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si bon|學習慢生活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不是無意中看到介紹,我是怎麼也沒有想到金工工作室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咖啡廳,草山金工就在我們回家的路上,幾乎是每天都會經過,本來就以為只是一個金工工作室,所以也就從來沒有想過要進去看看。
裡面一邊是金工的工作室,另外一邊就是咖啡廳,因為有一片落地窗,可以望向綠意盎然的中山北路,的確是很舒服。
不過,不巧的是,我們當天去的時候,剛好店內的牛奶用完了,因此我跟老吳一個點了冰茶,一個點了冰美式。
坐在咖啡廳裡,我跟老吳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有時候也會兩個人都處在一個發呆的狀態,各自安靜。
又這樣吹了一個下午的冷氣,再慢慢的回家去,這種緩慢的生活節奏,就是我現在正在努力維持的生活方式。

我覺得生活要“快”很簡單,反正只要給自己時間的壓力,比如說,這個“一定“要在今天完成,就可以了。
但,如果一但慢了下來,第一個的想法就是我這樣是不是很浪費時間?再來就是會被冠上一個“懶散”的標籤。
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為自己放慢腳步,好像都是一件不應該的事情。
因此,與其說現在的我是在學習生活,更正確來說,是學習如何放慢腳步,在生活裡添加我自己的儀式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