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愛情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青少年談戀愛case在校園中是屢見不鮮,特別是正值浪漫的春天兒~~
九年級各班陸續出現打得火熱的情侶檔,導師們又有的忙了。
是賀爾蒙量滿到最高點了?還是考試壓力大需要抒發? 實在不能明白。
「欸! 早上的時候看到一對男女在四樓的樓梯間卿卿我我的,男的還趴到女生的大腿上耶~看上去男主角應該是你們班的XXX喔!」
「喔不~~都甚麼時候了還給我搞這飛機! 女主角是誰啊?」
「穿黑色的帽T,瘦瘦高高的,綁個馬尾。會不會是隔壁班的阿?」
敏感話題讓辦公室老師們紛紛加入討論。
「你們在討論情侶檔嗎? 我今天也有在前棟廁所旁看到耶! ㄧ男一女很親蜜的坐在一起,看到我經過竟然毫不避諱耶!」
「那你有看到女生長怎樣嗎? 哪班的知道嗎?」
「沒有耶~ 不過我有注意他的餐袋顏色很特別,是粉紅碎花的。」
於是,各班老師開始化身偵探,入班注意班上女生有沒有人穿黑色帽T,餐袋還是粉紅碎花.....。
經過導師們的合作,女主角不到半天的時間就水落石出。
剩下男主角了!
聽說很像我班的XXX,但我直覺是OOO,考驗導師的觀察力和對學生的了解。
果真,我猜對了!
我帶班有一個堅持,會早早入班,看著孩子一個個進教室坐好,準備ㄧ天的開始。
第二天一早,我特意先繞去樓梯間......
「這麼早等誰?」
「沒有!我來裝水喝。」
男生顯得不自在。此時,ㄧ女孩經過,我注意到他倆秒對上一眼。
「欸~她是誰?」
「隔壁班的。」
我決定冒個險,直接切入。
「你們交往多久了?」
「啊?沒有呀?⋯老師!老師!不是你想的那樣!」
「都坐在樓梯卿卿我我,被好幾位老師看到了!」
「喔⋯⋯」男生低頭默認。
好吧!既然知道了,老師就有告知家長的義務。
常和我溝通的是孩子的媽,我猜想媽媽知道寶貝兒子在這會考的緊要關頭還忙著戀愛,肯定爆炸!
思索該如何跟媽媽溝通,才能把孩子應考心情的影響降到最低。
「媽媽。OO最近似乎有在談戀愛,我擔心會影響升學考試。」
「我知道!是不是隔壁班的那個女生!? 前幾天我才警告他,不要在這時候給我弄這些事情出來........」
「聽說那個女生還跑去跟我兒子報同一間補習班,補習班老師跟我說他們互動很奇怪。」
「老師! 我真的快氣死了! 我是不是要直接打電話去給女生的家長?告訴他們女兒要管好!」
⋯⋯(情緒話語太多。我略)⋯⋯
第二天,隔壁班導師告訴我,我班家長直接打電話給他們班的女生了!
「是喔!怎麼這麼衝動!可能是孩子手機裡有女生的聯絡方式。那她有說什麼嗎?有罵她嗎?」
「女生說,男生媽媽,同。意。他。們。來往!!!」
⋯⋯⋯!超級傻眼貓貓!⋯⋯⋯
辦公室瞬間空氣凝結三秒,聽到的大家只能無言以對。三秒後,又各自忙去~
上課鐘聲又響起,走在準備上課的路上,導師我心中突然有種淡淡的哀傷跟驚覺。
哀傷:親愛的媽媽,妳還好嗎?是否又被孩子情感勒索綁架了呢?
驚覺:難到是我們老師大驚小怪,跟不上時代?
我看見線上好多親子專家在青少年談戀愛話題,有不少的見解。且大多以「遇到了,你只能接受!只要孩子還願意告訴你,就要覺得萬幸。擋不得呀!」
是這樣嗎?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