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小旅行】夕遊記,嘉義布袋漁市場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了NETFLIX的絕味之旅,劇中主人翁自己出去旅遊,自己跟自己相處,看美景,吃美食,邂逅不同的人,聽不同的人生故事。我被這樣的感覺給觸動到了。
有多久的時間我沒有真正的跟自己相處了,有多久的時間我沒有讓我的相機幫我記錄生活,有多久我一直都待在家中什麼都不做,然後時間就這樣悄悄流走。
我覺得這樣很「恩湯」,所以決定效法一下絕味之旅的主人翁,給自己設定「三一小旅行」。
三一指的是:旅費在1000元以內,自己一個人(伴侶除外),一項新的事物(地點、食物、人、嘗試)。
這兩天文章寫了不少,總覺得該出去走一走了。突然我想起布袋漁港的炸銀魚。
人生嘛,就是要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我就拿著相機,往布袋漁港的方向出發。
雖然說走就走,但也下午四點了,今天的天空沒有太多的雲,天氣很好,我預估待會路上應該會有很美麗的夕景。
果不其然,我沿著台17線轉往61快速道路的時候,夕陽的顏色開始呈現金黃色,映照在七股的外海上,海面上閃著金色的光芒,真的非常漂亮。
我的目光一直被吸走,很難一直停留在前方路面。我自己都覺得這樣很危險,甚至考慮要不要下交流道,直接往七股外海開過去。
我掙扎著,感覺這好像人生在做選擇,你原本預定了一個計畫,但是路上可能有別的風景吸引了你,讓你很想靠過去。不過時間有限的我只能選擇一個。
最後我還是選擇往布袋前進,放棄了七股外海的美景,只能用眼睛餘光稍微地瞄一眼,然後在心裡跟它道別。
現在就是專心的在台61線前進了。路況很順暢,沒有太多的車,沿路的小漁村的風光,配上夕陽的光線,有種懷舊感。
開著開著,就到了嘉義布袋了。我沿著交流道下布袋,順著鄉鎮道路左轉右彎,終於來到嘉義布袋的觀光魚市場。原本應該要停下車,找尋我想吃的銀魚。不過在停車之前,我看見了前方有很特別的建築物,正好在夕陽的映照之下,呈現很棒的線條感。
根據我拍照多年的經驗,這裡應該有機會可以出景。不過這要搶時間,夕陽變換的速度很快,再晚一點可能就只能扼腕了。
我繼續往前開,直到布袋商港前停下來,看到那個建築體就在布袋商港區域的裡面,我只好把車停在路邊,拿著相機,步行到那個建築體的旁邊。
我抬頭一看,圓錐形的建築體是由線條搭起,中間是空的,夕陽的光線正好可透過來。線條的黑與夕陽的光產生明顯的對比,很美。
圓錐的線條在夕陽下變成很漂亮的背光照
這種情況,我簡單調個光,很快速地就拍好了照片。拍完之後我留意到旁邊好像是一個堤防,我心想,這剛好可以拍一些夕陽的照片回家。
我轉身走向堤防,順著踏階上去。遠方的夕陽開始靠近地平線了。地平線端是商港的地盤,停泊了一些大型遊艇。堤防上已經有人拿相機在捕捉夕景,我看見也趕緊拿起我的相機,拍了幾張。
但是很奇怪的,我發現我對拍攝的照片沒有感覺,就算換了一個地點,也是一樣。這時候我想起有一位攝影師說相片最重要的除了畫面之外,還有相片本身與你的距離。
從這一點我發現我剛剛拍照都是為了拍而拍,我在忙於找景,這種找尋有點刻意。
於是我開始慢了下來,在堤防上散步,看著夕陽慢慢地落下,觀賞遠方天空顏色的變化。我告訴自己,要置身於此時此刻,等到有感覺的時候,再按下快門。
我走著走著,欣賞著,感受著。突然心中對眼前的景色產生了感覺,一條橙黃色的海上之路在我眼前顯現,穿過海面上點點的蚵架,通往遠方的夕陽,好像指引,又像回家的路。
我停在這裡,拿起相機,在鏡頭中調整快門與光圈,拉長焦距,框好與我心中感覺接近的構圖,按下。快門喀嚓一聲,完成。
夕陽的餘暉在海面上變成一道路
我滿足地看著相機螢幕上呈現的成果。是啊,這感覺被我遺忘好久了,之前為了商業拍照,都沒有辦法好好享受攝影。
我看著夕陽繼續落下,感謝此時此刻,然後轉身離去。
夕陽靠近地平線,天色逐漸暗了下來
肚子餓了……
我開車回到布袋漁市場,停好車。開始在漁市場裡面尋覓美食,順便看看海鮮。
秋天果然是螃蟹的季節,大部分的攤商都在推螃蟹,逛著逛著,還有明蝦、鮭魚頭、乾貨等等。這時候預算一千就是有這種好處,絕對不會衝動消費而下手買一堆。
看海鮮也要找食物,可惜我心心念念的炸銀魚沒有開,再逛個兩圈,都是一些吃合菜的海產店,就算沒有預算限制,我的食量也沒有那麼的誇張。本想放棄,卻看到一家小店裡坐滿了人,老闆娘熱心招呼,忙碌備餐。我看了看招牌上的餐點,蚵仔煎、海鮮炒麵、鮮魚湯……都是一個人方便食用的。很好,就決定是這一家了。
小小店面在偌大人少的市場裡,晚餐時刻還是有很多人光臨
我靠近店門口,老闆娘就很熱心地招呼我坐下。雖然店不大,位置也不多,但店裡面是有冷氣的,也還算舒適。我看了看菜單,點了蚵仔煎想淺嚐一下,但點完之後,不知為何一直被鮮魚湯給吸引著。
反正都要嚐鮮了,不如就試試看吧。於是在老闆娘端上蚵仔煎之後,我又加點了一道鮮魚湯。
我吃了一口蚵仔煎,本體味道很淡,要配著海山醬一起入口會比較好吃。蚵仔給的不少,體型雖然不是大到讓人驚艷,倒也不算是營養不良的小小一顆。蔬菜用的是小白菜,澄粉沒有煎到焦脆,所以是軟軟的口感。
蚵仔煎,蚵仔圓潤飽滿的體型,數量也不少
吃了兩口後,鮮魚湯也上桌了。小小一碗魚湯裡面,魚肉給的非常的多,看起來就很有誠意。魚肉不是一塊一塊的,比較像是魚片跟魚碎。魚有兩種,一種是鮭魚,油脂比較多,吃起來鬆軟而甜;另外一種白肉魚我就吃不出來是什麼了,味道比較清淡,肉質比較有咬勁,咬著咬著可以嚐到一點礦物質的酸,可能是旗魚肉吧。
鮮魚湯,魚肉很多,很有誠意
湯很鮮甜,應該是用魚骨下去熬的,再搭配少許的蔥花與薑絲去腥,整體喝起來非常的舒服有味兒。
一口湯,一口蚵仔煎交替吃著,我的晚餐就這樣搞定了。滿足了食慾,接下來就要準備回家了。身體因為喝湯感覺到有點熱,走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瓶檸檬紅茶,當作回程開車的提神飲料,也轉換一下味覺。
回程,夜幕低垂。一路向南,回到家裡時,也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