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74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驚訝地看著琦芳,完全不知道她到底在說什麼。
年輕的女孩子一臉凜然回望我,「我跟你老實說,宋總人是很好沒錯,但是之前我跟你說過,他有另一半,而且今天早上我還聽說他訂婚了,他現在跟你好,也不知道是劈腿還是怎麼樣,你要想清楚。」
……宋明璋要是知道他手下的秘書挖他牆角不知道會怎麼想。
雖然不知道誤會怎麼形成的,但我大概知道琦芳把我和宋明璋之前想成什麼關係,我咳了兩聲,掩飾笑意,「唔,我想得很清楚了。」
「……你想得很清楚?」琦芳瞪著眼睛,像是看一個負心漢,「你、你這樣,你男朋友怎麼辦?」
「把他變成未婚夫囉。」我說,默默伸出左手,張開手掌,摸了摸臉。
可惜琦芳似乎沒看到我手上的戒指,還是一頭霧水,逼問道:「你要瞞著他?」
「唔,我沒有瞞著他。」我忍不住笑出來,我就只有宋明璋一個人,要瞞什麼?
大概是覺得我太輕浮,琦芳聽了有些生氣,語氣沮喪道:「我……我不知道你是這樣的人。」
「呃,不是你想的那樣。」怕她真的誤會,我趕緊收起玩心,把左手舉到她面前,讓她看仔細,「雖然我不知道你怎麼誤會的,不過……我男朋友就是宋總,宋總的另一半就是我,我們,嗯,剛訂婚,這是他給我的戒指,你若不信,等等回去可以看看,宋總手上的和我的是同一款。」
要自己親口揭露和宋明璋之間的關係,還是讓我有點緊張,有些侷促。
琦芳先是呆愣半晌,皺著眉頭思考,接著,露出大吃一驚的表情,「你……?跟宋總?你們一直在交往?」
我看著她,點點頭。
她沉默半晌,扶額道:「……等等,我好混亂。」
這時候電梯到了採購部的樓層,我本來要回去做事的,但琦芳看起來一時片刻還理不清楚,我便拉著她,一塊溜去公司後面巷子裡的超商買咖啡。
直到咖啡做好,我付了錢,把咖啡塞進她手裡,她才回神過來,問我:「你、你不是跟你男朋友同居嗎?」
我疑惑地看著她,「沒有的事情,你聽誰說的?」
「呃,那天我跟文妤都看到啦?你給他鑰匙,你們還抱在一塊兒。」琦芳回答。
我想起來,之前我在咖啡廳把鑰匙給了Queenie,原來被她看見了,「不是,那是我的好朋友,我現在不住在租的屋子那裡,剛好他需要一個暫住的地方,所以我借他住。」
琦芳張了張嘴,「……」
然後她又張了張嘴。
最後閉上嘴巴,整張臉都紅了。
「我、我的天啊,這太尷尬了,我怎麼能誤會成這樣?對,王秘書,難怪王秘書總是特別關照你。」她語無倫次道,「啊,天啊,恭喜你訂婚,哎呀,等等,這是我能知道的事情嗎?」
我忍不住笑,有點害羞,「嗯,我和他希望保持低調,畢竟現在很多事情,被太多人知道也不好,對不起,之前都沒有告訴你。」
「不不,這是你們的隱私,我不該亂猜才是。」琦芳緊張地說,漸漸冷靜下來,「……之前一直聽說宋總打算結婚,沒有想到對象是你,你們平常,呃,看起來沒什麼交集。」
我們拎著咖啡走回辦公室,我道:「唔,畢竟之前在同一層樓辦公。」
她點點頭,表示理解,「我也會保密的,要不要說應該由你們自己選擇。」
「謝謝你。」我感激地笑了下。
進了電梯,琦芳喝了一口咖啡,對我說:「謝謝你願意讓我一起分享這個秘密,還有,很恭喜你和宋總訂婚……」她頓了下,又道:「哇,難怪宋總對你的事情都這麼看重。」
我摸了摸鼻子,有點不好意思,「他主要還是依照原本做事的方式去做的。」
琦芳笑了笑,「才沒有,平常要是有職員被人身攻擊,光是申訴調查到公司決定解僱,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
她說的沒錯,蕭耀中這件事從發生到宋明璋做出決定,短短不到二十四個小時,主要還是因為他罵的對象是我,而我不巧是宋明璋的男朋友。
我斂起笑容,心裡有點複雜,「我,我其實盡量不要去干涉他、或者影響到其他人。」
琦芳見我表情變了,想了想,道:「本來像蕭耀中這種情況公司也會解僱他,宋總的決定只是讓作業程序加快而已,或許今天換成其他人在這個節骨眼遇到這種事情被他知道,他也會直接做出指示,我覺得你倒不用想太多。」
我嗯了聲,這時候,電梯到達採購部的樓層,我走出去前,她拍拍我的肩膀,又再道聲恭喜。
我走回座位,除了採購部的人以外,連業務部那裡都傳來好幾道探究的目光,我選擇無視那些好奇,拉開椅子坐下來,繼續處理手頭上的工作,中途老何發信來,要我盤整採購部所有的專案以及和廠商往來的報告,後續好跟裕辛那邊的採購部門整合。
他要的急,但我們整個部門大大小小專案不少,整理起來有點費工。
陸陸續續有職員上去二十五樓面談,輝哥結束下來的時候,我才從文件中抬頭看他,他告訴我:「只是問一下目前部門裡蕭耀中和大家工作的狀況,好像也沒問什麼特別的事情。」
我點點頭,又埋頭做事。
做到一半,突然收到郵件進來的通知,是宋明璋。
他單獨寫了信給我,我點開來看,裡頭只有看起來可憐兮兮的一句話:你在忙嗎?
我愣了下,才想到他傳來的訊息我還沒有回應,趕緊拿出手機看,果然又有好幾條未讀訊息。
宋明璋傳了一些資料,是他屬意的幾間房子,問我意見,一個多小時之前傳的。
之前他有訊息來,我總是很快回應,第一次放這麼久,難怪他會寫信來問。
我先回應他那條被Amanda看到的訊息。
我:我也想你,未婚夫。
我:剛剛一陣忙碌
我:現在有點空閒,我馬上看
之前沒有想過要買房子,所以也沒概念自己到底喜歡怎麼樣的,不過宋明璋挑的總不會差,粗略看過仲介提供來的資料,都是些地段好的新建案,和宋明璋姊夫的那間房子差不多大的格局,價格也都高得令人咋舌。
至少不是我一個人能負擔得起的價格,就算我的收入增加十倍也無法。
全部看完,我也還是茫然。
這是宋明璋的房子,雖然我們打算結婚、一塊生活,可我想,他大概不會讓我出半毛錢,他也看不上我的錢。
我現在在意的價格、我對居住生活的偏好,似乎不適合說。
我想了想,回了訊息。
我:這些看起來都非常好
我:你最喜歡哪一間?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