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戲讀劇沙龍》---很有戲,超有事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2023年的台北國際書展Mangasick攤位看到漫畫《彩虹燦爛之地》,覺得有點興趣,後來把能買電子書的都收下,書裡面都有一小段廣播劇,多數都覺得喜歡,最喜歡演出就是阿璁跟昇哥XDDDDD。當然其他聲音演員也很優秀,但我就私心~~~~~~~~~反正就是喜歡啦。
後來查了一下,《彩虹燦爛之地》發行時,有在師大白鹿洞辦售票的現場演出,可惜我沒能趕上,但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沒想到就等來了新的讀劇演出。去年第一次看《沒有人想交作業》讀劇演出大喜歡,這次揪Ping一起看,他沒看過現場讀劇,但我們就試看看吧!
售票開放後沒有第一時間買,結果有阿璁的場次都沒了,那…因為我是《好好說話好不好》的聽眾,順理成章(其實應該說是毫無邏輯)的選了有宣名的場次,購入6/06,讀簡莉穎的《春眠》及《第八日》;演出陣容為石家宇、穆宣名、林沛笭。帶著未知的心情,期待演出的到來。

但當日去現場看表演時,主持人說石家宇因身體不適,由阿璁代打,哇~玫瑰小王子捏(L),陰錯陽差聽到阿璁的現場演出了。
結果演出遠遠超乎我預期!這場演出我是帶著開拓新世界的心態,並不是很確定會有什麼樣的體驗,即使這兩三年因為《鬼滅之刃》觸發我重新聽臺配,但現場看到三位聲音演員的演出,還是內心一直有個小人大拍手!!!!!!!!!!!!!!!!!!!
三位聲音演員的語速都不慢,又非常悅耳,真的是聲音演員的專業。其中對於宣名特別覺得喜歡,她可以傲嬌小女孩,也可以神秘中老年婦女;阿璁就…..很帥XDDDDD(想起他配BL感覺,真的有種很...sweet感),他表演在海灘上翻滾、側翻的聲音真的好厲害啊,還有中年的光雄,中風感太真!!!! 林沛笭那天倒是有一兩次吃螺絲,但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春眠》劇本較吸引我,三人約用30分鐘,僅是三座單人沙發,卻能用聲音構築一個舞台,無論是正陽的逃避與怯弱、美心的權控及遺忘、護理師的神經質,皆演繹得相當生動。明明三個人都沒有走位,但只是挑個眉,眼神一轉,便很自然在聽眾心中折射出一幕又一幕。
相較之下,《第八日》就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墨西哥三口之家(單媽、哥哥及妹妹),三人的荒誕與寂寞,搭配12歲的小女主人,有種卡通感;但又感覺作者其實是想傳達一種沒能想望的憂傷,覺得最有韻味的是最後阿璁的獨白,阿Q又落魄。
整體而言是很喜歡的一次表演,現場也有視覺障礙者進場,這個表演形式真的超適合的!!!!!!!!!!變成有聲書也好棒,真的欣賞。
各類表演真的是需要嘗試體驗,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有點誤打誤撞的開啟喜歡讀劇演出,所以聽podcast節目真的會開拓新生活捏XDD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