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博愛國小,1992|台北信義|豪宅高樓間的校園|W-hotel喜宴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68 博愛國小 1992

..
台北信義區有9所小學,每一所都很大,其中光復和這天去訪的博愛,更是大到有70多班2千娃口,這一校的娃口規模在許多鄉下,可能就是全鄉所有小學娃口總和了。


博愛小,74班2千多娃,校地面積2.3公頃,一牆之隔是興雅國中,另一邊是公園,形成一個完整的文教街廓。處在四周都是高樓的街弄中,這倆國中、小無疑像是山嶺中的小盆地。

..
這天大人丟了一張喜帖要我親自去參加,我看著上面所有的人名,沒一位認識,一問方知是父執輩的兒子結婚,婚宴辦在信義區的英文字母酒店婚宴場。
我不想去,這種場合尷尬得很,一桌子雖然是同宗卻各個可能就在酒肆之間才第一見面的陌生人,連稱謂都喚不出,還得各自往上溯源找到長輩後往下數才知道怎麼稱呼。

某娃瞄了帖,驚呼說:「這酒店很高檔耶,去開開眼界很好哇。」我回他說:「那你去?」卻見他連忙搖頭逃開。

..
到酒店時發現來早了,上了宴會廳人都沒有,只見會場招待還在修飾桌上的擺設,主人的招待也還沒到,長條桌旁新人的大照片笑盈盈的看著我,幸福滿溢。
一轉身,後邊竟然有個小吧檯,小哥招呼我喝點什麼?有什麼?飲料、酒精都有,我要了一杯拿著晃,然後決定下樓去。

​..
下樓找到不遠處的遊拜客,騎著車沿著松仁路走,原先想去信義小,但隨即看到博愛小後就轉過去。
轉進95巷後會先碰到一個不小的公園,緊接著校舍就出現,這雖然是巷子,但雙線道路幅,可路也只到校門口,車子就過不去了。
..

校門雙矮柱,左側襯牆橫書校名,有趣的是:右側牆不對稱左邊,所以看去警衛室彷彿就在校門外一般。
校前遍植黑板木,人行道寬敞,有巒樹、楓香、落羽松,林相多元。
圍牆欄杆穿透性視野好,不過也僅止於此,因為校前高樓聳立,不,應該說四周都是高樓矗立,立於此極目都是這樣的天空線,感覺有被壓迫到。

博愛國小,台北信義

博愛國小,台北信義

...
隨後回到會場,人客已然增多,室內燈光調得昏暗,音樂震耳。我給招待詢問身份,引導到長桌前簽名、納金,入宴會廳前的門口,新郎禮貌性的寒暄握手詢問稱呼,花不少時間才弄清楚輩份、稱謂,轉身給攝影師閃了一道很亮的光之後隨即入座。

..
果然滿桌子沒認識的,一巡敬酒後相互介紹,才知道和這些親人的距離已然四、五親等外。我很疑惑這樣的親族感情立基在哪?
這一晚一直在思考這無聊問題,覺得這晚置身於此荒謬了,以至於錯過新人安排的許多有趣的小遊戲。

後來回神後只覺得現在年輕人結婚不容易,名堂真多,喝個喜酒像極了看一場喬治五世大道的瘋馬秀

可不是?音樂響起,新娘、伴娘們還撈了現場一群妹子們在台上大跳康康舞,裙襬搖搖、大腿跳跳、歌舞昇平、賓主盡歡。
...

許是多了酒,主人備了澳洲的秀茲單品紅酒合了我口味,杯觥交錯間,也忘了滿斟多少高腳杯,宴畢竟有些醺感,旁邊有個年輕人,是的,是要叫我阿北的晚輩說順路要送我回家,我說:可以的、我搭捷運很快!
於是下樓趁著月色又在忠孝東路散策了一段路。

@ 台北信義,松仁路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