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75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宋明璋已讀之後沒有馬上回,我邊等邊順手改了他的暱稱,避免下次又被什麼人看到。
過了一會兒,他的訊息才傳過來。
六六爸:現在給你看的我都覺得不錯
六六爸:有點難選擇
六六爸:不過只要和你一塊
六六爸:住哪裡都可以
我揚起嘴角,也回應他。
我:我也是這樣覺得
我:有你在的地方都好
謹慎考慮之後,我還是隱晦把我的想法說出來。
我:其實現在住的房子就非常好
我:我很喜歡那裡
我有些擔心這樣是不是像潑了宋明璋冷水一樣,會惹他不快,但沒有,他迅速地回覆我。
六六爸:我也覺得現在住的地方很舒適
六六爸:可惜我叔叔不願意賣
他細說了下,我才知道那房子的主人想收回去整理給留學回來的兒子住,本來裡面的裝潢家具也都是為此設計挑選的,當初租給宋明璋也想著是一兩年的事情。
我想到那組報廢的沙發,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既然是這樣,也沒有辦法,一定得要另尋他處,我默默在座位上嘆了口氣,後來,我和宋明璋說定週末先去看一兩間,反正還不急。
老何交辦下來的工作比較繁重,我和宋明璋說了聲,又投入到工作裡,和輝哥一路忙到晚上七點多才把整份報告寄出去。
工作結束之後,輝哥很快就離開去接孩子,整層樓只剩下我一個人,連業務部那裡都已經關燈了。
我慢慢收拾東西,葉小姐說她和容方吃過了,要我不用趕著回去,宋明璋下午傳了訊息說他公出不在辦公室,結束時再告訴我,若我先下班就先走,現在還沒有消息。
突然就有了一點空閒的時間,好像回到以前一個人的時候。
本來我習慣加班完後多在外面逛一逛,散去那種長時間投入在工作裡的緊繃才回家,甚至偶爾還會找間酒吧喝一杯,現在卻完全沒有那樣的心情。
我傳訊告訴宋明璋我下班了,他大概還沒結束工作,沒有回應,我背著公事包,打算用走的回去葉小姐那兒,當作是運動。
關了燈,搭電梯下樓,大樓空蕩蕩的,連警衛也不在,大概去巡邏。
出了大樓,走到人行道上,這條路我走了兩、三年,已經很熟悉,下班的車潮紓解,車燈三三兩兩閃現而過,我拿出耳機戴上,隨意點開串流平台推薦的歌單播放。
時序進入初夏,這幾天氣溫熱起來,我身上穿著宋明璋的夏季襯衫,走沒有幾步路已經開始冒汗,依稀記得新聞說今年的梅雨季晚了,雨水不多,還好偶爾有點晚風,吹散了那股悶熱。
這一帶有好幾家百貨,繁榮的商圈帶來人潮,很是熱鬧,但也有許多和我一樣落單的行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聽著音樂,歌單隨機播到一首經常在社群平台聽到的情歌,嘶啞的男聲搭配吉他,緩緩唱著……
Georgia, wrap me up in all your
I want you in my arms
Oh, let me hold you
I'll never let you go again like I did
Oh, I used to say
I would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 until I found her
I said, "I would never fall unless it's you I fall into"
I was lost within the darkness, but then I found her
I found you
歌聲裡的情緒流淌淹沒了整個世界,讓台北的夜晚染上了甜蜜的色彩,讓我想起了宋明璋,儘管獨自走在街道上,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孤寂。
我想到那天,蔣長順請客,宋明璋叫住我要一塊走,我還有些不情願,我和他隔著禮貌的距離,沿著這條路散步,去了他的家,見到他的貓咪,然後和他試探著親吻。
那一夜,讓我的人生朝往我從來不曾想像過的方向前進。
當時絕對預料不到,我會一天比一天喜歡他,甚至覺得愛他,還答應他的求婚,像是夢一樣。
他是這麼好的一個人,我何其幸運,才能有他喜歡我、愛我。
我想和他一塊生活,一塊攜手走到未來,這是無庸置疑的。
不過,想到房子的事情,我還是感到非常的茫然。
剛認識的時候他曾說過他本就有打算買房子,現在因為我們交往、並且即將結婚,所以把我也列入了買房子考慮的因素之一,以常人的眼光來看,這是應該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
但對我而言,我到他家裡和他同居,跟和他一塊挑選未來要同住的房子,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情,我好像還很難轉換過來,也不想要影響他挑選房子。
我自己也沒有明白為什麼。
走著走著,路過一家有名的冰品店時,有個高大的人牽著孩子走出來,是章哥和趙董的小孩,我怔了下,章哥也看見我了。
這一帶離趙氏集團總部很近,遇到也不算奇怪。
我和章哥打了招呼,那位小朋友看見我露出警惕的表情,但在章哥的眼神示意下還是乖乖和我問好。
我笑了笑,真是個古靈精怪的小傢伙。
章哥告訴我,他去接孩子下課,因為孩子想吃冰,所以就先過來吃一碗,正要準備去取車、接趙董下班。
我聽著,正想問怎麼不跟趙董一塊來,章哥又告訴我,趙董擔心孩子吃太多冰不好,不太贊成,不過有些原因,今天特別網開一面,讓他帶孩子散散心。
雖然不太理解,但我聽得出來,這是屬於他們三人相處的一種默契。
小孩子長得快,比上次見到又長高很多,拉著章哥的袖子,無聲依賴著。
這裡不好停車,他們車停得遠,我和他們順路走了一段,聊了些話,從我們公司即將併購裕辛,到以前同事的一些狀況,像是陳副總女兒結婚了,范婷婷秘書懷孕等等。
到了停車的地方,章哥打開車門,讓小孩子先上車,又比了比我的手,問:「有對象了?」
我點頭,有些不好意思,「嗯。」
章哥笑了下,沒有多問,只是道:「那很好。」
從他嘴裡聽到這話,心裡難免複雜,我唔了聲,想到他也是職員和老闆談戀愛,有些好奇,「章哥,呃,你和趙董談戀愛,錢的那些事情,會不會苦惱?」這樣問好像有點歧義,我又趕緊補充,「我男朋友,呃,我和他之間經濟差距有點大,所以我有點好奇其他人怎麼看待這方面的事情。」
章哥愣了下,我感覺自己這樣實在唐突,畢竟我們沒有熟到可以問這些事,「如果不方便說也不要緊,我,我就是問一下。」
「嗯……我好像沒有想過這方面的事情?」章哥說,「當然要說財力,我們之間的差距確實不小,不過,我本來也有賺錢的能力,並不依賴他,因為戀愛,我和他一起經營生活,都是相互配合,他的錢要怎麼用我不會阻止他,他對我也一樣,本來每個人消費模式就不同,在能力範圍內可以負擔就好了。」
「……我擔心,嗯,我沒有辦法有一樣的付出。」我說。
「他有能力對你好,那是好事,我想對方一定也不希望你和他劃清這些,你自己知道和他交往是因為什麼,懂得把持份際就行了。」章哥說,「若是有顧慮,你也可以試著和對方談談?」
這時候,章哥的手機突然響了,他接起來,臉上揚起笑容,神情變得柔軟,應著另一頭的話,「好,我和宇彬過去接你。」
掛掉電話,他和我道別,開車走了。
我目送他們離去,才繼續往回去的路上前行。
路上我思索著章哥說的話。
我也一樣有自己賺錢的能力,雖然不及宋明璋的多,但負擔自己和葉小姐的生活也是足夠的,只是和他比較下來,就顯得沒那麼有餘裕。
章哥的話讓我突然明白一件事情。
我沒有足夠的自信,去和一個經濟地位差距很大的人,共同經營生活。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