些時間跟外力協助
會慢慢在過程中找到適合的方式
陪伴你找回力量與自我
願我們都能漸好、共好
悠悠天空
悠悠天空
高敏感媽媽VS高敏女兒&亞斯兒子的生活點滴,外加亞斯爸的婚姻相處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