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76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走進暫住的社區裡,我仰頭看著裡面的大樓。
打理整齊的花園,一應俱全的公設,富麗堂皇的建築,二十四小時輪值的警衛,大概是考量隱私性,這個社區的幾棟大樓,都隔著一段不小的距離,若繞著社區走一圈,大概需要花上二十分鐘。
在這裡住著的人非富即貴,我聽葉小姐說,像容方這樣的家政幾乎每戶都有,有的住戶還不只請一個,在我打量整個社區的期間,有好幾輛豪車轉入地下停車場,雖然我不太懂車,但光從車頭前面的那些品牌標幟也能知道都很昂貴。
要說這裡住起來怎麼樣,肯定是舒適的,但我始終沒有適應,像是過大而顯得空蕩蕩的房間和昂貴到讓人不敢隨意觸碰的一些擺飾裝潢。
那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在此刻變得清晰起來。
葉小姐的腿復原得不錯,她總是惦念著要趕緊回去書店工作,她嘴上不說,但我知道,她和我一樣,都覺得很難適應這裡。
葉小姐在台中買的房子還沒有這裡屋子的一間臥室大。
我發呆了一陣,二十四小時輪守的警衛到點巡邏經過,看見是我,打了招呼,「葉先生,散步嗎?」
我朝他客氣道:「嗯,差不多要回去了。」
上樓回到屋子裡,葉小姐坐在沙發上正在看劇。
我放下公事包,坐到她身邊,慢慢依偎過去。
她馬上將注意力轉移到我身上,拍拍我的背,「哎喲,我以為你要約會,很晚才回來。」
「唔,昨天在他那裡待了一整晚。」我說。
那個他是誰,不用明說我們都知道。
「哦——一整晚。」葉小姐拉長語氣,強調了重點,她翻了翻我的領子,看見我脖子上的痕跡,語氣帶著調侃和笑意,「嘖嘖嘖,戰況激烈呀。」
我臉一紅,連忙扯回領子,往上提了提,實在不想和媽媽討論這個,太尷尬了,她馬上又驚叫,「哇,葉曉文,你手上的是什麼?」
她捉住我的手,舉到面前細看,我有些害羞,回答她:「嗯,求婚戒指?」
葉小姐哇了兩聲,果然很高興,臉上咧出大大的笑容,「你有沒有說我願意?有吧有吧?」
我靠在她身上,點點頭,「說了啦。」
「那真是太好了!」她摩挲了下戒指,舉著我的手左右端詳,「這戒指很襯你,尺寸也合……他對你很用心。」
「唔,他確實是。」我說。
葉小姐嘴角一直揚著,她摸了摸我的臉頰,真摯道:「真是太讓人高興了。」說著說著,竟然眼眶紅了。
我趕緊抽了面紙給她,讓她別哭,葉小姐抹了抹眼淚,又笑:「我這是高興得哭了。」
我揚起嘴角,嗯了聲,她抱著說連說好幾聲「太好了」,哭了會兒,才收住眼淚,接著連珠炮似的問了很多問題,像是打算怎麼處理結婚的事情、有沒有安排去見宋明璋的父母,工作又打算怎麼辦,既然要結婚了是不是要同居比較好等等。
我和她聊著,見她這麼高興,就沒有告訴她我心裡的糾結,只是一一答了。
說了一陣子的話,葉小姐突然感嘆起來,「怎麼覺得你才剛學走路而已,現在你都這麼大,要結婚了。」
她說這麼大的事情,要找時間去爸爸的塔位前捻香報告,我們說好等她下次檢查、確定沒有太大的問題可以回台中之後,就一塊兒去。
和葉小姐說完話,各自回房之後,我躺在大床上,看著天花板,翻來覆去睡不著,拿出手機,宋明璋今晚和裕辛的高層應酬,忙到快十二點才到家,他傳訊息和我說了聲晚安,我也回覆他晚安。
現在明白為什麼王橋之早早就把他的行程分享給我知道,除了是重視我的表現之外,實際上也是因為宋明璋的行程太過忙碌,很難一一和我鉅細靡遺的說明。
我進入共用行事曆,翻了翻他的行程,他特地把連兩個週末空出來,安排和我一塊去看房子,不知道是他還是王秘書,還慎重地把看房子的行程標了紅色,和併購案那些事情是一樣的。
雖然對於這件事還很迷茫,可看到被標了顏色的行程,我又忍不住微笑起來,宋明璋對我們的事情很重視。
放下手機之後,有點睏意冒出來,雖然想睡,但又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在床上輾轉反側幾次,我起身去衣櫃裡翻出宋明璋的大衣,上頭味道淡了,我用他給我的古龍水噴了兩下,抱在身上,這才滿意睡去。
後面幾天,宋明璋依然很忙,我們每天都會互相傳訊息,很簡單的一些日常話語,有時會發一些照片,分享各自忙碌看到的有趣事情。
他約我週五下班後上陽明山去泡溫泉,正好隔天一塊去看房子,不然再過幾個星期天氣熱起來就去不了了,這是之前討論過的,只是後來很多事情,我以為他已經忘了,沒想到還記得。
我答應他。
只是想著,和他去泡溫泉的話,不知道隔天還有沒有辦法到處去看房子。
因為加入併購推動專案小組,我的工作也變得比之前繁重,專案小組召集人是Amanda,專門盯著各部門的進度走,裕辛那裡也派人來一起參與。
他們的人平均年齡只有三十歲上下,和我們的人混雜在會議室裡,整個氣氛變得活潑起來,負責採購的是一個二十九歲的專員,男的,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做事不亢不卑,和我、輝哥都相處愉快,雖然是被併購方,但初步看來,裕辛選人還是有一定水準。
老何對此事看起來不太關心,只偶爾問我一兩句,輝哥私下告訴我,老何認為因為蕭耀中的事情,和裕辛合併之後採購部會由那邊的主管負責,所以他也懶得管。
我不置可否。
但輝哥又說起另一件事情,聽說研發那裡有人打算跳槽,而且是高層,正在醞釀,好像會帶走一些人。
研發可說是公司的命脈,公司所有配方專利都控制在研發手上,這一出走,恐怕會讓公司元氣大傷。
輝哥看起來很擔心這事情,我默默應了聲,心下也有擔憂,不知道宋明璋會怎麼處理,想著等週末碰面時再和他聊。
到週五下午,人資部發出了對蕭耀中的懲處公告,即日起解雇。
讓我更訝異的是,連帶老何也被記了一支小過,原因是管理部門不當。
懲處公告僅簡單提醒公司上下應注意言行,維持公司職場風氣,沒有多言,但我想大概沒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我坐在位置上,往老何那裡看去,他臉上平靜無波,大概早就知道會被懲處。
公告發出後沒多久,幾天沒來上班的蕭耀中就退出部門群組,老何在群組裡發訊息,說這次確實是他有錯誤,讓大家不要受影響,又道剛好週五,晚上部門聚餐,一起吃個飯。
我有點為難,因為已經先答應宋明璋的約會了,但我知道,平常部門的聚餐可以不參加,但這次聚餐意義不一樣,老何是拉下臉來請客、緩和部內氣氛,我不去等於是不給老何面子,之後恐怕更難待。
經過幾番天人交戰,我最終還是鼓起勇氣傳訊息,告訴宋明璋老何臨時揪了聚餐,問他約會能不能改期。
幸好宋明璋很體諒,告訴我參加聚餐沒關係,結束後他去接我,之後再找時間約。
我發了一個嘆氣的貼圖給他,他給了我一個摸摸頭和一個親親的貼圖,安慰我:不要緊,我們有的是時間。
老何選了一家評價不錯的日本居酒屋,中上價格,他約的臨時,有些人不能參加,比如輝哥,他要去接孩子,但看到我也跟著去的時候,老何的臉色明顯好很多。
老何要開車,他不喝酒,我一直以來也都不喝,其他人便沒有喝酒,幸好菜很不錯,又有店老闆過來聊天炒熱氣氛,轉移了大半的注意力。
吃到一半,我的手機響了,我拿出來看,是Queenie打來的電話。
他平常沒事絕對不會打電話聯繫我,這時打來一定是要事,我和老何示意,才拿著電話走到外面去接。
Queenie的聲音絕望又破碎,「曉文,幫幫我……」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