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筆記系統與曼陀羅九宮格思考法-【打造理想人生的ACTION行動力子彈筆記】-讀書筆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介紹:

米雪(楊惟如)IG粉專-把書吃了創辦人,ACTION子彈筆記製作者

這本書在說什麼?

關於子彈筆記系統,結合曼陀羅九宮格思考法,所建立的目標設定與執行方法。

我想從這本書中獲得什麼

我想要學習目標設定(尤其是9X9曼陀羅九宮格思考法的應用方式)

我實際從書中獲得什麼

我學習到如何使用九宮格思考法,來設定我的目標與相對應的行動清單,藉由目標延伸出去的8大執行方向,再各自延伸出8個小行動,這樣我們就會知道關於這個目標,我們所需要的具體行動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講我們想做的事情/目標視覺化,更清晰的知道我們該怎麼做。


計畫執行時三步驟

第一步:寫下自己的大目標/計劃名稱

第二步:把要執行的確切月份寫下來

第三步:把自己總結在九宮格裡【需要執行的每個具體行動】分配到執行的月份裡

所有行動與努力都是為了目標而前進

不再等別人提供答案,我是成為解決辦法的人

為什麼生活會失控?

人類總是習慣把各種要提醒自己的大小事、需要完成的任務、突如其來的想法、對一件事情的計畫⋯⋯通通裝在腦袋裡面,而當它們越疊越高、越多、越深的時候,我們就會開始感到焦慮、煩躁、暴躁、甚至是失控。因為我們無法直接看到,到底有多少事情要做,也沒辦法好好掌握每件事情的優先順序,更令人焦躁的是,我們無法確切知道自己會在什麼時候完成哪些事情,一切都好混亂,而當一個人陷入這樣的狀態時,出於本能的就會開始逃避不願面對這一切,但是你我都知道,逃避無法改善問題,只會加深內心的焦慮與恐慌。

然而,非常神奇的,一旦我們把所有的事情全部寫下來,並且一個一個好好規劃到 Action 上,原本非常糟糕的情況立刻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突然之間,清空後的腦袋變得輕盈許多,雖然該做的事情並沒有減少,壓力也不會變小,然而,在視覺化的魔力之下,一切不再模糊與混亂,因為所有接下來需要完成的事情,以及該在何時完成哪些事,都已經非常清楚的呈現在眼前,這時候內心會發生很奇妙的轉變,那就是自己的情緒不再由焦慮感所控制,取而代之的是面對這一切的掌控感。

有感的文字

希望大家在閱讀完書後,能夠帶走【實踐】的勇氣

不當空想家,也不當空談的人,而是成為一個實踐者

勇氣來自於【相信自己】

【你必須先相信那些任何你想做的事,不論是夢想抑或是目標,,不論大小,都是有可能做到的,相信了,就去做,成為一個實踐者】

-打造理想人生的action行動子彈筆記。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