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72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車子開到公司地下停車場,宋明璋停好車後,我深呼吸幾次,整理好心情,才開門下車。
雖然知道蕭耀中不會來辦公室,但我和他昨日的衝突已人盡皆知,採購部的同事們會是什麼態度也很難預料,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B3F這時候沒有人,我和宋明璋站在電梯前等,他大概知道我緊張,捏了捏我的手,安慰道:「有什麼狀況就來找我。」
我朝他揚起嘴角,「我又不是第一天上班。」以前在職場上遇過說難聽話的人不是一個兩個,總是有人看不慣和他們不同的人。
他也笑了,沒再多說,電梯到了,我們鬆開牽著的手,整理了表情,才踏進去,隔了一個人的距離站在電梯最裡面。
採購部的樓層先到,我走出電梯,進入辦公區,所有人都在位置上,一如往常地和我打招呼,我坐下來打卡時,稍稍鬆了口氣,部內的氛圍看來還不算太糟。
坐在我前面的輝哥先湊過來和我聊天,又告訴我,他們都收到了人資部的約談信,我嗯了聲,有點抱歉,「不好意思,讓你們為了這種事情被約談。」
他揮揮手,「小葉,你太客氣了。」
輝哥從我進來時就一直很照顧我,我們專案大部分都在同一組,在他帶領下都做的不錯。
他又小聲道:「蕭耀中是老何的小舅子,不知道有沒有人跟你說過這件事?總之,不知道老何會怎麼做,你自己小心。」
我點點頭,「我已經知道了,我會小心,謝謝輝哥。」
九點過後,老何也到了,他放下東西後馬上召開內部會議,把所有採購部職員都找到小會議室去。
會議開始,老何先說簡單說明了昨天事情的來龍去脈以及公司打算對公司對蕭耀中的處置,「我知道大家都有收到人資約談的mail,我也有收到。」他停頓一會兒,又看了我一眼,「該怎麼說就怎麼說,我不會限制大家這個。」
我本以為他召開會議的目的是要警告大家別亂說話,有些意外。
會議室裡一片沉默,在場十幾個人有的直接往我這裡看,有的用眼角餘光瞥著我,我感到有些如坐針氈,但依然抬頭挺胸,直視前方,保持平靜的表情。
這件事裡,我並沒有做錯的地方,我不需要感到愧疚。
片刻之後,突然有人發聲,問:「所以小葉到底有沒有賣屁股養小白臉啊?還是已經抱緊總經理大腿了?總是要讓我們在被約談之前知道真相吧?不然回答錯了怎麼辦?」
老何聽見臉色一變,喝斥道:「還在說這些!你也想丟了工作是不是?」
我轉過頭去,出聲的是連家偉。
真是一點都不意外。
輝哥、忠哥等幾個和我比較熟的人都怒瞪過去,採購部內為了調動方便,沒有分科運作,但大致上分成三組,我們這裡和連家偉、蕭耀中那一組工作上少有交集,只是競爭難免,他這時候說話,像是要討好老何,也像是故意刺激我們。
雖然覺得荒謬,但換個角度想,有人提出這種尖銳的問題,也是一個突破現在部內沈悶氛圍的契機。
我不喜歡這種衝突的場面,但該面對時,我也不會懼怕。
「我是不知道怎樣的人會去用這種惡意去揣測別人?我現在在這裡告訴你,沒有那些事,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有需要特地澄清,有腦袋的人都知道這種謠言是真是假。」我說。
會議室裡又一片沉默,大部分人都安靜著,免得引火上身,但有些人聽到露出戲謔的神情,有些人則訕笑地看向連家偉,大概等著看好戲。
我會直接上樓去主要是因為宋明璋是我男朋友——噢,現在是未婚夫了——並不是因為他是總經理的身分,不過現在也不好直接講出來,說了只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
我摩挲了下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深呼吸一口氣,又道:「至於總經理,他在這層樓做事時,你們誰沒有跟他說話過?我是不應該直接越過主管去報告,但換作是你們,有誰能忍受?你們若有任何不滿,隨時電梯按上去二十五樓,王秘書也不會攔阻。」
這話說得有些尖銳,會議室裡的氣氛有些緊繃,但我知道,保持沉默只會更糟。
老何臉色非常難看,經過半晌,他才繃著臉,冷冷道:「好了,這件事到此為止,後續人資部會處理。」
他繼續說起蕭耀中離開之後的工作分配,一個晚上而已,他已經思考妥當,哪些工作要分配給誰早有定見,只是宣布而已,講完這些,接續談到之後我們部門會跟裕辛的採購部合併,日後將共同作業。
公司成立了併購專案小組,主要讓兩邊公司能夠掌握彼此的業務內容、討論出共同營運的模式,日後合併工作才不會產生太多摩擦,每個部門都要派員參與。
宋明璋要求讓儲備基層主管培育專案計畫的人都進入專案小組,不過採購部沒有人參加,所以要另外點人去。
這是不是一個好差事很難說,但肯定是一個能在高階主管面前露臉的機會,老何本來要點忠哥跟一個資深的女專員去,可這兩人都藉口推託掉了,討論半天,最後變成輝哥跟我。
我沒有意見,反正都是工作,事情說完之後就散會了。
輝哥明面上沒有說什麼,但離開時朝我嘆了口氣又做了不滿的表情,他手上的事情沒有比其他人少,因為老何看重他,這事情沒有人去作也不行,只好接下來。
剛回到位置,我的分機就響了,人資部的一個專員打電話來,說他們主管找我去面談。
我答應下來,和老何說了聲,老何默默看我一眼,像是想說什麼,但最後只說:「知道了。」
人資部也在二十五樓,我搭電梯上去,進入二十五樓的辦公區,馬上和王橋之對上眼,我和他點頭示意,他立刻起身走過來迎接。
我怕他又要把我送進總經理室,趕緊比了比會議室,「Amanda找我。」
他點頭,嗯了聲,領著我去會議室待著,「剛Amanda被老闆叫進去,可能要等一下。」
「噢,沒關係。」我應了聲,現在待在這裡比待在採購部好多了。
王秘書打開會議室的燈,給我倒了一杯水,安排好我,就要離開,只是臨走前,他腳步一頓,朝我微笑道:「我還以為今天兩位都會請假,恭喜。」
我本來喝了一口水準備要吞,被他這句話嗆了下,好不容易平復下來,一時間不知道應該先回應哪一句才好,最後只能道:「呃,謝謝。」臉皮又忍不住紅了。
我想起宋明璋說的那些想請假的話,忍不住慶幸還好我們有爬起來上班。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