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輸卵管攝影前後是否須使用抗生素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博士這麽說

 

raw-image
 

曾遇過來看診的病人詢問,做「子宮輸卵管攝影」前後是否須使用抗生素呢?


答案是要的,通常建議病人在執行侵入性診斷或手術時,使用預防性抗生素3天,對於過去有骨盆腔沾黏或發炎史的病人,更須使用後續抗生素7天。在相關的醫學期刊資料裡也建議是如此~


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以私訊、留言,或加入Line:https://lin.ee/3E6zsPY 

🗓 武國璋醫師 門診時間:每週一下午(13:30~17:00),歡迎預約諮詢👨🏻‍⚕️


#武國璋醫師

#孕醫生殖中心 #不孕症權威 #不孕症補助 #試管嬰兒 #單一胚胎植入 #一站式服務 #凍卵 #捐卵

    孕醫生殖中心深切了解您在求子過程中的艱辛,所以提供溫馨、有隱私的個人化療程是我們的宗旨。希望治療中的夫婦能攜手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成就美滿家庭。 在過去的30年來,我們不斷的追求進步,全力投注在人員訓練、添購設備、精進技術和擴充團隊,使我們的療程更為安全、細緻和成功,讓我們全程陪伴妳完成生兒育女的心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子彈筆記系統與曼陀羅九宮格思考法-【打造理想人生的ACTION行動力子彈筆記】-讀書筆記這本書介紹瞭如何使用子彈筆記系統結合曼陀羅九宮格思考法,建立目標設定與執行方法,並藉由視覺化的方式來清晰知道該如何實際做。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火花 Soul spark
    2024-05-12
    【親子共讀書單】不用再花時間找書啦!繪本書單(0~6Y)總整理這份書單是我在成千上萬書海中挖寶的成果,我把這6年來讀過的好繪本,整理成這份200多本的私房書單,要獻給每一位想要親子共讀的家長們,邀請您一起來挖寶!
    Thumbnail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4-26
    我即我腦:從子宮孕育到阿茲海默症,大腦決定你是誰 [閱讀書摘]分享這本書我最喜歡的一部份,就是重新認識阿茲海默症,大腦退化&照顧&安樂死,每個人都有可能面臨的問題。也許當我們去了解這個症狀是如何發生和進行,心理上的負擔和惶恐就能因此減輕許多! 作者: 迪克.斯瓦伯
    Thumbnail
    avatar
    喵什麼都不懂
    2024-03-01
    子宮肌瘤傳統手術3-開刀後第一天其實我已經不太有印象開刀後的第一天我是怎麼度過的。早上八點多朋友問我感覺如何?跟她說我還沒排氣。醫生來巡房的時候,也問我排氣的情況?我說不知道,感覺腸子沒在動,但是就聽到肚子發出餓了咕嚕咕嚕叫的聲音,醫生說那就是腸子有在蠕動啊!陳醫生跟我最大的不同應該就在於他diss你會讓你感覺自己很無知很蠢而不會
    avatar
    南姿
    2023-06-25
    #書籍推薦 #慣老闆帶來的五十道陰影:讓仇恨值飆高的無腦發言,員工沒甩辭職信是你走運! (電子書)#書籍推薦 #慣老闆帶來的五十道陰影:讓仇恨值飆高的無腦發言,員工沒甩辭職信是你走運! (電子書) 作者: 高海友, 龔學剛 出版社: #崧燁文化 出版日期:2022/12/16 目錄 第一章 冷血無情,傷害自尊 員工的第1道陰影:你怎麼這麼笨 員工的第2道陰影: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 員工的第3道陰影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3-03-16
    關公面前識人心 第十一回 杏林子《好小子,喬比!》|鵬勛的讀書心得 @garysideas前言 關公面前識人心   關聖帝君,是我家奉祀的神明。我知道我熱愛讀書,但是不知道要怎麼把它變成工作。所以由擲茭來決定我要做什麼,怎麼做。識人心就是要驗證這樣的做法,對我產生了什麼作用。   《好小子,喬比!》是我這個月所寫的第六篇文章,以前一個月最多兩篇而已。可是仍舊感覺內容差強人意,於是愈寫愈不
    Thumbnail
    avatar
    鵬勛的讀書心得
    2022-12-27
    子宮肌瘤手術前,妳可以做好準備(懶人包)一直以來,小珍總會擔心每個月的那幾天,先不說肚子是痛得如此厲害,每次從辦公桌站起身,又會突然感覺下體一股熱流湧出,趕到廁所換衛生棉又是滿滿的血紅一片,讓小珍頭暈目眩。 有次當小珍正站在洗手台用冷水抹臉,企圖讓自己清醒點時,主管佳玟看到了,問:「怎麼這麼蒼白?昨晚沒睡嗎?」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