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在寫作上真的這麼好用嗎?實踐AI寫作5個月,這是我發現AI「能」與「不能」的3個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這6個月你我都被AI的新聞淹沒!
AI寫作感覺很輕鬆,但是根據我這5個月實踐的經驗,AI寫作方面還是有很多限制。
但知道AI的極限,還是很有幫助加速我們寫文章的流程!
實踐AI寫作5個月,這是我發現AI「能」與「不能」的3個秘密:
  • 秘密1 - 要發揮AI的力量,要有自己標準的文章格式:過去的5個月裡,我利用AI實踐寫作,發現AI最擅長處理「文章格式」的部分!回想一下,高產的人類作家們,不都各自有各自的寫作套路嗎?利用AI實踐自己的寫作套路,我能快速地擬定出文章的結構,節省下更多時間來思考和創作內容!這就是AI寫作效率的關鍵。
  • 秘密2 - AI寫作的品質,取決於使用AI的人的審美:作為人類,閱讀同一篇文章或看同一部電影,每個人的心得其實都會有所不同。這個不同,造成不同人用AI也都有自己的方式,也造就出來的文章品質不同。有一天我就開悟了,AI文章的品質,是源於我們的審美,反映出我們的成長背景、經歷、思考與曾經的煩惱。
  • 秘密3 - AI還無法取代作者的創造力:雖然AI可以幫助我們格式化文章,但文章的核心內容仍然需要來自我們人類作者的選題,思考和創造力。AI無法理解我們的審美觀,無法完全替代我們創作文章的能力。但把AI用起來,建立自己的內容產出系統,用AI來加強創作,那真的能夠成為很高產的作家!
你也正在使用AI寫作工具嗎?一起來分享你與AI創作的經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2會員
744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