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韓國人早餐居然這樣吃?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住飯店是最好,大多會提供早餐熱食。如果沒有,韓國的麥當勞是有賣早餐的,如果住家附近有麥當勞可以急救一下,不過,裡頭可沒有玉米濃湯、奶茶、檸檬紅茶和爽健美茶喔!
最近一直接到學生出發韓國工作、求學的消息,除了祝福他們一路順風、注意防曬(千萬不能小看韓國的紫外線~)以外,我一律強烈建議他們把台灣食物先吃過一輪(只來旅遊不算),因為人來到韓國後,會極度想念台灣美食呀~!
來自高雄的學生之韓國實況轉播(哈)

沒有早餐店

學生會這樣懷念台灣料理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人在韓國的第一餐就跟台灣大相徑庭──找不到一間早餐店!你可能會想說,那至少去個麵包店買顆菠蘿麵包就可以吧!不好意思,韓國的麵包店大多8點才開門,而且8點只會賣工廠已經做好的,店內只有零星冰冷的麵包蛋糕,現烤的大概要11點以後才會滿滿陳列出來,幾乎已經算是午餐了。其實不然,對韓國人來說,麵包就是在忙碌的中午果腹吃的。
那韓國人早上不用吃嗎?對,還真的有部分的韓國人是不吃早餐的,如果問他們原因,他們會說:「幹嘛那麼早起床,我寧願吃早餐的時間拿來賴床」,當然這類人屬大學生居多,上班族不吃早餐可沒體力工作,那問他們早上吃什麼,他們會說:「吃前一晚買回家的麵包或是超商飯糰」,這個答案讓我可以理解但無法接受(你也是,對吧?)
我的解釋如下:前一天買的麵包不就隔夜了嗎?況且韓國麵包很貴(一個熱狗麵包台幣約100元)關店前買多數店家沒有優惠價,要吃還要放到隔天,實在太不划算了。另一個是超商的飯糰,種類並不多(以台灣人角度來說)所以我不特別推薦。

一大早忙碌的韓婆

我的韓國婆婆是家庭主婦,結婚前就常看她把廚房當作自己的秘密基地,除非是吃不夠要添飯,否則一律禁止老公兒子踏入,想當然爾她把洗碗也當作自己份內的工作。婆婆除了自豪自己擁有30年以上的家庭主婦經歷,也得意自己的好手藝受到家人一致稱讚。
韓婆驚人的滿漢全席
她每天早上固定6點半起床,從臥室走進廚房,開燈洗米關上電鍋,接著打開冰箱翻箱倒櫃拿出一個個被保鮮膜包住的蔬菜、冷凍肉品食材,放進微波爐解凍後,放在沾板上切剁。早上7點半家人陸陸續續盥洗完畢,走進餐廳各就各位,婆婆就開始端上一盤盤料理,我負責添飯和擺放餐具,女人們暫時忙完後,一家人終於開始用餐。

看到這裡你會問「那要上班的女生怎麼辦?還要早起煮飯嗎?」,答案是:不用煮飯,但要「加熱」。也就是料理在睡前要先煮好,起床後把瓦斯爐上的加熱吃,結論來看,韓國人的早餐還是吃飯的。
機場餐廳提供的早餐

搶救台灣人早餐

如果你人在韓國,怕沒有早餐可吃,那有什麼辦法呢?
如果你是自由行,需要確認住宿的地方有沒有提供免費早餐,如果是青年旅館,通常會提供白土司果醬和果汁,如果是飯店最好,大多會提供早餐熱食。如果都沒有,韓國的麥當勞是有賣早餐的,如果住家附近有麥當勞也可以急救一下,不過,裡頭可沒有玉米濃湯、奶茶、檸檬紅茶和爽健美茶喔!

想到韓國三明治,可能很多人會想到之前風靡一時的ISAAC三明治(이삭토스트)5這間店的三明治種類很多,也適合當作早餐吃,但是~很多地方都是8點以後開門,或更多是10點或11點開門,也得碰運氣呀!
如果你住的地方附近幸運有開這種24小時的韓式簡餐店,那趕緊把菜單用中文掃過一輪吧,點餐時肯定對你有幫助: 我的第十七堂韓語課

如果你是長住在韓國(一個月以上),那建議還是採取本地人的方法──前一晚買好麵包。或是更甚者如我,直接把蛋餅皮空運來韓國了吧~在韓國重現家鄉味也是一個辦法,只是需要勤勞點!或是幸運住在學校宿舍,韓國的大學都設有校園餐廳,吃學餐也是便宜省錢的好辦法。
------------------------------------------------------------------------------------
👉用簡單的單字和文法馬上就能和韓國人自由暢談,如果沒時間看韓劇,那一定要訂閱我的免費學習專題:每天十分鐘學基礎韓語
👉如果想了解韓國更深層的文化、歷史人物,又苦於找不到相關書籍、影片資料,那歡迎訂閱我的免費故事專題:古事韓流
👉住韓國到底是怎樣的體驗?想打破對於韓國的各種疑團、幻想、刻板觀念, 歡迎訂閱我的免費生活專題:意想不到的韓知識
🌱歡迎加入「🌸花時間學韓文」粉絲團,跟著我一起成長茁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5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