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深度旅行(一)】布袋港黎明、小丘油畫風景、澎湖難得下雨、黃昏海邊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行時,讓你感受到「旅行開始鍵被開啟」的是哪一個瞬間?
對許多人而言,在車子開始噗噗行駛的途中,或目的地的路標映入眼簾的幾秒鐘,抑或第一口當地美食送往嘴裡的瞬間,「旅行開始鍵」會從off,隨著沸騰的興奮感轉為on。然而,對我來說,在帶著旅遊的心情、踏出家門的時刻,旅行就正式開始了,接下來所有的路途景貌和任何一秒鐘,都是行程的一部分。
如果時間允許,我推薦提早到達第一站,因為你會感受到一座城鎮甫甦醒的美,這種淡淡的美,就像少女的素顏,還沒妝上觀光客的熱鬧,還沒抹上光亮的陽光。只有提早抵達得你,可以享有這份純粹。

剛睡醒的海邊小鎮風情

我一直鮮明地記得,當天嘉義布袋港的清晨。離港口不遠處有一條小市場,這是清晨五點的布袋港附近,唯一人車聚雜的地方,但有別於平日印象中的菜市場,那時清爽的溫度搭配溫和的晨光,著白棉短衫的阿公用慢到不能再慢的速度,徐徐地在大馬路中央騎摩托車(你會真的很掙扎要不要輕輕按喇叭,但又怕嚇到他們或打擾寧靜),沿路的攤販旁也各圍著帶著花色袖套的阿婆,悠閒地挑著菜葉和談笑。好舒服的溫度~好單純的樣貌~原來這就是最原味的布袋鎮啊!
布袋港/凌晨的馬路

相遇小丘背後的油畫風景

當時時間很充裕,我們在一個迷你的廣場臨停,廣場的邊界有一條木棧步道,我們只是索性地散步、爬上小坡,沒想到竟看見了廢棄的暗褐色磚屋靜靜地佇立在如鏡子的湖面旁,當時沒有風讓水面起波紋,周遭也沒什麼聲音,只有一隻鳥輕輕飛過湖邊,斑駁的舊磚牆面倒映在湖面上,整個氛圍就好似一幅油墨畫~
這就是我頭貼 拍照的地方: )
我相遇了如油畫的一景

就算是延宕行程的雨 也是老天的禮物

澎湖的氣候不易降雨,平均年降雨量僅約1000mm,但澎湖難得的雨,竟然讓我遇到了!正午逛完篤行十村後返往民宿午睡,意想不到自己醒來時,竟聽見澎湖啪搭啪搭下著雨,這場雨延宕接下來的美食行程,但我十分感謝!感謝老天讓我看見不一樣的澎湖~下雨的澎湖像是時間暫停,異於日常暑氣逼人卻依然絡繹不絕的觀光盛況,整個馬公市區褪去熱鬧,雨中的船隻緩緩進出馬公港,空氣中氤氳著海的氣息。雨中的澎湖,剛剛好的平靜。在雨停後的澎湖,臨港散步,剛剛好的美好。
剛放晴的澎湖+濕濕的玻璃窗

這段不早不晚的「黃金」時段

早上時上船,展開跳島行程;日正當中時下海,感受澎湖的陽光與沙灘;夜晚時和大家在勝放的煙火下狂歡......這是我們大家普遍的澎湖之旅。而我還想和你分享,澎湖的昏黃時刻,也很迷人!如果還有被夕陽點綴成碎金的海面搭襯,就更令人陶醉了!所以在夜幕低垂前短暫的「黃金」時刻,如果在澎湖旅行的你,正巧就在港口或海岸邊,希望餘暉色調的粼粼波光,也能成為你旅行中的難忘一景。
捕捉/黃昏的澎湖
#可以按愛心/追蹤/留言,讓我知道你喜歡這樣的內容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曉語
曉語
每年的願望都是:遇見更好的自己+感受更多生活與旅途的美+(第三個願望依慣例要放心裡哈)。 「曉」,是因為喜歡和早上相關的事物,像黎明、早午餐、晨曦。 「語」,是動詞,我想和你分享我眼中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