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熱愛寫作文章嗎?與AI一起大量創作文章的第5個月,讓我持續高產,持續提升創作效率的3個啟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位熱愛寫作的人都會在這篇文章找到共鳴。
利用AI提升創作效率是我們共同的追求,而這篇文章將讓你更明瞭AI如何助你寫作的同時,也讓你意識到人類創造力的獨特價值。讓我們一起探索這個世界的新角落,開啟你的AI寫作之旅吧。
在過去5個月與AI共創的日子裡,以下是讓我持續高產,持續提升創作效率的3個啟示:
  • 啟示1 - AI能強化格式,但創作靈感與個人審美仍屬於我們:AI能有效協助我們在文章的格式與架構上節省時間,但真正的創作靈感仍取決於我們自己。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審美和觀點,這種個人獨特性是AI無法模仿的。文章的精髓仍然來自於我們的思考和感受。
  • 啟示2 - AI讓寫作變得更有效率,但寫作系統仍需自己搭建:利用AI,我可以將我的想法迅速轉化為文章的初稿。透過與AI的多次互動,我找到一種特定的指令,讓每次的初稿都能滿足我所需的格式。如此一來,我的寫作過程就像一條流水線,將我捕捉到的靈感瞬間轉化成文章的結構。因此,AI在創作方面,確實提升了創作效率,進一步標準化創作過程,搭建可靠的寫作系統。
  • 啟示3 - AI增加了寫作的產量,但情感仍需要我們來傳遞:使用AI後,我發現自己的寫作產量有了顯著的增加。AI可以幫我快速將簡單的想法轉化為成熟的初稿,這省去了我大量的寫作時間。但是,對於充滿情感的寫作,比如與心愛的人的旅行記錄,AI難以完全替代人的情感表達。最終,我們作為人類之所以特別,就是因為真正的情感,只有我們自己本身,才能夠傳達給對方。
你正在與AI一起創作嗎?發生了什麼難忘的事情呢?歡迎與我們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45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雞湯】做你熱愛的事情,你永遠不會感到疲倦。夢寐以求的境界 做你熱愛的事情,你永遠不會感到疲倦。這句話或許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境界,一種能夠永遠充滿活力、充滿動力的狀態。然而,現實往往是殘酷的,生活中不乏種種挑戰和壓力,讓人感到疲憊,甚至迷失了方向。但如果真的找到了那份熱愛,那麼即使是在逆境中,也能夠找到前進的動力,找到克服困難的勇氣。 無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16
韓俊碩的創作經歷,感謝你們熱愛我的作品韓俊碩分享了他的創作經歷和成長,展現了他對於創作的熱情和自信。他期待著粉絲們的建議和批評,以提高自己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04
你的熱愛是什麼呢?只要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面,願意勇於嘗試與體驗,你會發現真正的道路,就藏在所有的熱愛裡面啊🤗
Thumbnail
avatar
凱如(可愛)馬雅特質領航執行師
2024-01-11
【心靈雞湯】做你熱愛的事情,你永遠不會感到疲倦當我們談到熱情和動力,這世界上有些事情似乎超越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在生活的長河中,每當我們遇到某些事情能夠觸動我們的內心。 那種深沉的感動和無窮的動力似乎能夠使時間暫停,讓疲憊與我們保持距離。 這就是熱愛的力量,它能夠讓我們在困難與挑戰面前保持不屈的精神和熱情。 想像一下,當你深愛著某項事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2-28
D16 獨白_影評【靈魂急轉彎】火花不應該限制於你熱愛做的事,生活也可以是火花心境轉化過程是啟發思考和反思,找到生命意義和目的的探討
Thumbnail
avatar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2023-11-11
你的喜歡,足夠支撐你的熱愛嗎? #必勝球探#必勝球探 #有雷推薦 / 這部電影故事線非常單純,敘述一個有籃球天賦卻被埋沒在西班牙街頭的建築工人Bo,碰上不得志的費城76人球探Stanley,在沒有球隊資源跟金援的情況下,手把手訓練勇闖籃球最高殿堂NBA的熱血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杜千說
2023-04-08
熱愛105度的你 抖音洗腦歌曲 鋼琴教學 流行鋼琴教學 第16堂 | 夏慕說音樂最近天氣實在越來越熱~ 藉由這首歌曲 一起跟我涼快一下吧~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4-15
你所熱愛的事不該成為你的負擔。J.K羅琳在撰寫《哈利波特》的過程中,承受了許多壓力與瓶頸,讓當時的出版社不禁還疑她是不是正在經歷腦閉塞。 每位創作者或多或少都會遇到腦閉塞的情形。 腦閉塞不是真的存在於生理中的疾病,而是經由某些無特定原因,讓人在創作的過程中感到無力、靈感全無,甚至無法創造出任何作品。 然而這只是開端。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