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也就是一枚石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一四三
幾次前生、幾次覺醒,
才明白 我不等於那些
也不必擁有那些,除了為了
經歷愛,必須把自己傾倒一空,
等它來和它玩,和目送它離開。
再沒有目的地,我已經有了客人。
我不因為它變幻的可能性而尊敬它、愛它。...我愛它正因為它是一枚石子,因為此刻它向我顯現為一枚石子。《流浪者之歌》赫曼•赫塞
    83會員
    957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本來就都得 後知後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我 不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頻寬一直都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更新畫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想石化的是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一扇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畢業》遇見你的那天,大概是我人生的經典場面「聽到是安畔錫導演的戲,連劇本都沒有看就直接答應,這是我第一次在沒有看劇本就決定出演。」安畔錫導演的戲究竟有什麼魅力,甚至讓鄭麗媛在拍攝最後一天決定將《畢業》視為個人代表作。
    Thumbnail
    avatar
    凱特今天看什麼
    2024-05-30
    我讀<大概是最後的招呼>:雖然有運氣加持,但也確實是非常努力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讀這種自傳類形式的散文呢!之前最多就是讀那種改編式的自傳,畢竟我就是一個重視娛樂性與故事性的膚淺之輩!平常工作壓力很大呢!這次偶然間借了這本書,就想說稍微來嘗試一下不同的風格!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4-01
    《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大概是跟我發文差不多的三十零女子日常廢文集在張西平緩優柔的傾訴裡,日常細細的喃喃會像柔柔微風或流金的暖陽,緩緩滑過起皺的日子,一切的毛躁混亂便被熨平,平整並且溫熱。
    Thumbnail
    avatar
    范亦昕 Eartha Fan
    2024-01-07
    命理八字生活學-我大概只有一句話:就是「空」現在台灣總統連續劇可說是越演越烈,就連戰略目標都先跟你講,你為何還要執意做「多」呢?還拿來給媒體當頭條索引。撇除正上演的台灣總統政治連續劇,命理中,「空」這個字只是略遜於「沖、庫」,在紫微斗數,除了沖就是空,在八字,除了沖就是庫(紫微斗數要論「庫」可是要到高階班才會出現)。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10-31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六十二章 這抹笑,我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雖然我現在恨不得將老高的狗頭剁下來當椅子坐,但我還是忍住了。 嗯,忍住了……只是牙齒咬的快碎了而已。 基本上這頓飯吃起來還是滿愉快的,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娃娃姐的聲音就漸漸消失了。 「娃娃姐,怎麼了?」 我當然很快就注意到了這個情況,為了照顧到娃娃姐的心情,我馬上就開口向娃娃姐搭話。
    avatar
    九日文
    2023-09-23
    《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匯聚日常而成的長河我一直很喜歡張西的文字。這本《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則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Thumbnail
    avatar
    pei
    2023-06-05
    如果我的月薪實領有3萬大概也不會想換工作吧?認真在104上面投履歷找工作大概進入了第四週,由於第3.5週參加了三個面試都沒有希望,還把自己搞得很累....由於5月接到了輔大一年一度的邀約:介紹與分享禪繞畫,五月暫時不想變動時間表,4/28-5/1就先不要投履歷吧。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3-04-27
    《日麗》——我們大概都想長成那種四面玲瓏的大人我們大概都想長成那種四面玲瓏的大人,在自己與自己、自己與伴侶、自己與孩子,自己與各種他者之間。然而人並不是這樣構築的一種生物,在各種關係之前,作為一個獨立運作與思考的生物,這個我便已是一道過度龐大而厚實的牆壁,矗立在所有事物之前。早在我們誕生而還未有意識之時。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23-04-05
    太努力賺錢大概是我今生最大的業障數位遊牧民族的生活如何?要不要放棄現職,改追尋一個完全遠端的工作?自由的界線要怎麼取捨,賺錢是要賺最多的,還是要與生活平衡的。還是有第三方選項,可以賺最多的錢卻犧牲更多生活品質。成為金錢的奴隸,被金錢追著跑,如何取捨,如何化解?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