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卡簡評] 印象雷諾瓦

2013/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在美術領域的在學過程,一定會認識到印象畫派,本電影的主角「雷諾瓦」,全名皮耶-奧古斯特•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便是印象派畫風的先驅者,更多關於他的介紹可以參考 wiki
如果你對他的生平不甚了解,電影會讓你認識到他晚年老態臃腫的模樣,而且是有著病痛纏身(手指關節炎讓人怵目驚心),或許你會有跟他兒子一樣的疑問,為什麼不好好休息養老?
裏頭有句話我相當佩服且讚賞:痛苦會走,美會留下
這是雷諾瓦為他的堅持所下的註解,我想也有很多哲理內涵可以作為個人的鞭策。
自我曾經有感而發,對於眼前美好的景象,不論攝影還是絕佳的畫作,我想都是觸動內心的美景瞬間,而藝術家的創作,便是將眼前的美好進行切片、凍結而呈現那美好而完整的保留。
畫圖也有很多技巧,黃金比例的構圖,光影剎那的視線,看著劇中雷諾瓦被轉移到庭院的不同場所,甚至溪流中,可以得知他相當看重每個角落的最美時刻,又如果是有人為主角元素的繪圖視野,那舉手投足、一顰一笑,更是充滿人獨特的情感,加上每個麻豆都有不同的個人特質,女神安黛出現後更是讓人深深著迷,閱人無數的畫家更能感應出眼前這位女孩的纖體曼妙,身為觀眾的我們,有幸觀賞到名家與名模的這一段故事。
作為本電影的感觸心得,我想就是審美也是對生命的讚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nda Liang
Honda Li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