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懂事的孩子才有人愛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小我就是個聽話的小孩
加上高敏感特質總是很會察言觀色
大人都很喜歡我這樣的小孩!
乖乖念書、聽大人的話、幫忙承擔家事、照顧年幼的小孩……
當然還包括當大人的情緒垃圾桶與偵查間諜
我覺得聽話懂事才會被人喜愛
儘管有時不願意
我也會勉強自己
因為拒絕,就等著換來一頓罵!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在意周遭人的感受,他們都覺得這樣的我很貼心,但我覺得壓力很大
因著兒子的亞斯伯格症
我開始學習調整心態
我的高敏感女兒也很貼心
非常喜愛助人,很會察言觀色
偶而她自願承擔照顧弟弟的工作時
我會詢問她
你是覺得要幫忙才能讓媽媽開心?
還是覺得你有能力提供他人協助感到開心?
她回答後者
於是我抱抱她
感謝她願意幫忙家人
並且告訴她
無論妳有沒有做這些事
我都一樣愛你
因為你是我女兒
我們愛的是孩子本身的存在,而非他的行為產生價值
悠悠天空
悠悠天空
高敏感媽媽VS高敏女兒&亞斯兒子的生活點滴,外加亞斯爸的婚姻相處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