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落地,不再飄流找尋,終將長成自帶光彩的寶石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也四處在找尋歸屬地嗎?
你這裡去、那裡去,摸不清哪裡才是自己真正值得去的地方嗎?
有時候,
你會不會感覺,
這樣在找尋的自己,好輕、好輕?
角落星粉彩創作作品
像隨著微風在半空中飄的羽毛,哪裡都可以是家,卻也哪裡都不是家嗎?
你輕盈地很自由,卻缺少了感覺己身存在的重量。
你睜開眼、打開毛孔,四處飄著,
遇見了一些特別的人、動物,甚至珍奇的神獸。
你們談論著,
從宇宙談到地底;
從印度詩人泰戈爾談到日本小說家村上春樹;
從北緯25度的溼度談到烤箱裡的法國麵包的溫度;
你好像探索了整個銀河系,卻還是找不到,屬於自己的那片小小的歸處可落地。
也許,你只是想弄清楚:Who am I?
一起試試!
在日常的早晨認真吃鮪魚蛋餅;
在中午的休息時間靜觀呼吸;
在睡前為自己撫平床鋪,在你預訂的時間毫不留戀任何社交網站地上床睡覺。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你就找到了降落之處?
你發現,其實你可以不要這個、不要那個。
因為在未知未覺中,
你已尋獲那落身之處。
角落星粉彩創作作品
那就像一朵張得很開的花,柔軟又厚實的花瓣,如同純棉床褥般,撫慰你長年奔走流浪的飄搖;
你像回到了大地母親的子宮,足以涵容你的過去並滋養你的現在與未來,使你長成一顆七彩鑽石般的愛心寶石。
而你這顆寶石,終能感覺到自己存在於世的重量。
你無須再出走、再隨風飄,因你終能自帶光芒、自帶愛。
願我們一起降落,落到屬於你的塵、屬於你的土、屬於你的那花與那葉。
☆創作歷程後記:
「我現在的狀態是什麼呢?」我覺得自己像一根四處漂流的羽毛…一直在找尋,卻越找越迷茫。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夠落「落地」。
於是我試著畫出「落地」的意象,並讓落地的自己,長成一顆七彩寶石。
畫完成之後,我命名為:「大地母親」。
意謂回到大自然、回到大地、回到生活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地。
因此背景選用土色系的紅、橘,象徵從空中、意念、想像中,落地,回歸大地母親。
對我而言,落地是溫柔的,是歸屬的,是滋養的,是撫癒的,因此我畫了一朵花,而我就是那落於花中的心形寶石,七彩色的,自帶光芒。
我自己是挺喜歡自己這張作品,與大家分享 : )
★本文亦同步發表於臉書粉絲專頁:角落星的心靈遊憩區
如果喜歡角落星的文章,歡迎單次贊助,給我一些鼓勵,支持我持續創作,或「追蹤」、「愛心」、「收藏」以及,謝謝您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