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國小, 1989,好大的新莊運動公園,很好的食農教育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望020/ 新泰國小
.
這也是一所不是因為覓食認識的學校。
新泰國小,1989年生,學校1300多娃,50餘班的大大學校,校地寬廣,有2.7公頃左右。
不過,附近的新莊運動公園更大,22公頃,走一圈2k多,天熱時候真的是一身汗。
..
會這樣說是因為某娃請我去看球賽,那天是兄弟象,嗯,應該是中信兄弟隊賽事,雖然這不是我原先喜歡的兄弟象,但他說一張內野票要不少銀子,也就去了。

不過失策的是:我竟然開車去!

雖然運動公園的停車場很多,但是面對一場人數近萬的比賽,再多的停車場也不夠。我就在週邊一直繞一直繞,最後在學校旁的巷子找到車位。
...
新泰國小校園有座農場,規劃得很好,這是學校食農教育的內容,娃們可以親手植栽、收割、親足踏在軟爛的泥土中植栽稻子、蔬菜,藉此培養娃們惜福、了解食物得來不易的品格教育。
這真的很好!我超喜歡。
新泰國小,新北新莊

都市的娃基本上都遠離土地踩在空中,對於腳下的土壤沒感情,對口中的食物更沒有感恩惜福的心。

我一直記得在某校服務時,有娃將咬了一口的滷棒棒腿扔在廚餘桶(感恩,他沒有扔在馬桶裡),問他,他說:
「太柴了,不好吃......」
我也曾糾正娃,將吃了一半、連骨頭都還看不到的的炸雞翅扔了,他回我說,他一向是這樣吃的,儘管我跟他說,那小翅還有點肉,其實口感更好。
..
公園太大了,以至於我停好車,沿著公園路走,竟然誤把體育館當棒球場,弄明白後又繞去田徑場才找到棒球場入口。
夏日下午6點才開打的球賽是傍晚,可夕陽炙熱,入座時候已渾身汗臭。
@新北新莊,公園一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