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家的日子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離開家到外面住,本來覺得自己是一個適應力很強的人,但到了晚上聽到媽媽的聲音,眼淚還是無法控制地掉下來,我第一次那麼那麼迫切的想要回到家裡。
我一直以來都被身邊的朋友認為是很獨立的人,我能自己一個人在家裡住,自己做飯,打掃,做很多很多事情,我甚至自己一個人出門逛街都不會怎麼樣。但我可能真的高估自己了,我想,我能那麼獨立的做到這些事情,都是因為背後有家在支撐著我。我不管做甚麼事,最後都還是可以回家,但現在不一樣了,我離開家了,我不能累了就回家,不能想回家就回家,我太依賴家的那一種感覺了,即使家裡沒有人,但那裏依舊是我的歸屬,永遠的避風港。
在過去的這18年間,我絲毫沒有覺得家裡有多好,甚至看著別人離開家自己住,心裡暗自希望我也能自己住,但我錯了,人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這句話我真的懂了,也很感謝自己做出這個決定。總要試試看的,試著自己獨立,自己打理好一切,即使這些事都不容易,但這就是成長,離開舒適圈的第一步。
新的一周,有了室友,不怎麼孤單了,但他們怎麼都那麼早睡,實在不解,只能跟隔壁寢的同學互相取暖,然後繼續摸黑來寫這些事情。
住了一周,明顯已經習慣宿舍生活了,沒有那麼想家,畢竟倒數幾天又是回家的日子,有了室友之後發現很多不同的習慣,關於浴室:一打開浴室門,看到地板有無數根頭髮,原來有些人不習慣清理地上的頭髮,倒不是覺得噁心,只是在想,我要怎麼讓他發覺這件事,然後自己默默將頭髮清理乾淨(這裡應該來一個大哭臉的表情符號) 除此之外,室友們都很善良,人也很好,就告訴自己,盡量包容,學會與人相處及溝通,這是我住宿的第二堂課。
ill
ill
試圖想將自己的生活記錄成文字,但不知道從何開始寫起,總覺得自己平凡的日子好像太無聊了,所以每天都在努力讓自己振作起來,寫下每天的生活,即使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