鑼鼓響起—歌詞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鑼鼓響起,布幕拉開
俊帥的武生,持槍舞出
台下瘋狂拍手,高喊狂叫
準備就緒,我一個眼神
繩索拉下,滿場觀眾現出眼前
苦練十年的功夫展現在這三分鐘的舞槍裏
踢打唱作,各角儘出
柔美的小旦,水袖拋灑
滿座雙眼圓睜,閉氣凝神
絲管盡停,我婀娜抬步,全力吸氣張口
驚奇、讚嘆滿溢耳邊
只聽到水磨的唱腔,縈繞在這千人的劇場裏
她那柔媚的眼神向他睨視,倚上堅定有力的臂膀
有人哭,有人笑
紛紛離座回家,對著柴米油鹽
帶著滿足的笑容進入夢鄉
(2008年11月寫)

註:

「通俗故事課」,寫一首歌,要有人稱的變化

小說

第一人稱 我
第二人稱 你,比較少
第三人稱 全知 自然地穿梭主角的內心
第三人稱 部份 部份地穿梭主角的內心
第三人稱 客觀

第一段 第三人稱 他,或客觀描述
第二段 第一人稱 我,可以是前面那個他,或某一個主角
第三段 第三人稱
第四段 第一人稱
第五段 第三人稱
挑一個人,最少2句
要對仗,一和三,二和四對仗,五沒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