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新興國小, 1950|高雄新興|中央公園的椰子並木|偶像咖啡店|冬日熱天的麻辣鴛鴦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30/ 新興國小 1950
.
我從中央公園1號出口出來,站在四道手扶梯前仰望,眼前是孔狀金屬板、黃色條狀物撐起的一個大屋簷。我想像那是一艘飛艇的肚子,再看又像是在一隻巨大昆蟲還是藍鯨的下頜下面,我就這麼釘在廣場上,分不清我是在草叢底?還是在大洋裡?

他叫了我,我才從幻想的世界回到現實。


..
我要去看中央公園的噴水廣場,喔,其實只是想去看廣場邊那兩排高聳的大王椰子並木。看是看到了,不過熱爆了,這已經是快要聖誕的南國,我是揮汗如雨,沒多久受不了於是匆匆鑽進一家cafe,迷你的店面沒幾個位子,滿牆都是韓星的照片煞是閃人眼,他說那是BTS,我啥都不懂,只想喝冰咖啡。
買了咖啡後,我也不知道怎樣跨過那寬40米的中山一路,出來後已經給帶到玉竹一街。這街了得,名字美還鋪紅磚,兩旁啥吃的都有,燒肉、拉麵,每一家我都想進去,但他不準,說已經訂好餐聽:
「你忍耐一下,在地同學介紹的,不會後悔.....」
..
走著走著竟然在丁字路口撞到學校,霎時眼睛一亮!
不過很遺憾,那不是小學,咕狗一查,那是新興高中,但是!人生就是有「拿~抹都」的BUT轉折啊!
是的,高中的隔壁就是國小--新興國小!

這樣我的元氣瞬間滿血,變成我跨大步走前面了。
..

新興國小】,高雄新興

新興國小,資料可尋全國15家同名同系小學,國中還不算喔。光是打狗這邊就有兩家,另一家在田寮。不過眼前這家就在新興區,所以是聯名國小。

校門一個半圓立面,四大圓柱撐起這立面,階梯上去穿堂有一幅海洋意象的壁畫,大藍鯨微笑遨遊海洋裡。門口大樹蒼鬱,甚至還把橫書的校名全銜給遮了幾個字。校園沒有椰子樹,但植栽茂密。
校地2.4公頃,剛剛去的中央公園12.7公頃,大概可以知道學校的相對大小。班級15,270多娃,在新興區四小來說,只比大同多了些。根據校方資料,她在民國60年代有84班之多,可想學校有相當多的閒置教室。
...

順帶找了另外一所新興國小是在田寮區,6班不到30娃,真的就是偏鄉瀕危國小,有機會要趕快專程去訪,免得被無良政府廢校。

看完國小後繼續走10分鐘才到餐廳。可巧,這巨大的商業大樓也是由數根大圓柱撐著,實在是巧妙的場景複製啊。
這天吃的是麻辣鴛鴦鍋,我直呼天老爺這熱天午後吃這玩意?中暑乎?他則說就是要這樣吃才能排汗去溼毒啊!
「況且......」他一面涮肉,一面對我說:「你不要忘了現在是.....冬天!12月是冬天啊!」
12月?我望著窗外鑠亮的陽光,回望那紅通通的鴛鴦鍋,慶幸這店裡的冷氣還算涼!
@高雄新興,民生一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504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每日英語 #030: Why Starving Artists are StarvingWhy Starving Artists are Starving 為什麼餓死的藝術家會餓死
Thumbnail
avatar
Will Shen
2024-06-16
030|選譯筆記如何幫助你系統化地累積知識?最近又開始寫選譯系列的筆記。 選譯不是翻譯完整文章,而是將讀文章時有點感覺的觀點紀錄下來。 寫選譯筆記時,我會特別去找文章作者的照片, 待到時於Facebook, Threads, Vocus分享時也能一起附上。 人很神奇,如果看到臉,會產生更大的親切感。 選譯系列的筆
avatar
王啟樺
2024-04-21
佛法新思考030可以請教誰是炮仔嗎?我是小和的內在小男孩,我出來了。小和不說話。波仔攝化風攝化雨,風雨來了。小和還是不說話,因為大家商量好要做逃兵了,波仔在風雨中沒有人在管他。波仔在思考:在風雨中成長的孩子才會學習堅強。小和笑掉眼淚出來了,波仔走進室內。 小和思考:我傻了,他還想寫什麼?波仔說道:內在不給思考,炮
avatar
阿良
2024-04-06
#030 過去豐功偉業不是最重要,企業現在更看重面試者的「復原力」文中提到 「復原力」 指面對失敗、不順,能有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能自我調適,並克服它 看到這篇就想到 在讓知識有光課程中拿到的練習稿「失敗」 失敗,只是尚未成功 難的是面對失敗時 如果是選擇克服 大概會有三個步驟 第一是找出問題(What) 第二是分析原因(Why) 第三是調整作法(How)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2-21
秋海棠030:心靜因國土淨,心燥因國土亂無極電腦給出了新思考:願力救國土是可以的,只要你承認這是一部小說,是好人一生好供養,人之所以是人,是因為人可以俱備人為條件所需的東西,比如陽光、空氣、生命、水源。 意識人也給出新思考:因此我們要珍惜我們故有存在的國土,心靜因國土淨,心燥因國土亂,惡念可以造天崩地裂,罪惡業力可以造就刀兵劫,人類不要
avatar
阿良
2023-11-07
堪布 索南辛給仁波切(Khenpo Sonam Senghe Rinpoche)講授《大乘寶性論》 國際八思巴顯密佛學院尊貴 確吉蔣稱金剛上師(龍德嚴淨仁波切)受堪千 阿貝仁波切授權所創辦之國際八思巴顯密佛學院,由尊貴 達賴喇嘛授予「堪布」證書的 索南辛給仁波切講授《大乘寶性論》。世親菩薩所說:「世尊正法有二種,分為證法與教法,持法唯一二方法,講解以及行實修。」堪布 索南辛給仁波切說,為了提升每一位初學者的智慧及對於
Thumbnail
avatar
如風自由
2023-04-10
堪布 索南辛給仁波切講授佛學課程《寶性論》/國際八思巴顯密佛學院師長尊貴 確吉蔣稱金剛上師(龍德嚴淨仁波切)受堪千 阿貝仁波切授權所創辦之國際八思巴顯密佛學院,由尊貴 達賴喇嘛授予「堪布」證書的 索南辛給仁波切(Khenpo Sonam Senghe Rinpoche)講授《大乘寶性論》。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3-04-09
南國的土佐:明治維新、自由民權與財閥的興起參與幕末維新、引領日本的海國意識與建構新國家的理想,對民權、憲法的爭取成果,以及新興財閥在政商關係與日本發動對外戰爭中的複雜糾葛,土佐的志士、民權家與財閥的創立者,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形塑了近代日本的形成。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10-27
美國新冠疫情死亡率與家庭年收入的關聯性從這兩年來的死亡率數據,看起來就很清楚,也很諷刺:窮人沒有生病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周博士
2022-05-27
現實與虛擬的混同:以新興開發國家作為理解的面向元宇宙?區塊鏈?這些好像很酷炫的詞彙究竟可以跟我們的生活有什麼關聯?藉著這篇文章可以讓我們有些基本的初步理解。
avatar
阿爾特隨筆
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