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轉人生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是二月初,星芷還在部落時,陪我貼藝術牆。)
星芷這學期,一開課就三個劇組一起進行,其中一組她被分派擔任編劇。這兩個星期,她都找我討論。
上星期日聚會前,看到星芷傳的訊息,她說導演說她劇本寫得不錯,星芷回導演:我找我媽討論的。導演問星芷:那可以請妳媽來演媽媽那個角色嗎?
這一則訊息的文字讓我哭了,Apin 看到笑我:妳幹嘛?
我說我腦中突然浮現一個想法~很多父母會把自己沒有達成的夢想加諸在孩子身上,我沒有這樣做,但,星伶星芷長大後卻跟我一樣喜歡藝術和影像。
說完後,Apin 理解地回說:真的齁,每次聽妳們討論的時候感覺妳們像朋友吶,不像媽媽跟小孩。
那天,讀完星芷的訊息,我回傳給她:真的羨慕妳,芷芷。我真的好喜歡影像呀。能在學校和一群朋友完成一部部作品感覺好棒呀。也謝謝妳讓我參與其中😚
想起五專的時候,母親看見我買的衣服或鞋子,都會跟我說:妳知道嗎這種樣式我們以前就流行過了。後來,我也跟星伶星芷說過一樣的話。
地球是個圓,而人生也是個奇妙的圓,我很開心,我和星伶星芷在不同世代的圈圈裡卻繞在同一個緯度上。
#我在部落的內心活動 #收藏生活 #短文 #照片
    米盎
    米盎
    1974年出生,屬虎,不能進新娘房也不能當花童,青春期偶像是高明駿和伊能靜。國小想當作家,國中志願有編劇、導演和平凡人。二十九歲嫁給泰雅族男人,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幫先生工作十幾年沒有領薪水,沒有信貸資格。2023年跟著泰雅先生Apin搬進部落長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