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累的時候,讓自己舒緩一下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是走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

我是很累的走在一個看似陌生的城市中。

 曾經生活在這裡,也熱愛過這裡;曾經想把這裡作為人生的出發點,但是最後卻決定放棄了他。


 之後,我流浪著。

在一個風的城市裡住過,也在一個雨的小城裡生活,曾想在中部的一個盆地裡打滾,也落腳在桃花盛開的北部都城中。每個城市有不同的風貌,也有各自的特色,但總留不住我。我依然喜歡不停地穿梭在不同城鄉,留下深淺不一的足跡。


今天,走到中山北路,其實已經又累又渴!

遠遠望去,馬路對面的樹蔭遮蔽處隱約有一間紅色樣貌的咖啡館向我招手。

我不禁又思考,「就別進去喝這麼貴的飲料了,待在路邊椅子上,看著來往的人群,盡情享受台北市的陽光、塵煙和噪音,不是你曾經很嚮往的嗎?」

可是又聽到自己的聲音,「都已經來到這裡,又對這棟建物這麼好奇,為什麼不進去一探究竟?也許他的咖啡會非常吸引你?」

 有選擇障礙的我在大路旁天人交戰。終於決定了,我才不要享受什麼塵煙,我要進去看看這個咖啡館裡面有甚麼新奇的東西。

 

生活的劇本,總是會自己向前延伸。

做好決定之後的我,已經坐在一個沉秘、寧靜、有著濃厚氛圍的單人座上。

啜著咖啡,原來咖啡杯也可以是大鋼杯。

透過鋼鐵的傳導,讓咖啡喝起來更冰更涼直達心底。咬著堅實的花生脆果,顆粒肆意地在嘴裡滾動,向撥攪它的舌尖表達抗議。

這是一間來自名古屋的咖啡館,濃濃咖啡香加上沉重的色調,給人沉澱的靜謐感是它的特色。雖渡海來台,卻仍然保留開店時的初衷,早上11點之前,點咖啡會贈送一個吐司早餐;之後才來,點咖啡會附贈堅果子,這代表著店主款待客人的用心!

 

我在一個靠窗的座位,暢飲冰咖啡,細細品嚐蛋糕的甜美,嗑著堅脆果子。

隨著時間推移,望著窗外愈來愈多的車輛和行人,對比之下,感覺得到窗內的我是處在這麼平靜的時刻中,體悟到窗外的匆忙。時針一分一秒的經過,就如生活中的大小事也是這麼的經過。

樹影搖曳,映在桌上,彷彿也提醒我,過去的事就像影子不會黏附在桌上一樣,以前的疲累就讓他逝去吧!不用惋惜。

 

收拾行囊,看看左右兩側單人座上是用功學習中文的外國人;看看其他多人座桌,有談笑風生的、有細細低語的,整個空間是一種令人愉快的氣氛。

 

對,今天來對了地方。

累,就讓他離我而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生活就是在創作和旅行之間,交雜相錯之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