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73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王橋之離開後,Amanda很快進來,我起身和她打招呼,她擺擺手,讓我坐下。
她看上去大概四十多歲,標準身材,穿著幹練的褲裝,臉上化著簡單合宜的妝容,我和她過去的交集不多,之前偶爾遠遠看到她,都是笑臉迎人的樣子,不太了解她的行事風格。
沒有想到和她第一次正式談話會是為了這種事情,我有點侷促,兩隻手擺在膝蓋上,身體微微前傾,仔細聽她說話。
「葉專員,是吧?叫你曉文可以嗎?」她一開頭就問。
我點點頭,她又自我介紹道:「我是人力資源部的主管,夏欣怡,大家都叫我Amanda。」
「你的事情我聽總經理還有王秘書說了一個大概,這件事情公司會好好處理,但我還是需要一些細節,更好掌握之後處理的狀況,詢問的過程可能會勾起你不好的感受,我先跟你說聲抱歉。」Amanda徐徐說著,攤開手中的資料準備紀錄,「如果我問到你覺得不方便透露的事情,你也可以直接說沒關係。」
我嗯了聲,表示理解。
她點點頭,開始詢問,「你可以描述事情發生的經過嗎?」
從我和蕭耀中衝突發生的過程,到我之前對蕭耀中的認識、有沒有什麼過節,以及我如何看待蕭耀中的歧視行為,事情發生之後情緒上的變化等等,Amanda問得很仔細。
但她的詢問並不尖銳,對我的回答也採取了完全接納的態度,即便我提到更之前因為他找我麻煩而衝動在宋明璋面前出櫃的事情,她臉色也完全沒有變,更沒有在這方面多所著墨,或者像老何一樣檢討我的作法。
談話的過程很平和,Amanda說話有種安定的力量,讓人安心,我慢慢放鬆下來。
「他對公司有很多不滿,我也知道不該直接和他起衝突,但,我覺得他不該這樣……不該這樣罵宋總。」我頓了下,「我沒想到他會轉為羞辱我,這讓我……不太舒服。」
「遇到這樣的言語攻擊,不管是誰都一定是非常不舒服的,可能會感到錯愕、生氣、難堪。」Amanda附和道。
她手上有王秘書給她的截圖,不過也就只有截到那句話前後的部分,她問我是否方便可以看一看部門群組的內容,我有些為難,畢竟這種部門自組的非正式群組內容似乎不該向部門以外的人展示,她又向我保證,這只是作為參考,主要想知道群組裡說話的風氣和前後脈絡,她不會洩漏半分內容。
我這才拿出手機,滑到昨天大家開始討論併購案的地方,遞給她看。
她細細讀著內容,神情很專注,我便安靜等她讀完。
這時候我的手機突然震動兩下,好像有訊息進來,她愣了會兒,立刻把手機遞還給我。
我接過來,瞥了螢幕一眼,發現是宋明璋傳訊息給我,霎時頭皮發麻,沒敢細看他說什麼,趕緊把手機翻面蓋在桌上,不敢和Amanda對上視線。
會議室裡一陣沉默。
我好怕她問起來。
幸好,Amanda咳了一聲,只是繼續方才的談話,「公司發生重大的變動,內部有各種聲音是正常的事情,每個人都能發表意見,不應該因為意見不一樣就人身攻擊」
我唔了聲,鬆一口氣。
Amanda又告訴我因為一些行政程序上的要求,除了我這邊的說法,她也會親自約談蕭耀中,以及我們部門的同事,這些我之前就曉得了。
「……雖然宋總已經指示以解僱處理,我這邊初步分析也認為就公司立場不該允許這種行為發生,解僱蕭專員是沒有問題的,不過,我還是想知道,曉文你覺得呢?」
我垂下眼眸,老實道:「其實我並沒有想到他會被解僱,這也不是我,呃,跟老闆說的本意……我以為他頂多被記過扣年終而已。」
「那公司這樣處理,會讓你有負擔嗎?會不會擔心其他同事對你的看法?」Amanda直接了當地接著問。
「做錯事情的不是我。」我搖頭,想到宋明璋說的話,「本來不管在哪裡都不應該這樣說話,而且他是故意要用這樣的話傷害我,並不是無心之過,他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如果其他同事因此對我有不好的看法,那只能說明他們不講道理。」不過我本來和同事之間也不親近就是了。
她點點頭,「事實上,這樣的情況,你直接告上法院一點也不奇怪,你只有讓公司處理他,已經算是很寬容了。」
我嗯了聲,只是道:「打官司太浪費時間了。」
「的確是這樣,不過有些誇張的時候,這還是必要的手段。」Amanda說。
她整理好方才談話的紀錄,沉吟一會,又接續道:「有時候發生這樣的事情,可能部門內氛圍會很差,假如你覺得有需要轉調部門的話,也可以隨時告訴我,我會替你處理好的。」
我愣了下,倒是沒有往這方面想過,「……好。」
談話結束,她看了看手錶,站起來,「那今天就先到這邊,後續就交給我,你放心。另外,如果蕭專員有來騷擾你或者威脅你的話,你隨時通知我,公司會處理。」
我應了一句好,也跟著起身。
正事談完後,我們隨口閒聊兩句,原來她到這家公司做事也沒有太久時間,才五年而已,之前讀書讀到博士,在公家機關工作,後來覺得無趣,轉到民間公司做事,都在不同產業歷練,是個很有想法的人,從方才的談話中我也能感受到她確實非常專業。
我關掉會議室的燈,捏著紙杯走了兩步,要和她一起出去,她像是想起什麼,突然道:「按照公司規定,夫妻如果都在公司工作的話,需要跟人資報備,同志結婚也是一樣喔。」
我頓時傻住,瞪大眼睛看她,Amanda朝我揚起笑容,不是之前談話時那種客氣的微笑,而是很愉悅的那種弧度。
那個瞬間,我意識到她知道了我跟宋明璋的關係,整張臉立刻熱起來,根本沒想不出要回什麼話。
她拍了拍我的臂膀,又道:「而且不管性別,只要結婚,就有結婚津貼跟婚假可以申請,別忘記了。」說完還朝我眨眨眼,才踩著高跟鞋快步回到她的座位。
我呆愣著走到電梯廳,一時還無法回神,拿出手機看宋明璋剛才到底傳了什麼訊息給我。
不看還好,看了差點暈倒。
宋明璋:未婚夫,現在就已經想你了
訊息後面還跟著一個抱抱貼圖。
「……」難怪Amanda會馬上察覺我和宋明璋的關係。
為什麼之前就沒有想到要改一下宋明璋的暱稱呢?我內心彷彿有萬馬奔騰著,直想挖個地洞鑽進去躲起來。
電梯到了二十五樓,我走進去,還沉浸在被Amanda看到宋明璋情話訊息的崩潰當中。
門要關上的時候,突然外頭有人喊了聲等一下,我趕緊回神,去按了開門鍵。
進來的是琦芳。
我和她互相打招呼,電梯門關上後,我想到昨天被她看見宋明璋抱我,有點尷尬,還不知道要先從哪裡開始解釋,她先開口。
「曉文,你,你不能因為宋總又帥又有錢就背叛你男朋友!這樣王秘書怎麼跟他朋友交代!」
「……??」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