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什麼都別問,我什麼都不會說的!(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芽子和弟弟是臨時起意來到這間新開不久的居酒屋的。
世界有時候很大,大到人海茫茫,不一定能找到和自己有緣的人;但世界有時候又很小,小到可以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碰上想見的人。
“直樹說,因為有一個認識的前輩在這裡打工,所以來光顧一下。”她看向澤村的同時,對方的目光也正對望著自己,二人的目光底下都泛著說不出的訝異。
“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閒來無事在居酒屋碰上自己的家教老師,老實說,這也是令某人意想不到。
“......考試考得如何?”
貌似想起了何事,澤村直接對直樹開門見山問道,內容絲毫沒有參雜任何的無用的起手式,就是要直搗黃龍。
“托您的福,all pass喔!”他用手勢比了一個讚,顯然對自己的課業表現很滿意。
“那就好。”
“如此一來,妳幫他繳交的學費也就沒有打水漂了。”
“這都是托澤村先生的福。”芽子笑著應答,言語間都在向他表達感謝之意。
“什麼嘛,我也是有在認真在讀書的!”
“喂,直樹!”
驀然,遠處傳來一陣呼喚。
“呦!”聽到認識的同校前輩在叫自己,某人便開開心心地走過去寒暄。
剩下芽子兀自留在原地。
“在聊什麼?也讓我參一咖嘛!”蘿絲好不容易找著空隙發話了。
由於向來就是眾星拱月的存在,她不習慣自己被其他人忽視,也不喜歡。
“這位是?”芽子問的當下才發覺,眼前這位自然熟的女性是如此地耀眼,眼睛大大的,身材又很纖細苗條,好似會出現在某個雜誌封面上的模特兒。
“叫我蘿絲就可以了。”
她倒是大方地釋出善意,伸出友誼之手。
芽子見狀很是意外,甚至與對方握手的時候也小心翼翼,因為她以為那樣閃閃發亮的人應該會更高冷一點。
結果最後卻不是如此。
果然人不可貌相。
“若是不介意,同我們坐一桌吧!”
“這樣......會不會太過打擾你們?”
“不會!”深怕芽子誤會了什麼,澤村連忙搖頭說道;由於音量太大,身旁的兩個女人都嚇了一跳。
“......”
剛在座位上坐定的時候,不知為何,空氣中升起一股靜謐。
這場面實在是太過尷尬了。
三人忍不住心想。
“不如先點菜吧!”將菜單傳給芽子之時,澤村感覺自己的額頭似乎都還冒著汗。
“我想也是。”
“飲料就選啤酒好了。”
正當某人以為氣氛好不容易又熱絡回來之際,隔壁桌客人不經意談論的一段對話,登時便將在場的三個人打入了無間地獄。
“欸,你們看一下這個新聞,不覺得癡漢很噁心麼?”
(*Ps.以上劇情內容提到的相關新聞源自於此:
BBC紀錄片:追查「癡漢」——誰在售賣中國日本性侵偷拍影片
https://m.youtube.com/watch?v=EI38Ekvbfrs)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Python]OS檔案操作在讀取檔案時,最怕路徑的問題,常常會有路徑錯誤造成的異常報錯。 為了避免諸如此類的問題發生,明白程式的當前目錄與檔案的路徑是很重要的。 可以利用os 模組是 Python 中的一個標準庫,提供了許多與操作系統的功能。 以下是一些常用的 os 模組基本操作及其範例: 1. os.getcwd
Thumbnail
avatar
螃蟹_crab
2024-06-08
AI PC + AI OSAI PC 硬體 + AI OS + AI PC 摘要
Thumbnail
avatar
subzero
2024-05-30
【塔羅・生活覺心導引】都已經那麼努力生活了,為什麼內心OS還是一堆七七八八?幹話哲學背後改變生活的智慧生活惱人的事物太多,常常覺得世界太七(ㄐ)八(ㄅ)?! 現代社會灌輸我們許多『用力』追求的必要,但是『用力』的再往下一層挖掘,則是『太執著』。而我們卻沒停下腳步好好思考過這份執著,是否是我們真正想要、真正適合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2-02
OS請放心裡「噢!我已經很早了你還比偶早喔!」 我禮貌性的回了「呵呵對」,然後繼續滑手機。 長春路上的一間中醫診所,鐵門還沒開,下午兩點營業,我13:20先來排隊。 如果兩點才來,就必須等一個小時才能排到看診,不是因為人多,是老人敘述病情的屁話多。 13:30,老人停好腳踏車,排到我身旁,不到
avatar
Ari Ba Bu
2023-10-13
Nothing OS 2開箱:體驗再升級隨著新創公司Nothing近期推出Phone (2),與Phone (2)一同推出的Nothing OS 2終於也在8月底推送給Phone (1)了。麥克自升級後使用Nothing OS 2也將近一個月了,在這邊跟大家分享自己在這次更新後注意到的各項變化。
Thumbnail
avatar
科技麥克瘋
2023-09-25
腦麻者的問題跟OS劇場腦麻者的問題跟OS劇場 這次介紹一位張先生⋯他常常自己跟自己對話⋯結果還是找人幫忙!說他的智商只有五、六歲,有時候又像十幾歲⋯但總而言之!不滿十八歲!可本身已經三十幾歲了。 張:「xx你會不會畫牛」? 我搖頭後~ 張:「我自己試著畫好了⋯」 張:「xx你會不會畫牛」? 我心中OS:不是說不會了⋯而且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3-05-22
把OS說出來生活實驗四十五 靈感終於起床, 踏上直覺大橋, 穿越雜念隧道, 我的長靴無礙, 原來還可以這麼友善。 我 高抬貴手友愛我自己。
avatar
YJW
2023-05-14
延延聊電影|《OS ISSUE 1:當代破格女 Odd Girls》|我在這岸看著妳游,為妳的堅持感動說到底,「破格」一詞無論正反面的釋義都有著「打破常規」的意含,本書刊就聚焦在多部影劇裡的女性角色,將她們各自獨立的面向水平串接起來,讓讀者能夠比對進而理解女性處境的轉變,從《千年女優》的藤原千代子到《末路狂花》的路易絲與泰瑪,在狂奔裡追尋自我的精神,從《俗女養成記》的陳嘉玲到《東城奇案》的梅珥與蘿莉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10-06
如何在13年老Mac安裝較新版本的OS就是愛折騰!讓10年以上的老Mac有機會再次復活!!
Thumbnail
avatar
元小科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