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 】013 介壽國小,復興、桃園,水蜜桃香的角板山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013校: 介壽國小,復興、桃園,水蜜桃香的角板山
那日娃突然問我,哪裡可以看到鱒魚?
「鱒魚?山上啊!」 「那,我想去瞧瞧......」他低聲的說。 我回說:「好啊!」
這是一個很好的請求啊,幹麻那樣心虛的樣子?我心底想。
介壽國小,復興,桃園
後來知道他為何那樣心虛了。
當時想到的是去烏來山上,可是奇怪,車子上路後竟然就沿著二高往南,錯過了新店交流道。
因為他招攬了同學一起來,車上的小屁孩吵爆了,竟然就這樣錯過!
*
這天,我根本就是這些娃的校外教學司機。
角板山鳥瞰壯麗山河
下交流道後轉進台7,一路想往拉拉山跑。
可是經過角板山的時候,不想繼續往山上開去了,想到接下去還要開很久,沒體力,況且,想到角板山這邊風景很好,我想去青年活動中心那邊的吊橋居高望山河。
於是轉進角板山,望見這小學校門。
門很低調,石砌「卄」字型有門楣的小校門,右邊開小門供進出附有警衛室,入門後就是H型的主校舍。續往左側是低矮圍牆,牆後為操場跑道,操場不大,但是有橢圓完整跑道,很不錯。整個學校精緻且有地方特色,學校也不大,隱身形象商圈的商店群中。(照片是2005拍的校門,後來在2010再訪,發現校門已經更新,呈現更有原民色彩的紅白幾何圖案裝飾)
*
(角板山公園一隅)
.
那天這些娃們在角板山公園玩,追昆蟲,神秘的孩童跑、跳、碰,一群娃們總是會找到他們的樂趣,還比賽跑到山下的吊橋,然後又一股腦的再跑上來,那段路我連走都是氣喘噓噓,這些娃們卻是滿頭大汗大氣也不喘來回奔,真的是勁量!
真叫人懷念那種充滿能量,讓大人很多時候想一把捏死的年紀。
(角板山青年活動中心咖啡廳)
..
後來放他們在公園自己找樂子,我則是如計畫晃到青年活動中心的咖啡館點一杯冰咖啡納涼休息。
這天,整個咖啡廳都給我一個人包場了,痛快!痛快是因為太安靜了!室內有冷氣,透過大窗有風景,雖然山水好景給大樹擋了,但是綠意一點都不減休憩的樂趣。更重要的是:可以放那幾位屁孩消耗精力,我又可以偷得安靜閒。
時令水蜜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